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2-1-31
大概是打越的游戏里我玩得最开心的一部了,人物塑造强了很多,有几个我很喜欢的角色;在设定和路线复杂化的路上悬崖勒马,相对的剧本有了人情味,“ai”的主题挺不错的。但是梦境的设计我有多喜欢,梦境的解谜我就有多讨厌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22-1-22
相比一代在各方面做了加法,这是优点也是缺点。但3D建模无疑是缺点,扣一分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22-1-19
重视剧本逻辑的人应该不会喜欢这游戏。但是我喜欢樱这个角色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2-1-10
还是写点评语吧。前中期的转折铺垫还是不错的,但随着悬念一一得到解释,人物也逐渐成为了写满设定的纸上存在,成为了剧本的提线木偶。另外不知道是不是翻译的问题,我实在难以接受这种谜语和童话混杂的文笔...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2-1-6
每个人从出场就确定好了自己的角色,在末世背景的催化下,大家只是兀自高呼着自己的信念,走向那个注定属于自己的结局。多人物的大段心理独白和申辩能自然地展开,没有浓重的说教味,烂户口的观察和表达能力确实不错,NE结尾足够震撼;但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心高举过头顶,却对别人的心视而不见,这种交流上的悲观主义我不能发自内心地认同。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12-30
avg多视角叙事教科书级别的作品,在【视觉】上的演出效果和【小说】的可读性两方面都做到了惊人的完成度;对三个主角都有所着墨而详略得当,草食狼形象的塑造有趣而逻辑自洽。虽然对型月这个现代魔术世界观和夹杂其中的菌言菌语还是没什么好感,但还是不能否认蘑菇在魔夜中体现出的的才能。 -
乐高星球大战3:克隆战争 Lego Star Wars III: The Clone Wars
2011年3月22日 / PC、Wii、Xbox 360等 / ACT
2021-11-28
童年记忆中的乐高系列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
2021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1-10-27
主线合格,支线质量很高,新系统有钻研潜力,角色塑造也比前作强不少,有很多讨喜的角色。但终章体验过于灾难。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2021年10月8日 / Nintendo Switch / 探索型动作
2021-10-21
牺牲了一定自由度换来流程的流畅和爽快。很喜欢前半段在未知的地图上探索、和emmi斗智斗勇的感觉;boss战很刺激,但基本都堆在流程的后半难免让人疲惫 -
英雄传说 创之轨迹 英雄伝説 創の軌跡
2020年8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RPG
2021-9-18
剧情实在算不上好,可能是系列玩家苦闪久矣;不过综合素质有点出乎意料,回廊的额外剧情和刷刷刷加一分。轨迹确实没有一直往低处走,期待黎轨。 -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 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
2011年9月29日 / PSP、PC、PS4 / RPG
2021-9-8
略显单薄的结局为后续作品埋下祸根,但很喜欢中后期的紧凑节奏;战斗系统相比前作丰富了许多。相比创轨的复读机,我更想念0b时期的特务支援科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1-7-12
剧本还是那个样子,至少音乐、美术和分镜能算是视觉小说的第一梯队;作为从初中跟到大学的玩家,能看到玲人给偏执画下句号,人们跨越地狱和炼狱、到达各自的天国,难免感慨万千;至于其他的遗憾,都已经无所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