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赫炎的印加诺克 赫炎のインガノック -What a beautiful people-
2007-11-22 / PC / ADV
2021-6-22 / 标签: Liar-soft 桜井光 蒸汽朋克 雰囲気
从我头一次接触蒸汽朋克系列开始,就被其独特的世界观塑造能力深深吸引。本作的印加诺克同样很有魅力,尽管生活在这样的世界可以说是毫无幸福感可言。剧情和人物塑造整体不错,但跟紫影类似的毛病也一样不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把我非常喜欢的角色艾提写失忆让我非常难以接受,这个深爱着寂医生的善良女孩才刚刚体会片刻的幸福就跌入深渊,樱井光就不能对自己的角色们再多一点善意吗,尽管琪雅真的真的很可爱 -
美少女万华镜 -理与迷宫的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理と迷宮の少女-
2020年5月29日 / PC / AVG
2021-5-22 / 标签: galgame 八宝備仁 美少女万华镜 我的青春结束了
作为系列收官之作,本篇在剧本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前半段的HS很少,甚至让我产生了这还是拔作吗的疑问,既有日常又有解谜也有反转。而进入主线剧情以后激增的HS又让我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当然这也是玩家们苦苦等待四部之后终于等到的莲华HS,质量和数量都上去可以理解。剧情方面对人物的刻画做的很出色,两人之间的感情非常真实,一连串的是否离开的选项也把人情绪调动到了高潮。最终结局也没有让我失望,画上了圆满句号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1-5-3 / 标签: galgame 枕 FrontWing 松本文纪 机器人
继星之梦,Lucy之后,这是第三次因为机器人题材的gal落泪了。尽管现实中人们一直担心智械危机,担心机器人高度发展以后会危害人类,但事实上比起越来越逐利,自私,狭隘的人,机器人反而更加坦率,在人类失去了美好品质的未来,也许是他们才能帮我们回忆起来那些比起金钱,名利更重要的,那些挚爱的时光 -
祝姬 祝姫
2016-01-29 / PC / ADV
2021-4-20 / 标签: 竜騎士07 全年龄 悬疑
跨越千年的爱恋,本身有一定的厚重感,但可惜的是对感情形成的描写过于薄弱,同质化剧情也有些严重,但整体仍然是值得一玩的作品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1-3-31 / 标签: 同人 AVG FD
对正片内容的补完和延展,依旧保持了高水准 -
黄昏的禁忌之药 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2010-07-22 / PC、PSP / 絆を受け継ぐ純愛ADV
2021-3-21 / 标签: 强力黑长发实妹 桐月 雰囲気がいい 感動
在同样有着长篇的日常情况下,为什么本作能让我兴致勃勃推完而废萌却只会昏昏欲睡呢,也许这就是剧本和人物塑造能力的差异吧。妹药是为数不多能够兼顾人设和剧情的gal,不论主角还是配角,包括男主在内的大多数人物的性格和细节描写都很充足,沙久耶,银子,翔子等妹子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te如果抛开基因隐患不谈的话,在我看来兄妹禁断之恋并没有什么不好,毕竟能有一位如自己手脚般知心之人陪伴一生是那样的难能可贵 -
萝莉吸血鬼!~与吸血鬼姐妹的性福生活~ ちびパイア! ~吸血姉妹とエッチでビッチな同棲性活~
2016-08-26 / PC / ADV
2021-3-11 / 标签: 萝莉 拔作 吸血鬼
中规中矩的loli吸血鬼拔作小短篇 -
7days—与你共度的七日间 セヴンデイズ あなたとすごす七日間
2017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全年龄 死んでるヒロインを幸せにするオカルティック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3-10 / 标签: galgame 全年齢向け 感动 LIFE0 纯爱 人鬼情未了
超出了我预期的作品。尽管角色众多,但每个人物都刻画的有血有肉。以7天为一个章节,妹子们你方唱罢我登场,新鲜感不会断档,虽然也会有不能更细致的挖掘人物的弊端,但假如作为群像剧来看的话依然出色。OPED和插曲都很好听,BGM也和剧情紧密关联,画风也较为细腻,没有什么大毛病。感想方面,紫这样的温柔且长久陪伴的青梅竹马总是能抓住我的心,尤其最后的DLC章节,让我更加喜欢她,男主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
雨的边缘 雨のマージナル
2014-12-30 / ADV
2021-2-27 / 标签: 片岡とも 短篇 孤独 雨のマージナル
片冈智对于人物内心的刻画,环境的描写都是很细腻的,在本作里这方面也同样得到了体现。但不同于水仙的是,本作尽管有着不错的背景设定,故事的整体性并不高,尽管用了双线叙事的方式,但却完全可以当成各自的剧情,有些遗憾吧 -
美少女万华镜 -罪与罚的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罪と罰の少女-
2017-07-28 / PC / ADV
2021-2-25 / 标签: 拔作 八宝備仁 伪娘
就剧本水平而言,这是前四部里面我最认可的一部。直到真结局前,男主都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懦弱的,有点受的,被动的,又有些施虐心的弱者。尽管可以看出他品性很一般,但很难让人与真结局里的那个心思缜密,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一步步把自己的父母害死,同时把夕莉玩弄于股掌中的阴险之人联想到一起。换个视角尤其是夕莉的话,很多事情简直细思极恐。万华镜虽然都是拔作,但剧情也从来不差,不是为拔而拔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21-2-22 / 标签: 悬疑 桐月 人偶 纯爱
悬疑气氛到位,OP歌曲好听,整体节奏紧凑,人设也比较优秀。虽然篇幅不是很长,TE也在意料之中,没有太大的感情爆发点,但月影整体质量我觉得还是达到了佳作的水平。自由之翼,终得解放 -
少女神域∽少女天獄 -The Garden of Fifth Zoa-
2013-04-26 / PC / ADV / Lass
2021-2-20 / 标签: 少女神雷少女天坑 Lass 血渎
其实我并不怕BE,哪怕全是BE,没有NE和GE也没关系——只要剧情好。但是此作明明有着不错的人设,精美的CG,不算出众但也不差的BGM,偏偏到了剧情这个木桶效应里最关键的一块拉了胯。前半段的不知所云也好,结尾时的光速结局也罢,每个个人线都是一个模子换汤不换药等等,都让我对这个游戏的好感消磨殆尽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1-2-11 / 标签: 尼尔 ACT 横尾太郎 白金
当机器人有了自我意识,是否也该赋予自由?极为讽刺的是,有些机器人比人还有人性。人正是因为有了灵魂和人性才有血有肉。人类对于机器人来说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存在,而机器人对于人类来说就是冰冷的工具,想换就换。最可笑的还是,有的机器人拼命的想活得像人类,而有的人却活得像台机器。人类荣光永存这句话,在不是人的事物上喊出的时候,既有着讽刺的意味,又更加凸显出人性的光辉 -
3days ~在逝去时间的另一端~ 3days ~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
2004-06-25 / PC / 無限軌道オカルティックサスペンスAVG / Lass
2021-2-5 / 标签: 猎奇 Lass 超展开 loop
3days生动诠释了明明有着一手好牌,却给打的稀烂是什么样子。前期过多的loop以及BE,大量相似的剧情会极大的消耗掉玩家的耐心(尤其不看攻略的情况下),并且造成剧情的割裂感。后期真实之门打开后的超展开过于突兀,主角和敌人的行为也有些不合理的地方。尽管如此,几位主要角色刻画的依旧相当到位,跨越时空的恋爱虽然老套但依旧有效,不完美的结局亦有伤感之美,整体来说还有有很多值得肯定之处的 -
美少女万华镜 -为神所创的少女们- 美少女万華鏡 -神が造りたもうた少女たち-
2015-03-27 / PC / AVG
2021-1-16 / 标签: galgame 拔作 八宝备仁 撸出血
以启示录作为大背景,讨论了机器人人工智能危机,以及人类贪婪的本质所可能引发的悲剧。但抛开这些不谈,终归还是一个与机器人相爱的故事。作画一如既往的优秀,还加入了部分动态演出,配上还不错的剧情,让人对后续有所期待,而不仅仅是当成拔作 -
放学后的不合格者 放課後の不適格者
2014-05-30 / PC / ADV / Nostalgic Chord
2021-1-9 / 标签: galgame 都合大先生 死生観
无论如何也无法自洽的剧情,人物行为逻辑混乱,世界观以及背景设定经不起推敲,男主每次结束后的无能狂怒也非常出戏。偏偏人设和画风都还不错,尤其朝颜和夕颜两个妹子,尚可的BGM和主题曲。看大家的评分也说明了,剧情是木板效应里最不容忽视的一块板,一垮全垮 -
Aster
2007-11-09 (特別版) / PC / ADV
2021-1-2 / 标签: Aster RusK 死生観 泣きゲー 纯爱 感動
如果抛开很少点题,剧情有时拖泥带水以及部分支线里比较奇怪的人物性格逻辑,我本愿为Aster打9分的,因为她实打实超出了我的期待值。同一个事件引发的多条故事线,交织在一起,是个写群像剧很好地叙述手法,可惜作者没能完全驾驭这种叙事方式。不过在人物性格刻画以及人物心理描写上,Aster做的很棒,很有现实感,一点都不会出戏。每个角色的言行举止都符合自己的行为逻辑,但同时也能看出她们的成长,而非一成不变 -
雫 雫 ~しずく~
1996-01-26(DOS)/1996-06-28(Windows) / PC-9800 MS-DOS Win95/98/Me/2000/XP /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18禁)
2020-11-13 / 标签: 狂气 电波 leaf
虽然是毒电波的始祖,但故事本身却并不复杂,考虑到其里程碑的意义还是值得这个分数 -
媚肉之香番外篇 媚肉の香り 番外編「律子の溜息・由紀の香り」
2008-06-27 / AVG
2020-11-3 / 标签: 土天冥海 FD 治愈
FD把正篇中没能详细描绘的律子的真实形象展现了出来,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真女主沙耶的性格想必很大程度上也遗传自这位母亲。然后就是由纪的结局补充,看得出来如果没有大魔王香织的压迫和利用,由纪本来是个天真烂漫的好女孩,旅途中她甚至有即使背负被男主讨厌的可能性也要忏悔的觉悟。这样的女孩,即使犯过错,即使没有了那层膜,又有谁能说她不够纯洁呢
玩过的标签
- 27galgame
- 25拔作
- 16悬疑
- 11纯爱
- 11猎奇
- 7和泉万夜
- 7NTR
- 6同人
- 6国产
- 6Nitro+
- 6片岡とも
- 5戯画
- 5伪娘
- 5FD
- 5致郁
- 5竜騎士07
- 5key
- 5动态CG
- 4汉化
- 4妹控
- 4枕
- 4幼驯染
- 4水仙
- 4狂气
- 4麻枝准
- 4AVG
- 3FrontWing
- 3whirlpool
- 3SCA-自
- 3虐心
- 3百合
- 3治愈
- 3生死观
- 3灰色系列
- 3菊池政治
- 3感動
- 3电波
- 3土天冥海
- 3赛博朋克
- 3全年龄
- 3恐怖
- 3八宝备仁
- 3八宝備仁
- 2橘子班
- 2蒸汽朋克
- 2调教
- 2死生観
- 2narcissu
- 2Navel
- 2ELF
- 2青春
- 2桜井光
- 2黑化
- 2ACT
- 2珈琲貴族
- 2人鬼情未了
- 2Liar-soft
- 2实妹
- 2乡村
- 2姐姐
- 2BALDR
- 2狐娘
- 2SEACOXX
- 2乙女向
- 2桐月
- 2妹系
- 2Noesis
- 2Cabbit
- 2废萌
- 2min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