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淫习的幽世村~绝对不能曝光女性身分的时间~ 淫習のカクリヨ村~メスバレ厳禁モラトリアム~
2022年11月29日 / エロのための青春モラトリアムRPG
2023-6-16 / 标签: RPG I’m_moralist galgame
-
原神 原神
2020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4-2-21 / 标签: 手游 PC RPG
森林书的剧情氛围是真的做得优秀,然而这抹亮色只是昙花一现。抛开极度畸形的付费机制和诱导在线机制不谈,剧情到游戏性到各类子系统都无法给出好评,从卡牌到装饰系统全都像那张能坐的椅子一样是虚有其表的空壳,不知道重度玩家到底是怎么说服自己它们很好玩的。总结一下这游戏就像个巨大的西瓜,里面的果肉不到一拳,剩下的都是又干又涩还发苦的果皮。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3-26 / 标签: PC RPG
绝对属于最顶尖的文本类游戏。屹立于疯狂混沌的氛围和超自然元素的表象下的是深刻的现实主义。比起机械刻板的道德说教和欠拟合的宏大叙事,瑞瓦肯的一砖一瓦都在向玩家不偏不倚地交代不同思潮在现实上的生动投影。即使抛开这些,极具感染力的文本、精致的细节、古典中富有新意的玩法等都足以让它迈入一流。欠缺变化的主线是不小的遗憾。结尾处有用力不足感。大量架空内容难以消化。跑图路线重复且欠缺点缀。所需历史知识门槛较高。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0-7-1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RPG PC
-
魔女之泉2 마녀의 샘2
2016年6月28日 / Android、iOS / 角色扮演RPG
2020-4-30 / 标签: IOS RPG
画风挺舒服。体量小、流程短、基本要素简单却齐全的古典rpg,在手游范围内甚至算得上一个小小的惊喜。个人觉得中期广为诟病的假背叛剧情反而是它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就是反转回来时实在太僵硬太强行了。主线剧情反倒十分奇葩,根本没法用正常人的思维去揣测这帮正事不干的神仙。坐骑强度简直离谱出天际。在意识到那双大长耳朵的存在前,我一直以为魔女挺萌的…好吧其实的确挺萌的 -
暗黑地牢 Darkest Dungeon
2016年1月19日 / iOS、PS4、PSV等 / roguelike;RPG
2020-4-30 / 标签: PC roguelike RPG
用废了的员工就一脚踢开炒掉,管你是死在街头还是酒吧,只要不死在我的队伍里就行,实在太过真实。游戏处处埋藏恶意,在前期关卡需要快速熟悉机制。对热衷培养固定主力的玩家极不友好。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搞好基建是第一要务。暴击和秒杀的存在让人恼火。职业和技能组重要性往往大于词缀。通关时间有限制,进一步放大了系统不友好之处。 -
辐射4 Fallout 4
2015年11月10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RPG
2020-3-28 / 标签: PC Bethesda RPG 辐射 Sandbox
捡垃圾造房子的玩法个人还是蛮喜欢的,漂亮的风景和大地图也完全符合对开放世界的预期,不过剧情和对话是真的让人一言难尽。尤其是对话,简直突出一个敷衍,一路上几乎全选讽刺找乐子去了。大量的细节是挺丰富,但是罐头味太重,发现场景->战斗->读终端机->把剧情挖出来,有种流水线作业的感觉。UI一如既往地手感糟糕,没打过mod所以不知道各路作者们将它优化得如何。 -
羞辱 Dishonored
2012-10-09 / Xbox One、PS4、Xbox 360等 / 动作, 冒险, 第一人称射击
2019-11-11 / 标签: PC 潜行 RPG FPS
别不舍得用技能。别不舍得用装备。别不舍得用药。全程靠传送、小刀(其实主要是胳膊)过关,蓝条靠自回撑着,感觉失去了这游戏的大部分乐趣……优点太多了,自由的通关方式、精巧的关卡设计、可开发空间极高的战斗系统、魔法与近代科技共存的有趣世界观。个人感觉不太喜欢简单粗暴的道德值系统,还有难看到离谱的人物…… -
火炬之光2 Torchlight II
2012年9月20日 / PC / ARPG
2020-5-29 / 标签: PC RPG 火炬之光
和同学联机,漂泊者冰法和工程师一周目通关。剧情基本等于不存在。个人最喜欢功能全面、可操作空间强的漂泊者,加点也比较自由;操作较简单的召唤流工程师感觉也不错,冰法的前期比较难受。刷怪刷武器刷宝石刷boss还是挺开心的,带上吸蓝宝石不用考虑续航后体验直线上升。一开始操作太烂,第一次打将军时通过两人交替死亡跑图硬生生磨死的…… -
兰斯8 ランス・クエスト
2011-08-26 / Windows / RPG
2020-5-3 / 标签: PC alicesoft 兰斯 RPG
剧情在这一作正式展开了,magnum应该是在鬼畜王之外第一次点破作为本系列基底的黑暗疯狂的世界观。人物塑造功力和埋梗搞事的能力一如既往地强。事件系统和6代类似,不过总算可以直接进入过去所有事件了。迷宫、收集、养成和战斗四个环节都相当恶心,骂一句反人类也不为过。随着莉赛特的登场,兰斯的性格有收敛的迹象。卡拉村剧情偏搞笑,AL教剧情偏沉重。 -
最终幻想3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II
1990年4月27日(FC) / FC、Android、iOS等 / RPG / スクウェア
2020-5-29 / 标签: IOS RPG FinalFantasy
玩过的标签
- 152PC
- 68galgame
- 20RPG
- 18SIM
- 16PSP
- 15独立游戏
- 15IOS
- 13RTS
- 12FPS
- 12NS
- 11AVG
- 11ARPG
- 11SLG
- 8TPS
- 8sandbox
- 7国产
- 6paradox
- 5马里奥
- 5blizzard
- 5COD
- 5兰斯
- 4手游
- 49-nine-
- 4FinalFantasy
- 45pb.
- 4VR
- 4ADV
- 4ACT
- 4FROMSOFTWARE
- 4解谜
- 4GTA
- 4丸户史明
- 4PS4
- 3ATLUS
- 3帝国时代
- 3roguelike
- 3key
- 3METAGAME
- 3persona
- 3推理
- 3潜行
- 3AAVG
- 3麻枝准
- 3GBA
- 3Type-Moon
- 2Civilization
- 2SMEE
- 2Palette
- 2ASaProject
- 2Bethesda
- 2muv-luv
- 2TCG
- 2软房子
- 2恐怖
- 2星际争霸
- 2全面战争
- 2田中ロミオ
- 2Purplesoftware
- 2调色板
- 2戯画
- 2alicesoft
- 2开放世界
- 2同人
- 2猎杀潜航
- 2Valve
- 2EA
- 2音乐游戏
- 2同人游戏
- 2Nitro+
- 2黑暗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