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18-4-6 / 标签: 2018年1月 漫画改 TV Lerche 治愈 奇幻 日常 百合
-
博多豚骨拉面 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
12话 / 2018年1月12日 / 木崎ちあ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刊)
2018-4-6 / 标签: 2018年1月 轻小说改 TV Satelight 群像 战斗 悬疑
画面中透露着贫穷,台词也有些gay里gay气的,然而这并不影响它成为一部优秀的群像剧,故事的编排合理,有伏笔、有冲突、有高潮,通过一个个故事,每一个人物的形象都生动地刻画了出来。剧情上真的可以给高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6 / 标签: 京阿尼 2018年1月 轻小说改 紫罗兰永恒花园 石立太一
除了画面和音乐,我真的找不到这部动画中更多的亮点,从剧情上说,一个与战争有关的动画在战争的刻画上如此的儿戏,试图通过华丽的演出来弥补剧情和人物对白上的空洞,然而总给人一种过于矫情的感觉。从人物刻画上来说,单元剧对紫薇的刻画是比较失败的,我并未从动画中看出紫薇的逐渐成长,第四集到第五集的角色跳跃太大。总的来说,我比较失望。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9 / 标签: 2018年1月 MADHouse 原创 南极 TV
一部从各方面来说接近完美的青春励志片,剧本演出音乐声优水平都很高,虽说是以去南极这一目前来看普通人还做不到的事为主要内容,但本剧的核心却放在了四位女高中生的青春与友情上,而且做得极为出彩。 -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3-29 / 标签: 2018年1月 TV 漫改 悬疑
故事结构比较完整,高智商的反派和果断的主角塑造的相当好。缺点就是后期作画略崩,部分集数的节奏稍有些奇怪。 -
三颗星彩色冒险 三ツ星カラーズ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河村智之 / カツヲ(「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毎月27日発売)) / 横田拓己
2018-3-27 / 标签: 2018年1月 漫画改 TV 萝莉 日常 搞笑
萝莉们拯救世界、维护城市和平的故事(并不),如果不是ppt彩色冒险略微影响观感的话可以再加分。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8-3-27 / 标签: 2018年1月 轻小说改 萝莉 将棋
萝莉很萌,然而这部动画并未将将棋的魅力体现出来,如果把将棋换成其他的主题,如音乐、篮球,好像也无违和感,我并未从动画中感受到将棋的魅力。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3-27 / 标签: 2018年1月 恋爱 漫画改 狗粮 校园
狗粮太甜了,不过我还想吃 -
Slow Start スロウスタート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橋本裕之 / 篤見唯子(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安野将人
2018-3-26 / 标签: 芳文社 2018年1月 A-1Pictures 百合
开篇略显无聊,不过中段之后越来越精彩,不愧是慢启动,作画质量比较高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ポプテピピック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 WIN」)
2018-3-26 / 标签: 2018年1月 神風動画 TV 搞笑 玩梗
生气了吗?没生气哦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18-3-26 / 标签: 百合 2018年1月 漫画改 TV 高桥丈夫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3 / 标签: 芳文社 2018年1月 百合 漫画改 C-Station 露营
一月番中当之无愧的最大黑马,也是我的最爱。确实,芳文社的大部分作品都是一群萌萌哒的妹子没干什么的故事,然而聆听着舒缓的bgm,欣赏着富士山的美景,学到了很多露营的知识,同时看着这些女孩开心地露营,得到了全身心的治愈,看完我只想说:我要去露营!这部动画没有不给9分的理由。 -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鳴見なる「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竹書房刊) / 谷拓也
2018-3-23 / 标签: 2018年1月 百合 Studio五組 美食
合格的拉面广告番,着重刻画了妹子们吃拉面的感受夹带一些百合情节,总体观感不错。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勇者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勇者の章-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8-1-6
-
动画同好会 アニメガタリズ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DMM.futureworks/ダブトゥーンスタジオ
2017-12-27 / 标签: 2017年10月 原创 TV 宅文化 校园 搞笑 吐槽
都说最后几集神展开,然而我并没有看懂。。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17-12-27 / 标签: 芳文社 2017年10月 A-1Pictures 漫画改 日常 TV
芳文出品,相对于A1,我还是觉得动画工房更适合芳文,本作从很多地方可以看出来经费不足,但总体还是不错的。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7 / 标签: 2017年10月 WHITEFOX 漫画改 公路片 百合
观感本季度最佳,虽然是两个少女在末世的求生日常,但丝毫不感觉无聊,以小见大的特点十分明显,还有本作的音乐非常契合末日的气氛,欢快中带些悲伤。
看过的标签
- 22漫画改
- 14轻小说改
- 14TV
- 132018年1月
- 13校园
- 122017年7月
- 12百合
- 10原创
- 9搞笑
- 9恋爱
- 9日常
- 92017年10月
- 5芳文社
- 5剧场版
- 5后宫
- 5京阿尼
- 4轻改
- 4萝莉
- 4A-1Pictures
- 4战斗
- 3奇幻
- 3催泪
- 3青春
- 3穿越
- 3悬疑
- 3职场
- 3治愈
- 3狗粮
- 3SILVERLINK.
- 3Lerche
- 3WHITEFOX
- 3漫改
- 2丸户史明
- 22017年4月
- 22018年7月
- 2萌豚
- 2推理
- 2致郁
- 2Studio五组
- 2动画工房
- 2悠木碧
- 2花泽香菜
- 2P.A.WORKS
- 2卖肉
- 2妹控
- 2萌
- 2大沼心
- 2科幻
- 1Studio五組
- 1公路片
- 1人生
- 1刀剑神域
- 1Type-Moon
- 1时空轮回
- 1宅文化
- 1広江礼威
- 1爱情
- 1MAPPA
- 1SHAFT
- 1Fate
- 1冈田麿里
- 1动画电影
- 1美食
- 1长井龙雪
- 1轻百合
- 1救赎
- 1伏见司
- 1C2C
- 1世界线
- 1南条爱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