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4-5-31
紧张刺激而又环环相扣,如同神之手般编制着故事,不断体会错误与偶然带来的奇迹。争分夺秒的行动中冷不丁的无厘头引人发笑,TIPS里幽你一默的俏皮风格很是有趣。而在通关后,更是进入了名为文字的迷宫,大量可供挖掘的支线、彩蛋不禁感觉这才是开始。PS:迦南篇里可以明显感到菌类的侵蚀力,秒转菌言菌语 -
英雄不再 No More Heroes
2007年12月6日 / Wii、Nintendo Switch、Amazon Luna等 / ACT
2022-12-3
胡逼又cult的剧情、极具须田刚一特色的设计风格,喜欢这种味道的玩家一定会欲罢不能。但即使抛开这种个性,本作的资源配置也极度舒适:游戏分为城市探索、清版过关、boss战三部分,通过恰到好处的安排,让玩家在感到厌烦前迅速转入下一环节,中间再佐以稍许福利加以点缀,令人赏心悦目。最后几关更是每关都有新表现,惊喜连连 -
学校发生过的恐怖故事 ~Visual Novel Version~ アパシー 学校であった怖い話~VisualNovelVersion~
2007年8月17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VG
2022-1-14
类似箱贰伍遗体的恐怖故事串讲,不过游戏里的七个故事都挺新颖的。虽然名字叫学校发生过的恐怖故事,但和校园七大不可思议没啥关系。 几个故事风格差异挺大,有两篇都市怪谈风格两篇SF风格,还有一篇没有任何灵异要素的爽文。芳香这则短篇比较特殊,结尾欢脱的表现形式硬是转型成了搞笑故事。至于最后一个短篇则是浓浓的电波感,有种当初玩素晴日体验卓司黑化的感觉 -
真实的世界 True World~真実のセカイ~
2006年11月10日 / PC / ADV
2022-12-31
充满了佐藤式的逃避与辩解。这游戏总让我想起在阳炎列车惆怅的旋律中山崎回眸凄然一笑。但不管怎么说人生就是这样,事已至此也只能享受了不是吗 -
离开的人们 去人たちⅠ/Ⅱ
2006-08-13 / PC、Android / 実験的デジタルノベル
2022-6-26
久闻电波大名,甚至连人物介绍都看不大明白,因此玩之前就做好了一脸懵逼的准备。然而打开游戏才发现剧情意外的超有意思,既有轻松搞笑的日常,又有跌宕起伏的事件,甚至不少桥段还流露出了一抹浪漫余温。心里想着也许到了去人たちⅡ就会满是电波无法阅读了,结果发现仍然并非如此,即使不懂思想,但情节本身就足够紧张刺激而又缭乱疯狂。对了,音乐也很好听 -
忘却之物与遗落之物 忘れものと落とし物
2005-12-25 / PC / ADV
2021-12-2
游戏的核心设定很容易被猜到,毕竟这种设定在现在的各种悬疑作品中太泛滥了,或许在游戏刚出的当时还算新颖?不过作者依然靠着强大的笔力与剧情设计,通过跟随男主日记的解密形式大大提高了玩家的探索欲,不断反转的剧情惊喜不断。另外本作的BGM很迷幻,相当契合主题 -
灯穗奇谭 灯穂奇譚
2005-04-29 / PC / AVG
2022-6-2
混沌最贴合游戏的氛围,尤其是奈美线的最后,不断地场景切换让玩家和男主一样处于云里雾里的懵逼状态中。彼方线倒很是感人。扶她自在游戏中认真对民俗以及语源等进行了一番剖析。而等到彼方线的最后,借稗田之口搬出了维特根斯坦,看到对形而上学以及生死虚无感的苦苦追寻,不得不感叹果然还是熟悉的味道。不过游戏中男主态度转变处理太过突兀是个缺点,经常上一秒刚刚下定了决心,下一秒就把这决心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22-8-30
星空用绮丽的语言、华丽的语调、繁杂的用典,构筑了一个缤纷绚烂的梦幻世界。玩家穿梭在接连不断的童话过客间,虽然闲话嘈杂不知所云,但慕然回首,却能发现怀中已蓄满继续前进的力量——让人重振作起来的作品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2-8-1
孤独感满溢而出的作品,心灵终究无法相连......嘛,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剧情大概是大家很团结→啪地分裂了哦→咚地和好了哦→一起抱头痛哭,感慨昨日难留。就是这样既温暖又催泪的作品。即使生来孤独,人与人之间仍会在交错中互相扶持,尚有希望。就这样,下周再见 -
歌月十夜 歌月十夜
2001-08-10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ゲーム)
2021-2-9
因为听到想要忘记考试就朝后脑勺一拳招呼过去助其物理性忘记的某真祖真的是宝藏呢——又或许不是? -
月姬 PLUS-DISC 月姫PLUS-DISC
2001-01-21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ゲーム)
2021-2-5
震惊!五月竟有隐藏败家属性?!!——本作就是这种氛围的恶搞脱线短篇(除了幻视同盟),挺欢乐搞笑的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2-3
一直想玩一直搁置,终于在重制版的催促下通了——能算是摸到月厨的门槛了吗www 话说之前想当然认为月姬是类似空镜魔夜那样小清新的氛围,但其实游戏里有不少地方还是相当狂气的,走暗线时也有种在洋馆中找线索推理的感觉。总的来说虽然结构稍显青涩但整体素质还是相当不俗,另外结构首尾呼应也相当不错,特别是月蚀篇的语言真的好美,是我最喜欢的蘑菇文风呢 -
银色事件 シルバー事件
1999-10-7 (PS) / PC、PS / AVG
2022-12-19
不愧是世纪末的名作。须田刚一早期作品,和如今胡逼玩梗的风格不同,整体充斥着阴郁颓废的气息。略带写实的人物画风比起去人更能引起恐怖谷效应。而晦涩曲折的叙事伴随着世纪末特有的消极与疯狂,配合瑰丽诡谲的BGM与电影化十足的演出,将玩家拉入阴谋泥潭。虽然事件本身并不出挑,但整个游戏流露出的独特氛围却令人难以忘怀。另外刑侦篇的风格也颇为硬汉,让我想到了高仓健的那部追捕。But,没有backlog好不爽... -
东方异乡录 ~the Apocryphal Gensoukyou 東方異郷録 ~the Apocryphal Gensoukyou
PC / 东方Project主题同人AVG游戏
2022-10-11
立绘挺像影法师,可爱。但相比之下CG质量倒参差不齐,最后一张更是崩的厉害。剧情很热闹,虽短但neta丰富,脚本写的应该也很开心(放飞)。第一章-fgo、第二章-EVA、第三章-jojo,不仅标题致敬,在剧情架构与表达方式上也相当讲究,挺还原的。而且在这一个多小时的故事里还像套娃一样插入了好几个反转。美中不足是游戏操作不符合一般gal的习惯,回车与空格都不太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