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0-5-30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水泥路也太烂了啦。”“因为圣司一步步走得好快,我好想跟上他的脚步。”“我很高兴我尽了力,让我更加了解我自己。”“虽然不是现在啦,但是将来你愿意嫁给我吗?”//无言感动的满溢青春幸福,原来我也正体验着。 -
老人Z 老人Z
1话 / 1991年9月14日
2020-4-19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押井守
有趣,荒诞与现实交织。剧中一些擦边球场面也很好看,护士晴子我一个女生都觉得性感又清纯,寺田先生作为目前动画里很难见到的靠谱大人也是非常讨喜。结局前思考了一堆机器末路之类的东西,结果插着电线杆的大佛奶奶一出现,就觉得其实根本没有什么机器,到头来探讨的也都是人。最后感叹一句阵容之豪华。//看完人狼,还是把老人Z从抛弃里抬出来了,有趣才是第一要义啊。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0-4-19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冲浦启之 科幻 小仓宏昌 西尾铁也 井上俊之 神山健治 菅野洋子
为什么那时不开枪?为什么那时开枪了?//对立立场下被利用的棋子们的渺小爱情,说实话并不新鲜,可是两人并肩坐在横跨东京街头的电车里、女孩跪在水中哭喊,“我好希望有人能记住我”、结局两人互拥的那一卡…还是不得不拜服演出和作画;政治斗争像个背景板,左翼全共斗为了什么抗争?小红帽争相赴死的信仰是什么?日本警察的内卷化倒是描写的淋漓尽致;作为真实系追捧者只看staff表就可以直接打8分;就着一碗毛豆看完了。 -
天使之卵 天使のたまご
1话 / 1985年12月22日 / 押井守 / 押井守 / 天野喜孝
2019-10-4 / 标签: 押井守 OVA 天野喜孝 studiodeen 剧场版 艺术
在无人的城市里漂浮的鱼,既是人们信仰的教堂彩绘玻璃中的至高之神,又是驱使人们丧失人性自相残杀的战争恶魔。或许说不定,还同时预兆着又一次洪水的降临,始终作为梦魇悠悠地在楼宇间若有若无的存在……不仅是在种种象征意味明显的意象运用上给予了我极大震撼,而且在主题表达、美术风格等各种方面都重新建构了我对动画艺术认知的一部作品。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19-9-29 / 标签: 中村悠一 伊藤计划 剧场版 科幻 Manglobe noitaminA
剧中关于语言学和自由的“选择取舍”的讨论很有意思,人类观念的发展历史某种程度上既建立在语言的基础上又受制其有限度的框架,背景设定还是比较过硬的。但整体观感其实比较破碎、有的地方逻辑让人不是很明白,人物行动背后的动机变化模糊,可能也是我没看过原著的原因吧。冲着命运多舛的幕后制作过程与中村悠一以及与pp各种意义上都既视感强烈的原因……7分的片子加1分。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19-9-28 / 标签: PSYCHO-PASS 虚渊玄 剧场版 反乌托邦 菅野祐悟 科幻 Production.I.G noitaminA
没看ed彩蛋前觉得是7分。果然,老虚心里也是明白的,本应以为会到来的和平,孩子们却再度举起了枪,以为民众们会凭自己的意志重新选择自身的生存方式,却不知连基本生存都无法得到保障的国家不会产生一点民主的土壤。朱爷毕竟还是那个朱妹,殊不知,在这样破碎的国家里强人政治、集权统治才是唯一的出路,她的理想太过温室了……但朱妹终于见到狡哥了,我看的好爽好开心啊所以管它呢舔就完事了bgm38警花腿好长好美啊prp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19-9-8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治愈
超出期待了,看完一脸姨母笑,打斗的速度感和力量感都十足到位简直爽绝,个人认为是目前国产动画最强打斗了。剧情和人物塑造都不错,就是几个配角有点酱油,三个主角其实还可以做得更好。不说别的,一路从TV追过来的,已经非常满意这个质量了,多刷是肯定的。罗小黑和MTJJ值得。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9-8-13 / 标签: EVA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科幻 鹭巢诗郎 贞本义行
新版到Q才终于要有趣一点,多一分给渚薰,以及无论怎样,我自始至终、真心实意,同情并爱着真嗣。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9-8-13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科幻 贞本义行 鹭巢诗郎
真正的也是我心里最后的「补完」。 -
海贼王 祭典男爵与神秘岛 ONE PIECE THE MOVIE オマツリ男爵と秘密の島
1话 / 2005年3月4日 / 細田守 / 尾田栄一郎 / すしお、山下高明、久保田誓
2019-4-28 / 标签: 细田守 ONEPIECE JUMP 剧场版 东映
我心中仅次于强者世界的一部剧场版,最后决战的气氛表现和分镜真是太绝了,讨论的主题我觉得也很有价值,细田在用一个成人的思维去思考海贼的伙伴精神,我觉得这是op世界观里一次必要的补充。唯一不满的是几个配角的人设,太日本了,小胡子过于猥琐,容易引起一些违和感与不舒服的联想,海贼本身是幻想系的,这种过于标签化的人设我觉得不太行,不过也算是细田的特色,在容忍范围内。 -
海贼王 强者世界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1话 / 2009年12月12日 / 境宗久 / 尾田栄一郎
2019-4-28 / 标签: ONEPIECE JUMP 剧场版 东映
个人认为最海贼的一部剧场版,画风也是最喜欢的一部,每过一段时间就想刷一遍,至今看了有十几遍了,还记得那段草帽全员黑西服举枪的gif当年在贴吧有多火,真的很爱了。第二喜欢的是细田守的那部狂欢男爵,对Z和黄金城都无感。 -
悲伤的贝拉多娜 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1话 / 1973年6月30日 / 山本暎一 / Jules Michelet
2019-4-28 / 标签: 手塚治虫 剧场版 艺术
涩情隐晦意象的表现手法露骨又迷幻,爱与欲本就是人性一源,总之印象深刻且念念不忘。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9-4-21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剧场版 菅野洋子 SUNRISE 科幻 冲浦启之 信本敬子 BONES
仅是冲浦启之的写实系op就可以让我回味一百遍,完全精神延续之作,雨中打斗、幻影蓝蝶、颓丧大叔,我太喜了。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9-4-2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科幻 庵野秀明
难以描述的深刻震撼。
看过的标签
- 24治愈
- 16科幻
- 14中村悠一
- 14剧场版
- 8OVA
- 7JUMP
- 6noitaminA
- 5国产
- 5长滨博史
- 5MADHouse
- 5菅野洋子
- 4庵野秀明
- 4渡边信一郎
- 3A-1Pictures
- 3CLAMP
- 3贞本义行
- 3京阿尼
- 3押井守
- 3SUNRISE
- 3鹭巢诗郎
- 3棒球
- 3马越嘉彦
- 3Production.I.G
- 3EVA
- 2冲浦启之
- 2信本敬子
- 2増田俊郎
- 2小仓宏昌
- 2反乌托邦
- 2PSYCHO-PASS
- 2童年
- 2松尾衡
- 2水岛努
- 2ONEPIECE
- 2耽美
- 2菅野祐悟
- 2横手美智子
- 2黑田洋介
- 2J.C.STAFF
- 2宫崎骏
- 2艺术
- 2虚渊玄
- 2吉卜力
- 2东映
- 2BONES
- 2SHAFT
- 2羽海野千花
- 2新房昭之
- 2GAINAX
- 1CloverWorks
- 1Netflix
- 1ArtLand
- 1田中公平
- 1StudioPierrot
- 1明日方舟
- 1芳文社
- 1小林親弘
- 1WHITEFOX
- 1伊藤计划
- 1Khara
- 1西尾铁也
- 1MAPPA
- 1漆原友纪
- 1动画工房
- 1JOJO
- 1古屋兔丸
- 1davidproduction
- 1桥本一子
- 1井上俊之
- 18-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