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1-3-22 / 标签: 战斗 ONE 夏目真悟 TV
补标,全程作画高能 ,最后一集太爽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5-14 / 标签: TV 柿本広大
实在很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作品,令一堆班友为之疯狂(bgm38) //节目效果太足了,光看单集评论已经想像到当时追番的人有多期待下一集, 优劣都极其突出的作品,作为3D动画,用了不少方法去演绎文戏,比之前看过的希德尼娅好不少,Live 部分的运镜更是爽中爽,为高潮戏加大分。 文戏对话水平也相当厉害,能从中读出各人的小心思,加上这个剧本,实在是非常乐、非常有趣。不过剧本虽然很多地方都很有想法,爆点很多,但很多细节部分处理还是一般,给人突兀的感觉,或许是各人转变时少了很多心理描写,基本上只有灯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 ,比起乒乓、小圆这些顶级群像季番还是差不少,一辈子玩乐队这句首尾呼应总让我想到那句将人生赌在乒乓上,不过两者带给我的感受截然不同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0-1 / 标签: 今石洋之 科幻 TV
夜之城一切都太快了, 快到人连活着的意义都未开始思考就死去了, 剧中再精彩的战斗不过也是企业家中又一次不起眼的作乱, 可惜的是本作的节奏同样太快了, 庞大世界观下许多可深挖的角色在10集的篇幅限制下并没有得到扩展, 以致于中段的剧情并未能完全投入, 不过首尾相当优秀, 不错的赛博朋克作品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12话 / 2004年10月10日 / 池端隆史 / 木尾士目 / 木下裕孝
2023-4-25 / 标签: TV 池端隆史 现视研
虽然制作水平不高, 但能将otaku 们的故事讲得有趣又引人共呜, 看得实在很开心, 有一群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们真的很不错 -
再见绝望先生 Blu-ray BOX化纪念话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Blu-ray BOX化記念 完全新作話
2话 / 2012年1月31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31 / 标签: OVA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久米田康治
-
现视研 OVA げんしけん OVA
3话 / 2006年12月22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23-4-26 / 标签: OVA 水島努 现视研
笑得很开心 ,Ep 2 又是感同身受的一集 -
现视研2 げんしけん2
12话 / 2007年10月9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23-5-5 / 标签: TV よしもときんじ 现视研
前半各种爆笑, 后半则是变成了较为沉重的找工作, 结局的确有些平淡 , 但本身现视研也只是一群otaku 们的平淡日常, 四叠半那种超现实的结局反而会格格不入。虽然是otaku 们的故事, 但当中的感情描写在不高的制作水平下亦做得不错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3-1-12 / 标签: 6.5 岸诚二 TV
6.5 最后4集给7 - 8分,其他给6分, 剧本脑洞很大, 挺有趣的, 但是大部分集数演出很单调, 非常闷(特别是时间那两集,差点看睡了) ,最后几集观感明显更有趣。 -
现视研 二代目 OAD げんしけん 二代目の六
1话 / 2013年12月20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谷口淳一郎
2023-5-6 / 标签: OVA 水岛努 现视研
换声优好不习惯啊, 微妙的感情戏~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3-8-27 / 标签: 新房昭之 尾石达也 剧场版 西尾维新 物语系列 6.5
6.5 另一种风格的物语, 不过不太对电波, 忍野大叔出场也太帅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0-28 / 标签: 日常 TV 斎藤圭一郎
四位性格不同的主角的日常在天马行空的演出下妙趣横生,不过也感受到节奏方面有点问题, 喜剧与正片之间的把控可以更好, 而且正片的高潮都似乎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没有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或许质量不算高的曲目及原作也是原因之一 -
窗边的小豆豆 窓際のトットちゃん
1话 / 2023年12月8日 / 八鍬新之介 / 黒柳徹子 / 金子志津枝
2024-4-4 / 标签: 剧场版 八鍬新之介 6.5
6.5 故事设计得不错, 战争慢慢侵入平凡的日常, 情绪在从葬礼跑回学校的那一段达到顶峰, 几段幻想也表现得非常不错, 不过整体还是有些冗长, 节奏把控得不太好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3-15 / 标签: 冒险 小岛正幸 剧场版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2-6-2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科幻 萝卜 OVA 6.5
6.5 很有趣的短篇 , 虽然缺点不少 , 但也有不少值得一看的亮点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2-23 / 标签: 武本康弘 TV 6.5 神前暁 石原立也 凉宫春日
6.5 只看了09新增的集数, 不得不说是非常特别的补番经历, 前有06乱序, 后有漫无止境的八月, 但是特别不等于有趣, 八集连播的八月虽然有出现不少有意思的演出, 但体验仍算不上好, 后半在没有乱序之下也显得平平无奇, 或许是06珠玉在前, 09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只有充满干劲的op , 我在想若果将09也用乱序播出, 将漫无止境的八月穿插其中, 或许会非常有趣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4-1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第二部新海诚, 各种静态分镜及意境很美, 将两人之间恰到好处的距离描写得不错, 很喜欢片中没有将两人的感情直指为爱情, 可惜感情推进描述有点不足, 令高潮部分未能完全共情。 不过比起铃芽大格局但空泛的感情描述, 将小故事说好的本作更得我心。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8-27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SHAFT 西尾维新 TV
完结撒花, 阿良良木物语的终结,本章其实可以说是总篇集, 不过写得很有意思, 真是不错的物语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3-6-16 / 标签: 中村隆太郎 TV 科幻
前半在用有限的资源下营造出了不错的氛围, 但后期故事展开的时候由于前面世界观欠缺拓展, 不太能说服我, 爱丽丝的友情线很棒, 但结局感觉有点迷, lain 能力有这么强吗.... 一次看不懂的作品, 等我提升阅历再刷一次吧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3-9-24 / 标签: 伊藤智彦 TV 梶浦由記
纯动画党, 挺喜欢这个故事的,人设耐看,人物塑造不错,这位母亲实在是太伟大了, 感情描写细腻真挚, 前半非常优秀,可惜的是季番的长度实在不足以将这个复杂的双线故事说清, 后面只有加代的故事比较完整, 其他线例如爱梨、老师篇幅太小了, 以致某些桥段有些突兀, 不过十二集能做到这样我已经满意了。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2-7-8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菅野洋子 森本晃司 科幻 剧场版
和FLCL一样,一群巨佬们的狂欢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3-6-18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6.5
6.5 感觉最近补的经典都对不上电波...在影院欣赏的本作, 作画之精彩也不用我多说, 但剧情方面实在无法欣赏,虽说是说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但不明所以的地方太多了, 结局也是看得一头雾水, 比起科幻更像奇幻片...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4-18 / 标签: 山田尚子 日常 TV
看点不在「轻音」而在「少女」们, 并不是要演奏出惊人的一曲, 大家一起快乐地合奏已经足够。 京阿尼对日常的把控实在厉害, 剧中欢愉的空气仿佛穿过了屏幕,但关键冲突处理不出彩且突兀,没有了升华部分难以给出更高的评价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7-31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TV 6.5
6.5 Op赞, 好听又别具风格, 前半观感很好, 但后半又是类似伪物语的问题, 薄弱的剧情承载不起对话的深度, 导致说教感很重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23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久石让
早有听闻这部是宫崎骏的「真心为你」, 看完之后我也有类似的想法。奇幻世界一向是宫老的拿手戏, 这次也没有令我失望, 当中加入不少意识流的画面也相当有趣, 不过前半的文戏就有些相形见绌了, 占了较长的篇幅, 也有很多精彩的作画场景, 但对角色的塑造以及铺垫并不算好, 以致最后精彩的高潮少了几分共情。
看过的标签
- 92TV
- 58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27.5
- 21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西尾维新
- 13物语系列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10日常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今敏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6宫崎骏
- 6绝望先生
- 6ONE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6热血
- 5青春
- 5武本康弘
- 5立川让
- 5泡面番
- 5攻壳机动队
- 5石原立也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4凉宫春日
- 4羽海野千花
- 3森见登美彦
- 3政治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山田尚子
- 3岸诚二
- 3渡边信一郎
- 3尾石达也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谷口悟朗
- 3弐瓶勉
- 3长滨博史
- 3雨宮哲
- 3奇幻
- 2水岛努
- 2畠山守
- 2石塚敦子
- 25.5
- 2牛尾憲輔
- 2夏目真悟
- 2神前暁
- 2水島努
- 2燃
- 2SHAFT
- 2虚渊玄
- 2pixar
- 2梶浦由记
- 2西村纯二
- 2鹤卷和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