-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23-4-10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猎奇 哲学 社会系 致郁
这是我推过的第三部烂户口的作品,但没有了死挽歌引人深思的剧情以及kirakira青春摇滚的氛围,因此这是我第一次完全直面烂户口文字的毒性。一周目时的直接印象是和素晴日相似的氛围和拔作向的剧情,但直到二三周目烂户口的实力才开始展现出来,字里行间散发出的苦闷几度让我感到不想再读下去,然而最后还是回到了绝望中寻找希望的烂式结局。和烂户口其他作品相比略为逊色但也值得一读。78/100〈宽式〉 -
NOeSIS-虚伪记忆的物语- NOeSIS-嘘を吐いた記憶の物語-
2011年10月30日 / 3DS、PC、iOS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4-6-11 / 标签: 同人 全年龄 悬疑推理 电波 哲学 杂学 neta 同人奇迹
虽然这只是一部无H,原版甚至没有CV的同人作品,但它在我推过的电波作中可以位列前三名。不仅悬疑感不逊于三大同人奇迹的寒蝉,而且作品中的哲学内容也很有深意(可惜我只能读出人的成长啊,逝者的记忆啊之类零碎的话语),不过光看剧情体验也很好了。84/100 -
NOeSIS02-羽化- NOeSIS02-羽化-
2012-10-24 (iOS/Android) / iOS、Android、PC / ADV ノベルゲーム
2024-6-19 / 标签: 同人 全年龄 悬疑推理 电波 哲学 杂学 neta 同人奇迹 小众
海量哲学分析+杂学知识+ACGN neta,给cutlass大佬跪了(汉化组也辛苦了)。在虚拟作品中如此尖锐地吐槽社会现状真的好吗?内容对于一般的galgame玩家来说还是过于晦涩。84/100 -
向日葵:天空鹅卵石 ひまわり -Pebble in the Sky-
2015-08-27(PSV)、2016-02-12(PC、steam) / PSV、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5-12 / 标签: FrontWing 全年龄 ごぉ 科幻 悬疑推理 杂学 哲学 meta
我觉得一部完全对上电波的冷门佳作,阅读体验是一些已经有了高预期的高分名作也难以超越的。和作者的另一部作品相比,本作的音画表现不如《岛》,但剧情胜之。其一,作者文笔优美,善于调动情绪,关键场景的感染力很强,尤其是宇宙篇孤寂的氛围塑造得最好。作者拥有丰富的杂学知识,所以日常部分较长但我并不觉得无聊。其二,整个大故事嵌套了多个小故事,而小故事之中布满了伏笔、对照、插叙,要驾驭如此精巧的结构远非一般剧本家实力所能及。剧情推进中不断设置悬念,使读者直到最后一刻都会被吸引。其三,人物形象立体鲜明,每条个人线都有独特的立意。比如aqua追求的幸福蕴藏在日常之中,明香篇讨论了成长的选择,还涉及了生死观。此外,天文部/宇宙部代表的两代人之间的精神传承构成了一条暗线。综上所述,除了结尾没有解题遗憾程度堪比R11以外,本作已经算是我心目中的理想之作。87/100〈宽式〉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3-2 / 标签: SCA-自 生死观 哲学 艺术 掉书袋 跳票
GPT汉化通关。樱之刻与樱之诗的OP就像这两部作品的精神的浓缩。樱之诗伴随着诗的OP横空出世,其独特的氛围带来的震撼成就了诗的高分,也让玩家过度拉高了期待,而刻与刻的OP的风格更加平稳,而内容直扣主题,没什么出乎意料的余地,相比诗就显得略为普通。这大概就是我感觉刻(以及刻的OP)不如诗(以及诗的OP)的原因吧。89/100 -
离开的人们 去人たちⅠ/Ⅱ
2006-08-13 / PC、Android / 実験的デジタルノベル
2023-11-6 / 标签: 电波 哲学 全年龄 杂学 meta 实验性作品 掉书袋
写得很好,下次别写了。和素晴日这样靠狂气的氛围达到精神刺激的快感的电波作不同,本作的电波感更多来自大段的哲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不了解相关知识的话无论是阅读感受还是内容分析都会大打折扣。像这样的作品可以理解其中的魅力,但终究只是适合少数群体欣赏。//推完II了,和I相比能理解的部分增多了,整体感受低开高走。能够将本作不仅仅视作精神病人的呓语的观众大概和forest厨一样是galgamer中的异类吧。78/100〈宽式〉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2-11-11 / 标签: SCA-自 电波 氛围作 哲学 猎奇 末日 掉书袋 百合 扶她
一周目时觉得是神作,但后来越回想越觉得漏洞很多,前三章是电波作的最高水平,而推完樱之刻后再次觉得扶她自做不好收尾。前后三章的割裂是本作最大的败笔,只能说素晴日和e17一样是偏科的90点台。序章+前三章90/100,后三章70/100,总评87/100〈严式〉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2-11-24 / 标签: SCA-自 电波 哲学 猎奇 末日 社会系
与素晴日相比可以看出扶他自早期作品不成熟与不够通俗的方面,然而终之空还是有一些亮点的。终之空里对于校园欺凌、人们的末日心理等方面描写更为细致,更能让人感受到21世纪初的时代感,终之空还有一些素晴日里没有的情节,对于理解终之空和素晴日世界观很重要。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2-9-23 / 标签: Nitroplus 群像 战争 机战 反英雄 哲学 猎奇 动画演出 长篇
业界最强邪道作品,仅看全篇下限就已经强于90点台的樱之诗和e17了。无论是善恶相抵的“诡辩”、剑胄讲座还是乱世众生的刻画都足以在业界留名。离开了N+的剑圣还是剑圣,但失去了剑圣的N+再也拿不出村正这样的顶级作品了,盼剑圣归!//对于主题的辨析:我反对作者的绝对主义反战观,因为它只看到了战争暴力的一面,而忽视了革命、反侵略、民族解放这类战争的积极意义,只要用雨果的一句话足以反驳——"一千五百年后,乌云消散,你却只怪罪于雷霆。"不过同时我也反对另一种相反的观点——正义战争中的一切行为都是正确的。比如问如何看待战争中针对平民的暴行,如果有人打着正义,的名义来辩解,认为无需反思,这时候我就要拿出另一句话——"绝对的正义之上,还有绝对的人道主义。" 96/100〈宽式〉 -
青空下的加缪 青い空のカミュ
2019-03-29 / PC / 美少女AVG
2023-5-30 / 标签: 异形 猎奇 氛围作 百合 哲学 KAI 50——59
恐怖而空寂的氛围很突出,两名女主相互依存的关系很感人。哲学只是不合适的装饰,本作比扶她自的作品更加被高估。55/100〈严式〉
玩过的标签
- 22全年龄
- 14同人
- 13悬疑推理
- 13氛围作
- 12瑜不掩瑕
- 11猎奇
- 11魔法
- 10政治
- 10哲学
- 10拔作
- 10群像
- 10动画演出
- 10世界观宏大
- 9meta
- 9社会系
- 9燃
- 8校园
- 8废萌
- 8异形
- 7日常写得好
- 7机战
- 7电波
- 7战争
- 7loop
- 6FD
- 6百合
- 6战斗
- 6科幻
- 6三角恋
- 6黄段子
- 6muv-luv
- 5瀬戸口廉也
- 5致郁
- 5掉书袋
- 5分割商法
- 5末日
- 5科学ADV
- 5长篇
- 5六边形战士
- 5小游戏
- 4SCA-自
- 4硬派
- 4催泪
- 4燃泣郁
- 4杂学
- 4海外
- 4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4neta
- 4deathgame
- 3minori
- 3Nitroplus
- 3ごぉ
- 3萝莉
- 3中二
- 3生死观
- 3搞笑
- 3超自然
- 3sprite
- 3反英雄
- 3奈須きのこ
- 3调色板
- 3NTR
- 3青春
- 3治愈
- 3短篇
- 3乙女向
- 3夜のひつじ
- 3超展开
- 2演出
- 2InnocentG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