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钻石王牌 act2 ダイヤのA actⅡ
52话 / 2019年4月2日 / 増原光幸 / 田﨑聡 / 植田実
2023-11-28 / 标签: MADHouse 棒球
惨不忍睹的制作,忍无可忍的套路,但仍然令人期待的泽村荣纯。漫长的挫折与反复的磨砺塑造了白马战、西邦战的感动,拿到王牌之后一刻不停赶到的是由良战被迫下场,作者最拿手的就是把主角命运和观众心情摁到地上肆意折磨……但荣纯就在这样的过程里愈发耀眼、成熟、坚定、从容,吸引周围的人一次次为他的意志折服。『做好自己、脚踏实地、为了队伍去赢』一切回到原点,最质朴的体悟,这就是高中棒球。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11-13 / 标签: 治愈
想起高中的时候,有一次机会去看了当地最好高中的公演,两个小时的《哈姆雷特》,闪耀的高台、晦涩的人名、磅礴的演绎,我在台下人群里仰望,虽是同龄人,却如星月般遥不可及。 羡慕到嫉妒,嫉妒到自卑,直至放任自流。 干脆remake算了,可是美津未说她会一次次爬起来;干脆接受好了,反正一直是仰望的人。 -
一人之下4 出发!碧游村
12话 / 2021年9月24日 / 米二 / 「上海一魁夺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陈淑君、「上海嗨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沈宏;人物设定辅:「上海嗨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叶文理;人物设计:「北京橙逸商贸有限公司」刘畅、王磊
2023-9-9 / 标签: 国产
补到现在观感最好的一季,剧情节奏紧凑,制作基本合格,出场角色设置有趣,人物塑造优秀。张楚岚和几个临时工之间的互动、王也诸葛青和马仙洪一行对峙、陈朵和廖叔的最后时刻,都让我感受到角色之间微妙又难言的碰撞,这种吸引是含蓄蕴藉的。本来想说oped不如前两季对我口味是一个小遗憾,但陈朵回忆那几集的ed很能渲染情绪,定格动画也不错。 -
一人之下3·入世篇
8话 / 2020年4月24日 / 米二(动漫堂) / 平思宸、庄雅芳
2023-9-5 / 标签: 国产
不能更好了的oped,毕竟还是高光过,摄影干点人事儿吧。“也就是没你们那么顺罢了”听得我好痛;“我也不安全”青儿啊呜呜呜;王道长,人世纷扰,出入平安。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3-3-19 / 标签: 明日方舟
鹰角,纯粹且真挚地热爱他们的作品,还能以此带动其他人一起热爱。跟悠星一帮新手一起为他们的热爱从零做了一部动画,从op到ed、最后两集的绝佳发挥,我能看到制作组对作品的理解和诚意,这就够了。罗德岛选择的路遍布荆棘,一切都是为了理想中更好的明天,期待冬隐归路。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6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无可挑剔的精致,无法辩驳的真实,无与伦比的青春。“那是能让你的孤独无处遁形的晨曦。”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1-24 / 标签: 治愈
节奏氛围作画组合在一起实现了完美的圆融,轻飘飘又软乎乎的女孩子贴贴,单纯觉得好可爱好治愈,有种微醺般的愉快,生活就应该像这样才对啊。 -
境界触发者 第三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3rdシーズン
14话 / 2021年10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2-3-27 / 标签: JUMP 中村悠一
溜去补漫画了,最后两集观感爆炸好,还没看够休斯入队以后的战斗啊,以及还想看前辈们的群像战斗,rank战终于能告一段落了? -
境界触发者 第二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2-3-27 / 标签: 中村悠一 吉野弘幸 JUMP
前4集入侵战群像太棒,小南和太刀川一刀两断直接把我爽到送上太空,香取战也十分不错。 -
境界触发者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73话 / 2014年10月5日 / 本郷みつる(第1話 - 第48話)→小川孝治(第49話 - )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鶴田仁美(鶴田眸)(第1話 - 第48話)
2022-3-26 / 标签: JUMP 中村悠一 川井宪次
扎实的剧情设定,扎实的团战描写,扎实的群像人物塑造,虽然贫穷但努力用在了刀刃上的制作,真是由衷的好看。独一份儿的少年漫,让我找到了看大振时的感觉,更加热血励志、就是缺了那么一点点感动。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3-22 / 标签: 中村悠一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SHAFT 治愈
承前。本作形形色色的角色实在是刻画的太好了,因此总会遗憾不能够面面俱到展现他们的戏份,cv阵容还这么隆重,班主任是碇司令也太奢侈了。同时还注意到了一些作者致敬的小彩蛋,比如【小小的手心】。至于校园欺凌这个题材本身说实话真的有点看腻了,但本作却以细腻的手法带来了崭新的视角和精细的处理办法,每一个当事人的想法都用心描绘,作者真的很厉害。心疼岛田和二阶堂,我真的还想多看看下棋的故事。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3-22 / 标签: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SHAFT 治愈 中村悠一
重温,改观了。在忍受了渣姐在海边最后一段戏份之后,终于能心平气和看下去,由此才发现此作真正的魅力。明确本作定位是避免期待落空之前务必要做的事,初见就因此半途而弃了,因我当时只想看将棋。围绕着零一步步的成长,灰暗孤寂的生活逐渐变得明亮温暖,并在不经意间使人心头一热,泪流满面。每一个配角都刻画的十分用心,情绪的涨落也张弛有度,桃子真是太可爱啦。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1-7-20 / 标签: 国产 治愈
作为一个独立的篇章来说观感比断断续续的更新确实好了不少,而且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叙事上在逐渐整合整个ip的世界观,真正有种大系列的一个篇章剧情更新完毕的感觉。喜爱的角色都有出场且进一步得到更细致的刻画,作画方面也下了大力气,小黑也换了更有新鲜感的形象并且能切实感受到他的成长,难能可贵,十分之满意,接下来继续陪伴MTJJ和他的罗小黑。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1-7-11 / 标签: Fate ufotable
终于得以拜见,的确无愧经典二字。没有一个场景,一处对白是没有意义的,而诸如王的盛宴、几位角色的退场等场景却又震撼摄骨。为总是不惜割舍所爱也要拯救他人的切嗣悲叹,为伟大的征服王以及他的霸业献上忠诚的赞歌,“圣杯战争真是一出荒诞的悲剧”。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1 / 标签: 动画工房 小林親弘
什么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如何去喜欢一个人?//接受自己是个自私幼稚无知恶劣的垃圾这一事实,并打消总有一天会放下过去的幻想。不愧是真实系。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0-5-30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水泥路也太烂了啦。”“因为圣司一步步走得好快,我好想跟上他的脚步。”“我很高兴我尽了力,让我更加了解我自己。”“虽然不是现在啦,但是将来你愿意嫁给我吗?”//无言感动的满溢青春幸福,原来我也正体验着。 -
此时此刻的我 今、そこにいる僕
13话 / 1999年10月14日
2020-5-1 / 标签: 大地丙太郎 AIC 岩崎琢
我讨厌这个故事。我讨厌使孩子们不得不杀人的世界,我讨厌必须有人死去才能醒悟过来的现实,我讨厌女性的身份宛如原罪一般的绝望。我讨厌萨拉不得不经历苦难却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母亲,我讨厌纳布卡自我欺骗放弃思考让自己沦为军事机器,我讨厌令人作呕的蛆虫一般的反派与只要被需要怎样都可以的阿贝利亚……只有修是唯一的光,如此窒息的世界。 -
老人Z 老人Z
1话 / 1991年9月14日
2020-4-19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押井守
有趣,荒诞与现实交织。剧中一些擦边球场面也很好看,护士晴子我一个女生都觉得性感又清纯,寺田先生作为目前动画里很难见到的靠谱大人也是非常讨喜。结局前思考了一堆机器末路之类的东西,结果插着电线杆的大佛奶奶一出现,就觉得其实根本没有什么机器,到头来探讨的也都是人。最后感叹一句阵容之豪华。//看完人狼,还是把老人Z从抛弃里抬出来了,有趣才是第一要义啊。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0-4-19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冲浦启之 科幻 小仓宏昌 西尾铁也 井上俊之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为什么那时不开枪?为什么那时开枪了?//对立立场下被利用的棋子们的渺小爱情,说实话并不新鲜,可是两人并肩坐在横跨东京街头的电车里、女孩跪在水中哭喊,“我好希望有人能记住我”、结局两人互拥的那一卡…还是不得不拜服演出和作画;政治斗争像个背景板,左翼全共斗为了什么抗争?小红帽争相赴死的信仰是什么?日本警察的内卷化倒是描写的淋漓尽致;作为真实系追捧者只看staff表就可以直接打8分;就着一碗毛豆看完了。 -
星合之空 星合の空 -ほしあいのそら-
12话 / 2019年10月10日 / 赤根和樹 / 赤根和樹 / 高橋裕一
2019-12-30 / 标签: 8-Bit
看完把治愈的tag去掉了……即使等到天荒地老也会等第二季的,停在这里真的不是人干事。 -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19-11-30 / 标签: 梅津泰臣 OVA
看的删减版,观感和结局都正正好,回味悠长且制作精良的绝望凄美故事。 砂和从楼上一跃而下、轻巧落到电线杆上的那两cut实在是太美了。 -
最终流放 LAST EXILE
26话 / 2003年4月7日 / 千明孝一 / GONZO
2019-11-7 / 标签: GONZO 科幻 村田莲尔 小仓宏昌
前期实在太惊艳了,难以想象是03年的作品,各方面都堪称完美。中后期剧情走向和制作水平都有所下降,但整体而言瑕不掩瑜。别具一格的小仓宏昌式废土蒸汽朋克美术风格,以及写实灵动具有高级美感的村田莲尔人设,亚历克斯和艾尔就是我老公和女鹅b38…… 除此以外op的Cloud Age Symphony以及作画分镜实在太过于迷人,堪称最爱op前三。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9-11-3 / 标签: ZEXCS noitaminA 治愈
曾经渴望的人生。 -
摇滚新乐团 BECK
26话 / 2004年10月6日 / 小林治 / ハロルド作石 / 堀元宣、小林治
2019-11-2 / 标签: MADHouse
「人生是捉摸不透又转瞬即逝的一晌贪欢。」 看到25集小雄在告别阿樱后仰头感受天上落下的雪,我的心才真正为他的泪所深深撼动。也许那个梦真的是命运的指引,龙介,小雄,阿平,阿樱,千叶。 「谢谢你,救了BECK。」
看过的标签
- 24治愈
- 16科幻
- 14中村悠一
- 14剧场版
- 8OVA
- 7JUMP
- 6noitaminA
- 5国产
- 5长滨博史
- 5MADHouse
- 5菅野洋子
- 4庵野秀明
- 4渡边信一郎
- 3A-1Pictures
- 3CLAMP
- 3贞本义行
- 3京阿尼
- 3押井守
- 3SUNRISE
- 3鹭巢诗郎
- 3棒球
- 3马越嘉彦
- 3Production.I.G
- 3EVA
- 2冲浦启之
- 2信本敬子
- 2増田俊郎
- 2小仓宏昌
- 2反乌托邦
- 2PSYCHO-PASS
- 2童年
- 2松尾衡
- 2水岛努
- 2ONEPIECE
- 2耽美
- 2菅野祐悟
- 2横手美智子
- 2黑田洋介
- 2J.C.STAFF
- 2宫崎骏
- 2艺术
- 2虚渊玄
- 2吉卜力
- 2东映
- 2BONES
- 2SHAFT
- 2羽海野千花
- 2新房昭之
- 2GAINAX
- 1CloverWorks
- 1Netflix
- 1ArtLand
- 1田中公平
- 1StudioPierrot
- 1明日方舟
- 1芳文社
- 1小林親弘
- 1WHITEFOX
- 1伊藤计划
- 1Khara
- 1西尾铁也
- 1MAPPA
- 1漆原友纪
- 1动画工房
- 1JOJO
- 1古屋兔丸
- 1davidproduction
- 1桥本一子
- 1井上俊之
- 18-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