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3-5-30 / 标签: key 催泪 日常写得好 氛围作 小游戏
感觉像gal界的京紫,顶级的画面和一流的日常支撑起了前期的体验,但一到主线就是白开水。82/100 -
青空下的加缪 青い空のカミュ
2019-03-29 / PC / 美少女AVG
2023-5-30 / 标签: 异形 猎奇 氛围作 百合 哲学 KAI 50——59
恐怖而空寂的氛围很突出,两名女主相互依存的关系很感人。哲学只是不合适的装饰,本作比扶她自的作品更加被高估。55/100〈严式〉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年7月29日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3-9-20 / 标签: Purplesoftware 御影 氛围作 瑜不掩瑕
首先纪念一下第二次全生肉通关非拔作向galgame。本作虽然剧情比较普通,但在关键部分塑造出了良好的氛围,尤其是bgm大大增强了感染力。除了H过于随意的问题外,本作总体上好于青鸟,不过本人对紫社的画风依旧欣赏不来。69/100〈严式〉 -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23-10-6 / 标签: 百合 同人 氛围作 全年龄 电波 日常写得好 治愈 意识流
galgame同人界的创作力不逊色于知名会社的又一力证。本作文字的细腻感比起galgame更像轻小说,可惜也带来了对话不容易分辨对象的问题。 一方面,这是一部完全面向百合厨的作品。两位女主间不可替代的关系和深厚的感情刻画得很好,还有直球的真百情节,在百合题材中不逊色于终将安岛这样的名作。本作大部分内容都是关于两名女主和身边同伴们的日常以及回忆,但日常是业界中写得最好的一批,所以让我能够推上一整天也不厌倦。 另一方面,本作也是一部优秀的电波作,作者通过不断切换视角和插序,以及虚实交融的叙述手法,塑造出了悬疑与神秘的氛围,读者阅读时正如标题一样仿佛置身于深海之中。本作在日常中设下了很多伏笔,还涉及了一些关于意识和记忆的专业知识,一周目阅读时很难完全理解。 全篇流露出一抹淡淡的忧伤,虽然没有高潮处的宣泄,但情感的余韵可以持续很久。89/100〈宽式〉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10-20 / 标签: 科学ADV 全年龄 氛围作
继承了本篇的一些优点,让本篇的剧情更加完整,真帆的形象塑造虽然不如嘟嘟噜和助手但也算可圈可点。关键场景(比如α线见到助手)的氛围感很好。要素分散在不同支线中使剧情变得支离破碎是本作最大的缺点。79/100〈宽式〉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2-2-26 / 标签: SCA-自 氛围作 艺术 生死观 掉书袋 黄段子 天才与凡人 长篇
只有狂热地喜爱并钻研着樱花的霓虹人才能写出的樱之物语,扶他自哲学理论和美术修养的集大成之作。虽然有日常黄段子太多,个人线变成了主线的陪衬等缺点,但樱之诗无疑是galgame这一题材中最优秀的那批作品之一。「鹰有时比鸡飞得还低,但鸡永远也飞不了鹰那么高。」这句话形容本作真是再合适不过了。92/100〈宽式〉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3-6-6 / 标签: 同人 氛围作 全年龄 馆系 戏剧 乙女向 致郁 治愈 宗教
同人界的奇迹,鬱系作品的巅峰,gal界的莎士比亚。世上本没有真实存在的魔女,只有真实存在的偏见与恶意,让一齣齣人间悲剧在世间不断上演。充满张力的配乐和反转不断的剧情令人既叹为观止,又不禁无语凝噎。愿善良和相互理解能战胜偏见和恶意,愿世间不再有悲剧出现。95/100〈宽式〉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1-4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氛围作 演出 魔法 战斗 瑜不掩瑕
在被吹过头的演出诈骗进来推完了这部作品之后,我发现我完全不是它(主要是菌类)的受众。男主的舔狗行为让我反感,魔幻元素插入生硬,对菌语无感。整个故事中让我觉得不错的地方祗有两处:结尾告别的场景和外传的推理小游戏。75/100〈严式〉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2-11-11 / 标签: SCA-自 电波 氛围作 哲学 猎奇 末日 掉书袋 百合 扶她
一周目推完一半时觉得是神作,但后来越回想越觉得漏洞很多,诚然前三章是电波作的最高水平,而推完樱之刻后再次觉得扶她自做不好收尾。前后三章的割裂是本作最大的败笔,只能说素晴日和e17一样是偏科的90点台。序章+前三章90/100,后三章70/100,总评87/100〈严式〉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2-10-20 / 标签: minori 短篇 氛围作 全年龄 催泪 末日
将短篇的优势发挥到极致的佳作,再一次展现出了中二社的实力。//二刷,评分下调1分。75/100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23-2-18 / 标签: minori 御影 氛围作 演出 群像 童话
六对情侣的故事环环相扣并逐渐深入主题,最终在优子死后情感达到了高潮,并将故事串在了一起。即使没有永远的幸福,也要不断地将爱传达出来,留下美好的回忆——这种精神如同天台的钥匙一样在他们之间传承着,打动了我的心。相比优秀的氛围,剧情的起承明显转合不够自然,煽情比较刻意,这是剧本家的短板。83/100〈严式〉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3-3-5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音乐 青春 社会系 超展开 氛围作 日常写得好 致郁
本作是烂户口的作品中个人风格最淡而gal味最浓的,在优秀的文笔和优秀的音乐的加成下让我完全沉浸在了青春和摇滚的氛围中。但本作并非只是歌颂青春的光芒,而是以摇滚为切入点表现对生活的态度,因此反而具有了强烈的现实主义感,时而就某项社会问题抛出一段长篇大论这点很能体现烂户口的风格。不过在经历了死挽歌的震撼以后对于表达本作主题的きらり线end1倒是感触没那么深,TE前没有铺垫有点突兀感觉还可以写得更好。不过总的来看,本作在我心中可以算是乐队题材中的最佳作。85/100〈宽式〉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 / 音乐冒险游戏
2024-2-26 / 标签: 工画堂 氛围作 音乐 三角恋 小游戏 弹幕 冈崎律子
本作的"氛围"如同key社的"泣系"一样刻意。一周目时就像muv EX篇一样预期越高失望越大,多次插入破坏剧情连续性的音游系统、流水账式的日常描写还是过时而不方便的系统功能,让我的好感度跌到了谷底。到了al线后观感好了很多,揭露真相的叙述方式十分巧妙,第一人称视角的独白也更加能引起情感的共鸣。但音乐题材和作品风格都与我的喜好契合度不高,再加上日常、氛围感、人物塑造和叙诡都比不上Seabed和海馆,所以我无法给予本作很高的评价。//音游部分全程easy模式但没开自动演奏。本来PC端键盘和手游触屏相比难度就更高,normal模式还是八键所以敬谢不敏。74/100〈严式〉
玩过的标签
- 22全年龄
- 14同人
- 13氛围作
- 13悬疑推理
- 12瑜不掩瑕
- 11魔法
- 11猎奇
- 10群像
- 10世界观宏大
- 10哲学
- 10拔作
- 10动画演出
- 10政治
- 9meta
- 9社会系
- 9燃
- 8废萌
- 8校园
- 8异形
- 7机战
- 7电波
- 7日常写得好
- 7loop
- 7战争
- 6战斗
- 6FD
- 6三角恋
- 6黄段子
- 6科幻
- 6百合
- 6muv-luv
- 5致郁
- 5分割商法
- 5掉书袋
- 5科学ADV
- 5六边形战士
- 5长篇
- 5瀬戸口廉也
- 5末日
- 5小游戏
- 4海外
- 4deathgame
- 4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4硬派
- 4SCA-自
- 4杂学
- 4燃泣郁
- 4neta
- 4催泪
- 3治愈
- 3夜のひつじ
- 3青春
- 3中二
- 3生死观
- 3萝莉
- 3搞笑
- 3奈須きのこ
- 3ごぉ
- 3短篇
- 3反英雄
- 3调色板
- 3乙女向
- 3NTR
- 3minori
- 3sprite
- 3超展开
- 3Nitroplus
- 3超自然
- 2るーすぼーい
- 2同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