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警察 NEW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NEW OVA
16话 / 1990年11月22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2-7-5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科幻 萝卜 OVA
A 比TV平均质量高,很推荐一看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10-1 / 标签: 庵野秀明 EVA 剧场版
B 主角们的心理描写确实令人叹为观止 , 不过代价就是后期剧情严重的缺失(TV) , 以及导致的撕裂感 ,前面铺设了许久的人类补完计划 , 感觉最后就是不了了之 , 甚至有些烂尾 。有人喜欢如此极致的表现手法 , 不过我更喜欢像小圆那样情感和剧情均衡的动画 。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0-12-26 / 标签: 热血 入江泰浩 TV
B 各方面都很好的六边形动画 , 但我认为结局比不上前中段部分 。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 标签: 悬疑 木下麦 TV
多条不同的线以计程车为起点各自分散, 然后到了最后又以计程车为终点汇聚一起, 短短十三集能做到如此优秀的群像描写, 紧凑的剧情, 在我认识的季番也只有小圆和乒乓, 是一流的剧本, 不过最明显的缺点就是很多地方演出乏力,没有看动画的感觉, 最后一集计程车落水便是很好的反例,用演出将众人连系了起来。十分值得一看的原创动画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3-16 / 标签: pixar 7.5 剧场版
7.5 单单是画面和音乐已经足以给七分 , 故事设定也很有趣, 缺点就是有几个位置说教味太重 , 结局强行he 。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2-5-7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OVA
和tv一样极具前瞻性,对科技在未来社会进一步探讨,傀儡师部分紧凑精彩,可惜的是没有TV的长度和节奏,导致部分剧情欠缺描述,也失去了前两作的温度。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2-8 / 标签: 石原立也 TV 神前暁 7.5 凉宫春日
7.5 没想到这么有趣, 乱序用得精彩, 会发生的事反成为了过程的伏笔, 而且丝毫不感到突兀, 再配上脑洞大开的剧情更是看得人拍手叫好, 可惜的是作画水平不高, 令某些场面表现力差了一点。阿虚的吐槽就如物语垃圾君的吐槽, 为本作增色不少, 而没有任何铺垫就突然出现的God knows 也令我如台下阿虚一样, 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凉宫春日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0-12-26 / 标签: 谷口悟朗 TV 萝卜 7.5
7.5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12-26 / 标签: 青春 治愈 石塚敦子 7.5 TV
7.5 一个简单的故事 , 却能打动人心 。另外 , 插曲好听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2-26 / 标签: 冒险 小岛正幸 7.5 TV
7.5 引人入胜的世界观 ,一部优秀的冒险动画 , 前期节奏比较慢 , 最后一集很精彩 , 期待更多的伏笔回收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2-8-9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押井守在他创造的梦境(押开守版的福星小子)中大喊,我创造的梦境和现实(原版福星小子)根本没有分别! -
忏・再见绝望先生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30 / 标签: 新房昭之 久米田康治 绝望先生 TV 7.5
7.5 比起二期的狂放, 三期似乎收敛了一些, 难道是因为片中不断吐槽双开化物语人手不足导致吗,不过依旧有精彩的单集, 狗咖喱的一集氛围一绝。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0-12-26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剧场版
和四叠半一样的感觉 !出色的表现力和有趣的画面 。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2-12-29 / 标签: 新房昭之 日常 TV 石黒正数
非常喜欢篇幅较长的故事, 将一些简单的日常生活描写得非常有趣, 收尾的一集也是绝赞,但比较短的桥段, 通常是日文梗(但我不会日文...), 所以经常看得一面懵, 不过这是我本人的问题。最后吐槽一下译名根本不搭, 明明超过一半时间都与女仆无关=.=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1-9 / 标签: 励志 水島努 TV
看完之后更喜欢动画了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1-1-5 / 标签: 汤浅政明 7.5 TV
7.5 天马行空 ,开始的两个故事很精彩 , 结尾稍微逊色 , 期待有下一季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1-25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战斗 科幻 萝卜 TV
继承了0079所有的优点,也改善了缺点, 更紧凑更复杂的剧本, 更多的优秀人物塑造, 更多精彩的台词, 同时有了更好的作画,也有更多各人对NT不同看法 。但是部分细节处理仍然欠佳, 而且碍于时代因素,作画演出水平跟不上富野的电波剧本,不能充分表达人物的感情(尤其是是NT有关情节) , 令某些情节表现力欠奉 // 创造一个不珍惜人的心灵的世界,这种行为有什么用处!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2-7-2 / 标签: 机动警察 押井守 科幻 7.5 萝卜 TV
7.5 主线的确一般,其他的都很棒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4-12 / 标签: 川井宪次 立川让 ONE 莲井隆弘 TV
入坑作出续作,必须看//如今再回顾入宅作,发现了许多初入宅时看不到的视角,有好也有坏, 不过同样感受到本作是想认真说好故事的精神,想必这也是当初我入宅的原因。 (入宅作加1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1-11 / 标签: 战斗 谷口悟朗 7.5 TV 萝卜
7.5 和钢炼正好相反 , 中期乏力 , 但结局精彩 -
风人物语 風人物語
13话 / 2004年9月11日 / 西村純二 / 荒川眞嗣
2022-7-31 / 标签: 押井守 西村纯二 川井宪次 治愈 日常
非常强的制作班底造就了这部平淡但优秀的动画, 无论是分镜 ,作画, 音乐都非常有水平 , 喜欢ep 2,3,5,8,9,11,13 ,最后一集有机动警察OVA最后一集的感觉, 会再二周目的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8-3 / 标签: 7.5 剧场版
7.5 比上一集更精彩更炫目的美术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多线描写也没有马虎, 而剧情方面有了突破, 希望下集能漂亮地解决宿命论这一难题, 不过对于不算繁复的剧情而言, 140分钟的长度有点太长了, 节奏缩减一下会有更好的观感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2-1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菅野洋子 渡边信一郎 7.5 剧场版
7.5 轻量版四叠半, 不过比四叠半更疯狂更天马行空, 有幸在影院一看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22-10-12 / 标签: 高达 今西隆志 萝卜 OVA 7.5
7.5 有些位置节奏处理不好 , 但总体已经很好了, 期待0079 以同样方式重制
看过的标签
- 92TV
- 58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27.5
- 21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西尾维新
- 13物语系列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10日常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今敏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6宫崎骏
- 6绝望先生
- 6ONE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6热血
- 5青春
- 5武本康弘
- 5立川让
- 5泡面番
- 5攻壳机动队
- 5石原立也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4凉宫春日
- 4羽海野千花
- 3森见登美彦
- 3政治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山田尚子
- 3岸诚二
- 3渡边信一郎
- 3尾石达也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谷口悟朗
- 3弐瓶勉
- 3长滨博史
- 3雨宮哲
- 3奇幻
- 2水岛努
- 2畠山守
- 2石塚敦子
- 25.5
- 2牛尾憲輔
- 2夏目真悟
- 2神前暁
- 2水島努
- 2燃
- 2SHAFT
- 2虚渊玄
- 2pixar
- 2梶浦由记
- 2西村纯二
- 2鹤卷和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