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11-13 / 标签: 治愈
想起高中的时候,有一次机会去看了当地最好高中的公演,两个小时的《哈姆雷特》,闪耀的高台、晦涩的人名、磅礴的演绎,我在台下人群里仰望,虽是同龄人,却如星月般遥不可及。 羡慕到嫉妒,嫉妒到自卑,直至放任自流。 干脆remake算了,可是美津未说她会一次次爬起来;干脆接受好了,反正一直是仰望的人。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3-3-19 / 标签: 明日方舟
鹰角,纯粹且真挚地热爱他们的作品,还能以此带动其他人一起热爱。跟悠星一帮新手一起为他们的热爱从零做了一部动画,从op到ed、最后两集的绝佳发挥,我能看到制作组对作品的理解和诚意,这就够了。罗德岛选择的路遍布荆棘,一切都是为了理想中更好的明天,期待冬隐归路。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6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无可挑剔的精致,无法辩驳的真实,无与伦比的青春。“那是能让你的孤独无处遁形的晨曦。” -
境界触发者 第三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3rdシーズン
14话 / 2021年10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2-3-27 / 标签: JUMP 中村悠一
溜去补漫画了,最后两集观感爆炸好,还没看够休斯入队以后的战斗啊,以及还想看前辈们的群像战斗,rank战终于能告一段落了? -
一人之下4 出发!碧游村
12话 / 2021年9月24日 / 米二 / 陈淑君,沈宏;人物设定辅:叶文理;人物设计:刘畅、王磊
2023-9-9 / 标签: 国产
补到现在观感最好的一季,剧情节奏紧凑,制作基本合格,出场角色设置有趣,人物塑造优秀。张楚岚和几个临时工之间的互动、王也诸葛青和马仙洪一行对峙、陈朵和廖叔的最后时刻,都让我感受到角色之间微妙又难言的碰撞,这种吸引是含蓄蕴藉的。本来想说oped不如前两季对我口味是一个小遗憾,但陈朵回忆那几集的ed很能渲染情绪,定格动画也不错。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1-7-20 / 标签: 国产 治愈
作为一个独立的篇章来说观感比断断续续的更新确实好了不少,而且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叙事上在逐渐整合整个ip的世界观,真正有种大系列的一个篇章剧情更新完毕的感觉。喜爱的角色都有出场且进一步得到更细致的刻画,作画方面也下了大力气,小黑也换了更有新鲜感的形象并且能切实感受到他的成长,难能可贵,十分之满意,接下来继续陪伴MTJJ和他的罗小黑。 -
境界触发者 第二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2-3-27 / 标签: 中村悠一 吉野弘幸 JUMP
前4集入侵战群像太棒,小南和太刀川一刀两断直接把我爽到送上太空,香取战也十分不错。 -
一人之下3·入世篇
8话 / 2020年4月24日 / 米二(动漫堂) / 平思宸、庄雅芳
2023-9-5 / 标签: 国产
不能更好了的oped,毕竟还是高光过,摄影干点人事儿吧。“也就是没你们那么顺罢了”听得我好痛;“我也不安全”青儿啊呜呜呜;王道长,人世纷扰,出入平安。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1 / 标签: 动画工房 小林親弘
什么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如何去喜欢一个人?//接受自己是个自私幼稚无知恶劣的垃圾这一事实,并打消总有一天会放下过去的幻想。不愧是真实系。 -
星合之空 星合の空 -ほしあいのそら-
12话 / 2019年10月10日 / 赤根和樹 / 赤根和樹 / 高橋裕一
2019-12-30 / 标签: 8-Bit
看完把治愈的tag去掉了……即使等到天荒地老也会等第二季的,停在这里真的不是人干事。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19-9-8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治愈
超出期待了,看完一脸姨母笑,打斗的速度感和力量感都十足到位简直爽绝,个人认为是目前国产动画最强打斗了。剧情和人物塑造都不错,就是几个配角有点酱油,三个主角其实还可以做得更好。不说别的,一路从TV追过来的,已经非常满意这个质量了,多刷是肯定的。罗小黑和MTJJ值得。 -
钻石王牌 act2 ダイヤのA actⅡ
52话 / 2019年4月2日 / 増原光幸 / 田﨑聡 / 植田実
2023-11-28 / 标签: MADHouse 棒球
惨不忍睹的制作,忍无可忍的套路,但仍然令人期待的泽村荣纯。漫长的挫折与反复的磨砺塑造了白马战、西邦战的感动,拿到王牌之后一刻不停赶到的是由良战被迫下场,作者最拿手的就是把主角命运和观众心情摁到地上肆意折磨……但荣纯就在这样的过程里愈发耀眼、成熟、坚定、从容,吸引周围的人一次次为他的意志折服。『做好自己、脚踏实地、为了队伍去赢』一切回到原点,最质朴的体悟,这就是高中棒球。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9-27 / 标签: JOJO 中村悠一 davidproduction
反抗命运本身就有其意义。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3-22 / 标签: 中村悠一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SHAFT 治愈
承前。本作形形色色的角色实在是刻画的太好了,因此总会遗憾不能够面面俱到展现他们的戏份,cv阵容还这么隆重,班主任是碇司令也太奢侈了。同时还注意到了一些作者致敬的小彩蛋,比如【小小的手心】。至于校园欺凌这个题材本身说实话真的有点看腻了,但本作却以细腻的手法带来了崭新的视角和精细的处理办法,每一个当事人的想法都用心描绘,作者真的很厉害。心疼岛田和二阶堂,我真的还想多看看下棋的故事。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9-10-9 / 标签: WHITEFOX 科幻 治愈
与绝望和睦相处。某种意义上即是超脱了吧……之前所有的铺垫,都是为了最后一集,以及ED。直到结局前,我都以为这是一部轻百合深哲学反战番……没有错,但同时,末旅更是再也无可替代的、如此温柔且充满希望的治愈番……深深铭刻在心了。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19-9-29 / 标签: 中村悠一 伊藤计划 剧场版 科幻 Manglobe noitaminA
剧中关于语言学和自由的“选择取舍”的讨论很有意思,人类观念的发展历史某种程度上既建立在语言的基础上又受制其有限度的框架,背景设定还是比较过硬的。但整体观感其实比较破碎、有的地方逻辑让人不是很明白,人物行动背后的动机变化模糊,可能也是我没看过原著的原因吧。冲着命运多舛的幕后制作过程与中村悠一以及与pp各种意义上都既视感强烈的原因……7分的片子加1分。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9-11-3 / 标签: ZEXCS noitaminA 治愈
曾经渴望的人生。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3-22 / 标签: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SHAFT 治愈 中村悠一
重温,改观了。在忍受了渣姐在海边最后一段戏份之后,终于能心平气和看下去,由此才发现此作真正的魅力。明确本作定位是避免期待落空之前务必要做的事,初见就因此半途而弃了,因我当时只想看将棋。围绕着零一步步的成长,灰暗孤寂的生活逐渐变得明亮温暖,并在不经意间使人心头一热,泪流满面。每一个配角都刻画的十分用心,情绪的涨落也张弛有度,桃子真是太可爱啦。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4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尾衡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太田垣康男(漫画)
2019-4-21 / 标签: 高达 松尾衡 中村悠一 SUNRISE OVA 科幻
「为了同胞,战争夺取我的双腿。为了战争,同胞夺取我的双手。」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19-9-28 / 标签: PSYCHO-PASS 虚渊玄 剧场版 反乌托邦 菅野祐悟 科幻 Production.I.G noitaminA
没看ed彩蛋前觉得是7分。果然,老虚心里也是明白的,本应以为会到来的和平,孩子们却再度举起了枪,以为民众们会凭自己的意志重新选择自身的生存方式,却不知连基本生存都无法得到保障的国家不会产生一点民主的土壤。朱爷毕竟还是那个朱妹,殊不知,在这样破碎的国家里强人政治、集权统治才是唯一的出路,她的理想太过温室了……但朱妹终于见到狡哥了,我看的好爽好开心啊所以管它呢舔就完事了bgm38警花腿好长好美啊prp -
境界触发者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73话 / 2014年10月5日 / 本郷みつる(第1話 - 第48話)→小川孝治(第49話 - )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鶴田仁美(鶴田眸)(第1話 - 第48話)
2022-3-26 / 标签: JUMP 中村悠一 川井宪次
扎实的剧情设定,扎实的团战描写,扎实的群像人物塑造,虽然贫穷但努力用在了刀刃上的制作,真是由衷的好看。独一份儿的少年漫,让我找到了看大振时的感觉,更加热血励志、就是缺了那么一点点感动。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2019-4-28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MAPPA 科幻 noitaminA
人设、画面、音乐,极致的氛围营造与独特质感,被遗忘的少年们无力却绝望的最后呐喊。
看过的标签
- 24治愈
- 16科幻
- 14中村悠一
- 14剧场版
- 8OVA
- 7JUMP
- 6noitaminA
- 5国产
- 5长滨博史
- 5MADHouse
- 5菅野洋子
- 4庵野秀明
- 4渡边信一郎
- 3A-1Pictures
- 3CLAMP
- 3贞本义行
- 3京阿尼
- 3押井守
- 3SUNRISE
- 3鹭巢诗郎
- 3棒球
- 3马越嘉彦
- 3Production.I.G
- 3EVA
- 2冲浦启之
- 2信本敬子
- 2増田俊郎
- 2小仓宏昌
- 2反乌托邦
- 2PSYCHO-PASS
- 2童年
- 2松尾衡
- 2水岛努
- 2ONEPIECE
- 2耽美
- 2菅野祐悟
- 2横手美智子
- 2黑田洋介
- 2J.C.STAFF
- 2宫崎骏
- 2艺术
- 2虚渊玄
- 2吉卜力
- 2东映
- 2BONES
- 2SHAFT
- 2羽海野千花
- 2新房昭之
- 2GAINAX
- 1CloverWorks
- 1Netflix
- 1ArtLand
- 1田中公平
- 1StudioPierrot
- 1明日方舟
- 1芳文社
- 1小林親弘
- 1WHITEFOX
- 1伊藤计划
- 1Khara
- 1西尾铁也
- 1MAPPA
- 1漆原友纪
- 1动画工房
- 1JOJO
- 1古屋兔丸
- 1davidproduction
- 1桥本一子
- 1井上俊之
- 18-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