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19-4-21 / 标签: CLAMP 童年 MADHouse 治愈 浅香守生
启蒙。release!!!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9-27 / 标签: JOJO 中村悠一 davidproduction
反抗命运本身就有其意义。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11-13 / 标签: 治愈
想起高中的时候,有一次机会去看了当地最好高中的公演,两个小时的《哈姆雷特》,闪耀的高台、晦涩的人名、磅礴的演绎,我在台下人群里仰望,虽是同龄人,却如星月般遥不可及。 羡慕到嫉妒,嫉妒到自卑,直至放任自流。 干脆remake算了,可是美津未说她会一次次爬起来;干脆接受好了,反正一直是仰望的人。 -
钻石王牌 act2 ダイヤのA actⅡ
52话 / 2019年4月2日 / 増原光幸 / 田﨑聡 / 植田実
2023-11-28 / 标签: MADHouse 棒球
惨不忍睹的制作,忍无可忍的套路,但仍然令人期待的泽村荣纯。漫长的挫折与反复的磨砺塑造了白马战、西邦战的感动,拿到王牌之后一刻不停赶到的是由良战被迫下场,作者最拿手的就是把主角命运和观众心情摁到地上肆意折磨……但荣纯就在这样的过程里愈发耀眼、成熟、坚定、从容,吸引周围的人一次次为他的意志折服。『做好自己、脚踏实地、为了队伍去赢』一切回到原点,最质朴的体悟,这就是高中棒球。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1-24 / 标签: 治愈
节奏氛围作画组合在一起实现了完美的圆融,轻飘飘又软乎乎的女孩子贴贴,单纯觉得好可爱好治愈,有种微醺般的愉快,生活就应该像这样才对啊。 -
境界触发者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73话 / 2014年10月5日 / 本郷みつる(第1話 - 第48話)→小川孝治(第49話 - )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鶴田仁美(鶴田眸)(第1話 - 第48話)
2022-3-26 / 标签: JUMP 中村悠一 川井宪次
扎实的剧情设定,扎实的团战描写,扎实的群像人物塑造,虽然贫穷但努力用在了刀刃上的制作,真是由衷的好看。独一份儿的少年漫,让我找到了看大振时的感觉,更加热血励志、就是缺了那么一点点感动。 -
境界触发者 第二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2-3-27 / 标签: 中村悠一 吉野弘幸 JUMP
前4集入侵战群像太棒,小南和太刀川一刀两断直接把我爽到送上太空,香取战也十分不错。 -
境界触发者 第三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3rdシーズン
14话 / 2021年10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2-3-27 / 标签: JUMP 中村悠一
溜去补漫画了,最后两集观感爆炸好,还没看够休斯入队以后的战斗啊,以及还想看前辈们的群像战斗,rank战终于能告一段落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9-8-13 / 标签: EVA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科幻 鹭巢诗郎 贞本义行
新版到Q才终于要有趣一点,多一分给渚薰,以及无论怎样,我自始至终、真心实意,同情并爱着真嗣。 -
一人之下3·入世篇
8话 / 2020年4月24日 / 米二(动漫堂) / 平思宸、庄雅芳
2023-9-5 / 标签: 国产
不能更好了的oped,毕竟还是高光过,摄影干点人事儿吧。“也就是没你们那么顺罢了”听得我好痛;“我也不安全”青儿啊呜呜呜;王道长,人世纷扰,出入平安。 -
一人之下4 出发!碧游村
12话 / 2021年9月24日 / 米二 / 陈淑君,沈宏;人物设定辅:叶文理;人物设计:刘畅、王磊
2023-9-9 / 标签: 国产
补到现在观感最好的一季,剧情节奏紧凑,制作基本合格,出场角色设置有趣,人物塑造优秀。张楚岚和几个临时工之间的互动、王也诸葛青和马仙洪一行对峙、陈朵和廖叔的最后时刻,都让我感受到角色之间微妙又难言的碰撞,这种吸引是含蓄蕴藉的。本来想说oped不如前两季对我口味是一个小遗憾,但陈朵回忆那几集的ed很能渲染情绪,定格动画也不错。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0-4-19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冲浦启之 科幻 小仓宏昌 西尾铁也 井上俊之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为什么那时不开枪?为什么那时开枪了?//对立立场下被利用的棋子们的渺小爱情,说实话并不新鲜,可是两人并肩坐在横跨东京街头的电车里、女孩跪在水中哭喊,“我好希望有人能记住我”、结局两人互拥的那一卡…还是不得不拜服演出和作画;政治斗争像个背景板,左翼全共斗为了什么抗争?小红帽争相赴死的信仰是什么?日本警察的内卷化倒是描写的淋漓尽致;作为真实系追捧者只看staff表就可以直接打8分;就着一碗毛豆看完了。 -
此时此刻的我 今、そこにいる僕
13话 / 1999年10月14日
2020-5-1 / 标签: 大地丙太郎 AIC 岩崎琢
我讨厌这个故事。我讨厌使孩子们不得不杀人的世界,我讨厌必须有人死去才能醒悟过来的现实,我讨厌女性的身份宛如原罪一般的绝望。我讨厌萨拉不得不经历苦难却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母亲,我讨厌纳布卡自我欺骗放弃思考让自己沦为军事机器,我讨厌令人作呕的蛆虫一般的反派与只要被需要怎样都可以的阿贝利亚……只有修是唯一的光,如此窒息的世界。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19-9-28 / 标签: PSYCHO-PASS 虚渊玄 剧场版 反乌托邦 菅野祐悟 科幻 Production.I.G noitaminA
没看ed彩蛋前觉得是7分。果然,老虚心里也是明白的,本应以为会到来的和平,孩子们却再度举起了枪,以为民众们会凭自己的意志重新选择自身的生存方式,却不知连基本生存都无法得到保障的国家不会产生一点民主的土壤。朱爷毕竟还是那个朱妹,殊不知,在这样破碎的国家里强人政治、集权统治才是唯一的出路,她的理想太过温室了……但朱妹终于见到狡哥了,我看的好爽好开心啊所以管它呢舔就完事了bgm38警花腿好长好美啊prp -
少年同盟 君と僕。
13话 / 2011年10月3日 / 神戸守 / 堀田きいち(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9-4-28 / 标签: J.C.STAFF 治愈
喜欢到心痛。 -
少年同盟 2 君と僕。2
13话 / 2012年4月2日 / 神戸守 / 堀田きいち(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9-4-21 / 标签: J.C.STAFF 治愈
-
悲伤的贝拉多娜 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1话 / 1973年6月30日 / 山本暎一 / Jules Michelet
2019-4-28 / 标签: 手塚治虫 剧场版 艺术
涩情隐晦意象的表现手法露骨又迷幻,爱与欲本就是人性一源,总之印象深刻且念念不忘。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19-11-2 / 标签: 菅野洋子 渡边信一郎 noitaminA 耽美
当他意识到自己不再被周围人需要的那一刻,便一个人逃走了。还好有那么一个人,会一次又一次,像天使一样掀开那张纯白的被单,将他带出封闭,将他隐忍的泪摁在怀里,互相救赎。 -
天使之卵 天使のたまご
1话 / 1985年12月22日 / 押井守 / 天野喜孝
2019-10-4 / 标签: 押井守 OVA 天野喜孝 studiodeen 剧场版 艺术
在无人的城市里漂浮的鱼,既是人们信仰的教堂彩绘玻璃中的至高之神,又是驱使人们丧失人性自相残杀的战争恶魔。或许说不定,还同时预兆着又一次洪水的降临,始终作为梦魇悠悠地在楼宇间若有若无的存在……不仅是在种种象征意味明显的意象运用上给予了我极大震撼,而且在主题表达、美术风格等各种方面都重新建构了我对动画艺术认知的一部作品。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9-10-9 / 标签: WHITEFOX 科幻 治愈
与绝望和睦相处。某种意义上即是超脱了吧……之前所有的铺垫,都是为了最后一集,以及ED。直到结局前,我都以为这是一部轻百合深哲学反战番……没有错,但同时,末旅更是再也无可替代的、如此温柔且充满希望的治愈番……深深铭刻在心了。
看过的标签
- 24治愈
- 16科幻
- 14中村悠一
- 14剧场版
- 8OVA
- 7JUMP
- 6noitaminA
- 5国产
- 5长滨博史
- 5MADHouse
- 5菅野洋子
- 4庵野秀明
- 4渡边信一郎
- 3A-1Pictures
- 3CLAMP
- 3贞本义行
- 3京阿尼
- 3押井守
- 3SUNRISE
- 3鹭巢诗郎
- 3棒球
- 3马越嘉彦
- 3Production.I.G
- 3EVA
- 2冲浦启之
- 2信本敬子
- 2増田俊郎
- 2小仓宏昌
- 2反乌托邦
- 2PSYCHO-PASS
- 2童年
- 2松尾衡
- 2水岛努
- 2ONEPIECE
- 2耽美
- 2菅野祐悟
- 2横手美智子
- 2黑田洋介
- 2J.C.STAFF
- 2宫崎骏
- 2艺术
- 2虚渊玄
- 2吉卜力
- 2东映
- 2BONES
- 2SHAFT
- 2羽海野千花
- 2新房昭之
- 2GAINAX
- 1CloverWorks
- 1Netflix
- 1ArtLand
- 1田中公平
- 1StudioPierrot
- 1明日方舟
- 1芳文社
- 1小林親弘
- 1WHITEFOX
- 1伊藤计划
- 1Khara
- 1西尾铁也
- 1MAPPA
- 1漆原友纪
- 1动画工房
- 1JOJO
- 1古屋兔丸
- 1davidproduction
- 1桥本一子
- 1井上俊之
- 18-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