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ays ~在逝去时间的另一端~ 3days ~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
2004-06-25 / PC / 無限軌道オカルティックサスペンスAVG / Lass
2021-2-5 / 标签: 猎奇 Lass 超展开 loop
3days生动诠释了明明有着一手好牌,却给打的稀烂是什么样子。前期过多的loop以及BE,大量相似的剧情会极大的消耗掉玩家的耐心(尤其不看攻略的情况下),并且造成剧情的割裂感。后期真实之门打开后的超展开过于突兀,主角和敌人的行为也有些不合理的地方。尽管如此,几位主要角色刻画的依旧相当到位,跨越时空的恋爱虽然老套但依旧有效,不完美的结局亦有伤感之美,整体来说还有有很多值得肯定之处的 -
Aster
2007-11-09 (特別版) / PC / ADV
2021-1-2 / 标签: Aster RusK 死生観 泣きゲー 纯爱 感動
如果抛开很少点题,剧情有时拖泥带水以及部分支线里比较奇怪的人物性格逻辑,我本愿为Aster打9分的,因为她实打实超出了我的期待值。同一个事件引发的多条故事线,交织在一起,是个写群像剧很好地叙述手法,可惜作者没能完全驾驭这种叙事方式。不过在人物性格刻画以及人物心理描写上,Aster做的很棒,很有现实感,一点都不会出戏。每个角色的言行举止都符合自己的行为逻辑,但同时也能看出她们的成长,而非一成不变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1-5-3 / 标签: galgame 枕 FrontWing 松本文纪 机器人
继星之梦,Lucy之后,这是第三次因为机器人题材的gal落泪了。尽管现实中人们一直担心智械危机,担心机器人高度发展以后会危害人类,但事实上比起越来越逐利,自私,狭隘的人,机器人反而更加坦率,在人类失去了美好品质的未来,也许是他们才能帮我们回忆起来那些比起金钱,名利更重要的,那些挚爱的时光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19-12-15 / 标签: 戯画 赛博朋克 BALDR
即使在马上要步入2020年的现在,bfe的游戏性仍不过时。虽然win10玩此作费了我老大力气,但全线通关后感觉都是值得的。兼顾剧本与游戏性,老旧的画风并不会遮挡角色和故事的闪光之处。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所有角色,包括男主和女主角们都是为了故事和世界观而服务的,反派形象也很立体,故事里的角色都是非模板化的存在,没有绝对的好与恶。我现在非常期待bsd的故事。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0-1-28 / 标签: 戯画 GIGA BALDRSKY 菊池政治 赛博朋克
简单地说 ,剧情好的作品没此作游戏性强,而游戏性比此作强的剧情却不如此作好,将galgame交互性发挥到极致的作品我只认baldr sky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0-2-2 / 标签: galgame 菊池政治 戯画 水无月空 赛博朋克 BALDR
综合素质满分,有些作品注定成为传奇,baldr sky就是典型。 我不会忘记,那里曾有着无可替代的天空 -
BALDR SKY DiveX "DREAM WORLD"
2010-09-24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021-7-19 / 标签: 戯画 菊池政治 GIGA 卑影ムラサキ
游戏性满分,地狱真难打呜呜呜。就是画风太幼了,太变态了 -
黑暗圣经 -沃普尔吉斯之夜- Bible Black -La noche de walpurgis-
2000-07-14 / PC、PSP、Android / AVG
2019-8-13 / 标签: 聖少女 黑暗圣经 Active
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最爱的人明明一直都在身边,但欲望总是蒙蔽人的双眼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2-6-12 / 标签: 片岡とも 中日合作 两开花
故事是很想重现一些那个年代的现实场景的,但有些内容还是有些过了,说教意味也有些浓。但娓娓道来的感觉很好,整体也依然是个能打动人的故事,如果国产作品剧本达到这个水平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片冈智的剧本,就显得没有那么达到预期,有尤其有一点两个人一起生活这么久都不能说一些对方国家简单的话语就显得很奇怪 -
黑暗之蓝 Dark Blue
2009-11-27 / PC / 略奪され、凌辱されるADV
2019-8-11 / 标签: 猎奇 NTR 和泉万夜
比起男主可控的变态心理和xing癖,三位女主面对侵犯的不作为才是最难以让人忍受的。音羽的没有受到暴力胁迫而是单纯的心理操控,在没确认男主对她的感情之前就随便的改变了心意。比起其他两位女主更容易沦陷。但不论是哪位女主,在面对侵犯时都因为各种原因选择不抵抗,难道那些原因真的值得用身体精神被侵犯,牺牲一生的幸福去换取吗。所以我才讨厌ntr剧本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0-5-5 / 标签: minori eden 新海城 世界末日
短篇作品里除水仙外最喜欢的一部,也是个人认为最容易把AVG的魅力展现给不熟悉此类型游戏的人的作品。此外,虽然是末日题材,但endn的核心是讨论幸福的意义,所以我并不在乎对末日实景的描写缺失。最后,晚安,诗音,还有亮也是。 -
EXTRAVAGANZA ~蟲愛でる少女~
2006-10-27 / PC / チャート探索式AVG
2020-10-12 / 标签: 和泉万夜 猎奇 触手 【BLACK-CYC】
总算用VNR推完了这部作品,坦白说后面几章尤其是结局篇并没有让我满意,尤其是第一章已经拉高了期待值的情况下。梦美的经历固然很坎坷,但她的心理成长刻画的并不如和泉的另一作无限炼奸里女主那么好。与虫的羁绊本是一个很好地挖掘点,但直到最后成虫篇依然写的不清不楚,总的来说有些遗憾吧 -
狐姬 Fox Hime
2017年11月3日 / PC / ADV 视觉小说 / AsicxArt
2020-5-26 / 标签: 国产 galgame 狐娘 纯爱
很多人说这代的男主渣,我无法理解。要知道转世的男主并没有前世的记忆,茉莉也没有告诉过他,对男主来说茉莉就是青梅竹马一样的存在,所以他会爱上别的人不是很正常的吗。 然后女二号也没有做过任何不道德的事情就变成小三了?茉莉的爱人只有一代的源而已,她选择默默守护源的转世也完全不是为了和他再续前缘,打分之前好好看看故事呀 -
Fox Hime Zero Fox Hime Zero
2018-05-24 / PC、iOS、Android / ADV / AsicxArt
2020-8-3 / 标签: 国产 galgame 狐娘 纯爱
事实证明一个好的故事不是一定需要特别复杂的剧情,只要有自己的闪光点就足以让人留下印象。茉莉和源的爱情简单而纯粹,源为了茉莉可以抛弃人世间的繁华,茉莉为了源也能忍受天人两隔的孤独。这就足够了,顺带一提插曲where you are真的非常好听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9-11-30 / 标签: G线上的魔王 AKABEiSOFT2 魔王
生者,生者,路化冰河。人生没有四季,唯有那寒冬的荒野。那渗出的血和泪,倘若不将它拭去,就会冻结成冰。非常精彩的一部,几度落泪,这样的作品要是早一点能遇到就更好了 -
H2O ~FOOTPRINTS IN THE SAND~
2006年6月23日 / PS2、PC / ADV
2023-7-9 / 标签: 枕 SCA-自 乡村
旋转的风车,幸福的糖果,还有那夕阳下的魔法,它们一起构成了H2O的故事。本作主线是早美和男主遭受的欺凌现象,以及男主由于失明和母亲的离开所带来的自卑感。然而H2O的欺凌不是由于孩子天真的恶意,而是村中的阶级对立和差别对待,这在此类作品中是罕见的。三位女主的性格都很有特点,但可惜的是每条线都没能真正的解决矛盾的根源,尤其是早美线到最后都没能解开和莹之间的误会,十分遗憾。 -
废墟图书馆 Library Of Ruina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SLG
2021-6-29 / 标签: Project_Moon 策略 月亮计划 卡牌
很喜欢的游戏,期待下一作 -
Lunaris Filia~契约之吻与真红之瞳 Lunaris Filia~キスと契約と深紅の瞳~
2011-09-30 / PC / ヴァンパイア恋愛ADV / Whirlpool
2020-3-22 / 标签: whirlpool 废萌 眠日常
玩过的标签
- 27galgame
- 25拔作
- 16悬疑
- 11纯爱
- 11猎奇
- 7和泉万夜
- 7NTR
- 6同人
- 6国产
- 6Nitro+
- 6片岡とも
- 5戯画
- 5伪娘
- 5FD
- 5致郁
- 5竜騎士07
- 5key
- 5动态CG
- 4汉化
- 4妹控
- 4枕
- 4幼驯染
- 4水仙
- 4狂气
- 4麻枝准
- 4AVG
- 3FrontWing
- 3whirlpool
- 3SCA-自
- 3虐心
- 3百合
- 3治愈
- 3生死观
- 3灰色系列
- 3菊池政治
- 3感動
- 3电波
- 3土天冥海
- 3赛博朋克
- 3全年龄
- 3恐怖
- 3八宝备仁
- 3八宝備仁
- 2橘子班
- 2蒸汽朋克
- 2调教
- 2死生観
- 2narcissu
- 2Navel
- 2ELF
- 2青春
- 2桜井光
- 2黑化
- 2ACT
- 2珈琲貴族
- 2人鬼情未了
- 2Liar-soft
- 2实妹
- 2乡村
- 2姐姐
- 2BALDR
- 2狐娘
- 2SEACOXX
- 2乙女向
- 2桐月
- 2妹系
- 2Noesis
- 2Cabbit
- 2废萌
- 2min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