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24-4-12 / 标签: 小说改 2016 职场 励志
题材和故事加分,节奏安排有些平淡,比电影要更还原原著。在小说中途下线的西冈,在动画的后几集还能出场,比小说处理的要更自然些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4-4-5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小说改 奇幻 动画电影 校园
关于霸凌还挺让人有感触,总体节奏不行,结尾太仓促,其他人结局也没交代,还得原作来补充。 -
万神殿 第二季 Pantheon Season 2
8话 / 2023年10月15日 / Dwooman, Juno Lee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4-1-13 / 标签: 科幻 美国 2023 小说改 美国动画 动画 刘宇昆
上载人和普通人走向不新鲜。最后两集应该是被砍,加速推剧情了。无限嵌套的模拟有种虚无感。 -
百妖谱 百妖谱
12话 / 2020年4月25日 / 董易 / 裟椤双树 / 权恩京(권은경)、白泰铉
2024-1-3 / 标签: 中国 2020 玄幻 小说改
能看出原著内容还不错,但动画制作一般,分镜设计不强。 台词讲设定看得够够的,还强行让人哭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3-9-5 / 标签: 科幻 轻小说改 小说改编 2012 反乌托邦 小说改
动画制作和表现也只表现出了原作小说的6分水平。 小说和动画结合看是最好的方式,动画演出分镜真不行,删了太多重要细节,全靠原作水平撑着。 但是作为小说的视觉音乐补充的话,气氛渲染还不错。 -
魔王勇者 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12话 / 2013年1月4日 / 高橋丈夫 / 橙乃ままれ(「まおゆう魔王勇者」/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工藤昌史、烏宏明
2023-8-31 / 标签: 2013 轻小说改 奇幻 异世界 小说改 经济 种田 后宫
流水账的改编,制作一般。省略大量细节,疯狂赶进度,结尾断在一个起到“广告动画”作用的点上。 不如石田版的漫画改编好看。 原作和漫画都有讲女主种田开挂的原因,动画略过使开挂更不合理。 -
木偶奇遇记 Pinocchio
1话 / 1940年2月7日 / Ben Sharpsteen&Hamilton Luske / The Adventures of Pinocchio
2023-7-15 / 标签: 迪士尼 动画电影 Disney 美国 小说改
迪士尼第二部动画长片,相较于原著改编更天真童趣,蓝仙女是好看的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7-15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2022 小说改 音乐 历史 2021
日本古代摇滚,手绘live爽。 “忠于自己艺术表达”主题,演出还致敬了MJ和Queen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7-14 / 标签: 剧场版 刀剑神域 2022 轻小说改 轻改 小说改 网游
只能看发糖,第五层BOSS战设计不错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3-4-11 / 标签: 2021 历史 小说改 TV
美术风格(DehoGallery团队手绘背景)和审美很出色,某些段落和名场景的分镜演出太强了。 给人均看过《平家物语》的日本人做的粉丝向作品,剧情叙事结构散、信息量大、不了解历史背景观感不佳。全靠最后几集升华。 -
万神殿 Pantheon
8话 / 2022年9月1日 / Craig Silverstein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3-3-15 / 标签: 科幻 欧美 美国动画 2022 小说改 刘宇昆
克隆、上载新生后人类 前中期不错,老爹进入赛博空间的一段很有感觉、劳瑞好像素子。 补了原著,原著和动画想探讨的不太一样 -
哪吒闹海 哪吒闹海
1话 / 1979年5月19日 / 严定宪、王树忱、阿达(徐景达) / 根据《封神演义》片段改编
2022-12-17 / 标签: 1979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国产动画 动画电影 小说改
改开后首部动画长片、错过戛纳、“特别放映奖”、当时采访就说过度解读。 创作上提纯简化、增加“人味”、父子感情更深(比原著更有感情)、哪吒闹海的正当性。 美术上“奇、绝、壮、美”,对动画艺术的敬畏、文化的重视、创作的虔诚。 -
凡人修仙传 年番
51话 / 2021年11月14日 / 王裕仁、伍镇焯、赵侠 / 忘语
2022-11-27 / 标签: 国产 仙侠 战斗 小说改
总体来说非常不错,前期女角色辨识度不高 后期更好了,虽然也有原创和水剧情(李化元毕竟耳根也能理解),但战斗方面还是很爽的,尤其六派大战魔道的大场面群战法斗和镇妖大典的打斗不错。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8-10 / 标签: 刀剑神域 轻小说改 小说改 2021 奇幻 冒险 战斗
亚丝娜视角、丰富补充第一季(主要是第2集)的故事、紫毛好工具人 -
斗破苍穹 特别篇3 三年之约
13话 / 2021年10月31日
2022-1-18 / 标签: 国产 斗破苍穹 网文改 3D 热血 玄幻 2021 小说改
打斗爽、还原原著(台词都是小说原文不知道该说是偷懒还是忠实原著……) -
猎魔人:狼之噩梦 The Witcher: Nightmare of the Wolf
1话 / 2021年8月23日 / Kwang Il Han
2021-9-25 / 标签: Netflix 奇幻 2021 猎魔人 欧美 小说改
质量还不错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1-1-12 / 标签: Fate 虚渊玄 Type-Moon ufotable 2011 热血 奇幻 战斗 小说改 轻改
-
日本沉没2020 日本沈没2020
10话 / 2020年7月9日 / 湯浅政明 / 小松左京『日本沈没』 / 和田直也
2020-9-11 / 标签: 汤浅政明 Netflix 小说改 2020 科幻 轻改 WEB
看过的标签
- 105剧场版
- 90里番
- 82OVA
- 71科幻
- 71国产
- 67原创
- 58TV
- 553D
- 55短片
- 49动画电影
- 45漫画改
- 43奇幻
- 38小说改
- 34漫改
- 342020
- 33里
- 32巨乳
- 29搞笑
- 29中国
- 262021
- 262013
- 25WEB
- 24战斗
- 23美国
- 22校园
- 212022
- 20后宫
- 20轻小说改
- 1918禁
- 19触手
- 192019
- 19吉卜力
- 18恋爱
- 18百合
- 17治愈
- 1718X
- 17欧美
- 17动画
- 17国产动画
- 162023
- 16海贼王
- 152014
- 15宫崎骏
- 152016
- 14青春
- 14热血
- 14泡面番
- 14迪士尼
- 142017
- 14调教
- 13网文改
- 13轻改
- 13凌辱
- 132015
- 12武侠
- 12玄机
- 12庵野秀明
- 12日本
- 12吐槽
- 12玄机科技
- 122018
- 11游戏改
- 11秦时明月
- 112012
- 11NTR
- 11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久石让
- 10冒险
- 102004
- 10汤浅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