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力异想世界完结篇 GRAVITY DAZE 2/重力的眩暈完結編:上層への帰還の果て、彼女の内宇宙に収斂した選択
2017年1月18日 / PS4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3-14
没错,这游戏是好,图形效果好,世界观构造和地图设计很漂亮,玩法很有新意。但我只能看到一个想出有趣的玩法之后就沾沾自喜不思进取的制作组。就算因为已经培养出抗性而能忍受脸谱化的人物和重复度很高的支线,这臭不可闻的战斗系统我还是想骂几句。有着这么漂亮的地编,关卡设计却要靠石碑、潜行、对话找人三板斧;大部分关键战斗都是空战,却没有提供足够的锁定系统——目标锁定和视角锁定您高抬贵手给其中一个也不会让“游戏性”打太多的折扣吧?重力踢的假锁定总是让我踢不到人而视角乱转,敌人远离之后光是让蚊子大的敌人进入视野就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敌人却总是能千里之外轻松确定我的位置。要玩无锁定的空战,AC系列不有趣多了?冲着凯特很可爱,姑且给个及格分吧。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4-3-11
正因为拉瑞安如此贴心地为我准备了几周目都体验不完的可能性,我才会为那些不存在的选项感到不自由。正因为处处都精心雕琢细节,所以我会在那些无法交互或者没有反馈的地方会感到挫败感。但是和朋友一起玩真的很快乐。 -
信号 SIGNALIS
2022年10月27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 / rose-engine
2024-3-9
舍友力荐的游戏,打完只觉得解脱。无线电比较有意思,但除了隐藏结局用得也不多。游戏美术和过场动画很好。至于过于露骨的谜题和关卡设计、让人无语的“不过六”原则(至少对于消耗品应该允许立即使用)、不舒适的射击手感、低生命值时严重影响可见度的故障噪点、乏善可陈的boss战、一眼望到头的反乌托邦背景、要靠玩家在游戏外拼凑游戏中一瞬的支离破碎的信息来理解的剧情,只能说在恰好都在我的酸点上。 -
我的女友是蓝领/她的作为,我的遭遇/巨乳妻完全捕获计划/我老婆被那家伙睡了。 ボクの彼女はガテン系/彼女がした事、僕がされた事/巨乳妻完全捕獲計画/ボクの妻がアイツに寝取られました。
2011年12月8日 / 动态CG +文字冒险
2024-2-2
虽然是ntr作里很常见的胁迫+性欲压制过理性,但这作的荒诞让人哑然,这是什么情景喜剧吗?还是像动物世界一样,对某种类人动物的族群观察记录?编剧用高明的编排让我感到了恶心,可能有点可悲,但完全不可怜,更不可用。 -
永不落幕的前奏诗 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2015-02-27 / PC / インタラクティブ・ノベル
2024-1-29
人心不是那么简单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最好的还是学妹线。永远线没什么惊喜,但prologue足够动人。 -
薇薇与魔法之岛 ヴィヴィと魔法の島
2023-12-26 / ACT
2024-1-4
一般同人作质量,有那么一点点关卡设计但手感完全没有调校过,甚至不如一两年前的测试版本,玩起来有点痛苦。值得表扬的是动态CG的表情变化做得非常细致。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24-1-2
两年前玩了1.5个周目,精巧到说不出话来。我既是需要规划资源和路线、对每一处未知都感到警觉的冒险者,也是能看到“命运”的存在、要做出影响世界之抉择的被选中者。当时正好碰到了重制的消息,之后几个周目大概会等重制版再补完吧。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12-30
本篇通关,感觉再多玩一点就会疲劳,新章暂且搁置了。总之就是很爽,找回了小时候玩冒险岛的快乐。 -
TUNIC
2022年3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AAVG
2023-11-29
很喜欢这游戏中前期的3D银河城式引导,在矿山之前几乎没有卡过关,尽管固定视角的隐藏路径让人有点抓狂。美术也很漂亮,lowpoly风格虽然已经烂大街,但和有意使用的微焦镜头感一起营造出了玩具世界的画面氛围,和攻略书形成一种呼应。 -
圣骑士莉卡物语 白翼与淫翼姐妹 聖騎士リッカの物語 白翼と淫翼の姉妹
2021-12-25 / PC / ACT
2023-11-12
这真的是同人作吗?多少盛名在外的横版都懒得做的武器动作差分、做不好的模型判定,这游戏都做得相当精致,完全是及格线以上的横版游戏(如果能把按键输入做得更精致点就好了)。无限制的内容把勇者的故事衬托得荡气回肠。 -
MUSICUS!
2019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23-8-22
比想象中长很多很多(啃生肉大概用了三周),但濑户口的文字总有一种催促人继续读下去的魔力和莫名其妙的说服力,戏谑的地方让人会心一笑,认真的地方也绝不会让人觉得中途半端。每条路线的风味截然不同,来岛线的不気味足够濑户口,三日月线的高潮让人鳥肌立つ,第一场HS让人印象深刻。OST很有趣,从不让人感到腻味,演出的曲子倒是有点一般。至于主题的“ロックンローラー”到底写得怎么样,等我学会一门乐器再来慢慢回味吧。 -
バタフライシーカー
2018-03-30 / PC / クライム・サスペンスADV
2023-7-30
作为推理作品,牵涉的人物太少、描写又太浅,让故事显得有点简单了。剧情设计还是挺缜密的,提示也很明显,基本在进TE不久后就能猜到真相。值得一玩。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23-7-23
让人些许困惑的新角色和小小的叙述诡计,让这锅寻常的鸡汤有了泪水的咸度与温热。另外,泽村末莉,你可真是魔性之女啊w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23-7-23
诚然为悲惨的人们那笨拙而真挚的情感而感动,但平凡而幸福的家庭中的人们倘若使用像是“共鸣”这样的词汇,可能是一种对自己生活的亵渎和蔑视吧。另外,虽然是一体两面,但还是很难想象写C+C的田中罗密欧和写家族计划的山田一是同一人物。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3-7-10
男主这个童贞有多扭曲,这作品就有多别扭。无厘头、都合,写手的想法完全压过了剧中的人物......即使如此,Qrupoo完全配得上某厂牌的那句座右铭:“We always keep minority spirit.”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3-7-9
大一下学期和朋友每周五晚上联机玩到三四点,可能是我最好的游戏回忆了。不知不觉博得3也快来了。 -
超侦探事件簿 雾雨谜宫 超探偵事件簿 レインコード
2023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 / ダークファンタジー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7-6
前四章就是有点小高味的究极弱化版梦境档案,光怪陆离的非现实世界和强塞的QTE一点没改,案件设计却乏善可陈,基本上线索收集完就能猜到凶手。好不容易第四章结尾来了个小高潮,结果到了第五章突然画风一转、变成了烂俗的科幻僵尸伦理片,配合上小高独有的恶趣味桥段让我生理和心理上感到了双重的反胃,这个所谓究极的谜团也足以轻易摧毁前面几章积累起来的优秀观感。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3-6-7
错综复杂,过去和现在、虚拟和现实、可能与必然交错在一起,阅读体验很差。但值得夸奖的是,中泽工不像一些科幻写手一样找本百科全书一知半解地摘抄概念,而是真的下功夫了解了理工科知识并融入到了作品设定中,尽管表现出来有点像堆料;有一些情节、概念和想法我很喜欢,今日网络空间确实与人的意识空间联系越来越紧密、甚至逐渐侵入现实空间,这样下去IC的出现也许并非天方夜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