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11-22 / 标签: galgame 枕 FrontWing 全年龄 SCA-自 PC
剧本中规中矩,背景CG业界顶尖,结局略显仓促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0-8-20 / 标签: KID Ever17 galgame 悬疑
这个分数是我能想到的最高的分数。E17的实际素质配不上无数吹捧,一部作品也不是诡计好就能获得高分的,又不是本格推理。对E17前期日常的低评价实际来源于实际信息密度太低,诡计的立足不需要如此多的日常,而日常本身也没有做到刻画人物形象,只是单纯水时间与藏一点伏线,因此减分也在情理之中。时至今日,我听到E17时第一想到的不是诡计,而是无聊的日常。诡计本身足够有冲击力,音乐质量也不错,但是其他方面如人物塑造,剧情节奏等如何,评价就因人而异了。推荐新人入坑游玩,因为当你玩过一众节奏优秀的游戏时,再来看这作,可能就会变成吃不了“细糠”的“山猪”了。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20-8-17 / 标签: galgame FrontWing 全年龄 轮回
前期无聊,反转很出色但是太多 -
雫 雫 ~しずく~
1996-01-26(DOS)/1996-06-28(Windows) / PC-9800 MS-DOS Win95/98/Me/2000/XP /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18禁)
2020-8-17 / 标签: leaf 狂气 电波 galgame 高桥龙也 兄妹
配乐非常棒,电波程度比我想得小的多 -
续·杀戮之姜戈—地狱通缉犯— 続・殺戮のジャンゴ —地獄の賞金首—
2007-07-27 / PC / 空想科学マカロニ大活劇
2020-8-17 / 标签: Nitro+ 虚渊玄 galgame 西部 革命 燃
游戏实际质量远超我想象,绝对是值得一玩的好作品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20-8-17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galgame RPG 重制 语音
游戏体验好到炸裂,有cv真是太棒了 -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ランス9 ヘルマン革命
2014年4月25日 / Windows / タクティカルRPG
2020-8-17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galgame SLG 游戏性 纯爱王
尽管有十分鬼畜的be,也改变不了这一作是兰斯系列最纯爱的一作 -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8-17 / 标签: Type-Moon Fate 奈須きのこ galgame PC
质量很高的粉丝向作品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8-17 / 标签: Type-Moon Fate 奈須きのこ galgame 月世界 PC 补魔 燃 战斗
-
夏之锁 夏ノ鎖
2016年4月28日 / Android、PC / 灰色の日常を覆す女子学生姦禁屈従ADV
2020-8-16 / 标签: CLOCKUP galgame 监禁 浅生詠 拔作 调教 R18
应该是最能体现出浅生咏心理描写优秀之处的一部了。故事本身并不算复杂甚至可以说一眼看到结尾,但是好在剧本发挥优秀让这部游戏优于许多凌辱拔,是一部值得一玩的拔作。 -
眠れぬ羊と孤独な狼 -A Tale of Love, and Cutthroat-
2017-12-22 / PC / ロマンノワールADV
2020-8-16 / 标签: CLOCKUP 昏式龍也 galgame 钟表社 PC
地雷作。我对作品一向是很宽容的,但是羊狼不值得我对其宽容。除了美术风格以外全部是勉强到达及格水平甚至粪的剧情拔。人物行为迷惑,要素多是噱头,HS大多不好用,te的反派和收尾更是抽象中的抽象,评价为纯纯的狗屎 -
DEAD DAYS
2019-06-28 / PC / 生と死の境界線で戦う日常ADV
2020-8-16 / 标签: CLOCKUP 钟表社 galgame 昏式龍也 PC
昏式龙也在钟表写起来虎头蛇尾,反馈自然就差,给的资源自然就少,羊狼能看出仓促结尾的影子,而DD则是演都不演了。整个游戏被砍得七零八落,让本来就薄弱的剧情向着狗屎迈了一大步。平心而论DD前期的节奏是挺不错的,可惜格局变化像正态分布,最后结局的处理就像给我吃了屎之后又给我准备了甜品,好也不是差也不是。人设其实不错,实用性比起羊狼来说好了点,可惜剧情实在是硬伤。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20-8-16 / 标签: galgame 猎奇 CLOCKUP 重口味 纯爱 PC 浅生詠 近神作
euphoria其实是一个有点想法的剧情拔,但可惜的是笔力驾驭不住想法,最后真相揭露时的氛围反倒不如前期疑神疑鬼时的氛围。euphoria硬件配置够,音乐有上原,原画有熏夫,演出有亮爷,可惜的是剧本拖了后腿,本来可以更好的。作为拔作自然没得挑剔,凌辱作该有的都有甚至还有很多有趣的玩法,大好评。这部作品也是我下决心黑和泉的契机,所谓一粉顶十黑正是如此。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20-8-16 / 标签: alicesoft 兰斯 RPG galgame 重制版
简单直接的小品佳作。兰斯系列的起始,重制版很有诚意,系统简单易上手,刚好符合小品作的定位。音乐抓耳,新增人物不错,作为一部小品战斗RPG很难找到缺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8-16 / 标签: galgame 分割商法 Palette 剧情 2020 9-nine-
9nine四部曲综合素质最好的一部。中期的反转和前作的剧情比起来确实是上升了一大截,节奏也进步了不少,起码让人有一口气通完的动力。音乐我觉得是四部里面最优秀的一部,某正式拿到台面上来讲的要素其实反响平平、食之无味,不如看画来得实在。//Gothic Lolita加一分,就喜欢这种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8-16 / 标签: galgame 分割商法 Palette
9nine第三部。剧情正式展开的一部,相较于前两部剧情质量提升不少,但是也触及了剧情格局的上限。依旧是日常+战斗+日常的模式,只能说故事有想法,但不多,终究还是卖人设的作品。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8-16 / 标签: 桐谷华 galgame 分割商法 实妹 Palette
9nine第二部已经有了相对完整的剧情,但很遗憾,是拿第一部的剧情来对比的。情节方面真的是普通萌作标准,没什么亮点。天天天最大的优势在于人设,声优的演绎和人设相辅相成,来看妹妹肯定一本满足,但要是看剧情还是差点。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0-8-16 / 标签: galgame 桐谷华
分割商法魅力时刻。作为第一部所起到的作用只是引出世界观,剧情残缺不全,真的只是把一段剧情硬生生拆了出来,观感相当差。原画优秀,这是9nine第一部唯一的优点。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0-8-16 / 标签: 虚淵玄 Nitro+ 猎奇 galgame 沙耶之歌 肉块 純愛
3h全线。老虚在黄油界最出名的作品,也是一部音乐质量大于剧本质量的作品。沙耶之歌用很短的篇幅,最极端的方式讲了一个很简单的道理:爱情与理性通常是相互矛盾的。但这个道理实现得似乎有些勉强,为了猎奇与篇幅舍弃了一些细节,也可能是老虚大开大合的风格所致。口碑配不上质量的典型。 -
装甲恶鬼村正 邪念篇 装甲悪鬼村正 邪念編
2010-08-26 / PC / アンソロジーディスク
2020-8-16 / 标签: Nitro+ galgame FD 奈良原一鉄 PC
邪念篇最大的看点其实是搞笑向的剧场版,严肃风格的几个篇章补全的几乎都是本篇提到但没明说的设定,本身质量也如同鸡肋,补不补都可以。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0-8-16 / 标签: Nitro+ galgame 奈良原一鉄 AVG 善恶相抵 燃
nitroplus的巅峰之作。n+的系统总是尽最大可能来贴合世界观,各种独有的创意使得玩家代入感十足,村正亦是如此。村正凭借其特殊的好感度系统和竖排字,搭配上和风十足的音乐,氛围感可谓是水到渠成。人物刻画可谓是村正中的一大亮点,奈良原用许多细节和情境塑造出了众多个性十足的人物,即使只是一面,仍能使玩家感受到性格如何,实属难能可贵。演出也是n+的强项,村正也继承了n+从age那里学到的经验,使得演出能够跻身top10之列。当然,说到村正,最津津乐道,也绕不开的话题即是村正的价值观。一句话,村正不是在告诉玩家什么,村正只是把一些会被我们忽略的、但又老生常谈的东西摆在了玩家面前,如果能引发玩家的一点思考,那就足够了。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0-8-16 / 标签: 5pb. 科学妄想ADV galgame 志倉千代丸 悬疑 猎奇
个人心中的科A最高作。游戏分为三部分:NE,个人线以及TE。NE作为主线节奏相对紧凑,氛围优秀;个人线补充设定,收尾方式和主线相对割裂;而TE作为这盘饺子中的“醋”,在收尾时确实给了我不小的震撼。人物塑造方面则有明显侧重,但好在篇幅足够,人物的性格鲜明,体验不错。噱头很足,但收尾方式与预期明显不符,并非本格而是社会+变格。好在猎奇度足够,反映出的问题也足够深刻。
玩过的标签
- 196galgame
- 136PC
- 50ADV
- 43拔作
- 29悬疑
- 29猎奇
- 26同人
- 21解谜
- 18手游
- 17RPG
- 16狂气
- 15GAL
- 14alicesoft
- 14Nitro+
- 14AVG
- 14Android
- 14RustyLake
- 13全年龄
- 13独立游戏
- 11推理
- 9PC98
- 9凌辱
- 9电波
- 8みなとそふと
- 8FD
- 8CLOCKUP
- 8ELF
- 8羊おじさん倶楽部
- 8燃
- 7Liquid
- 7竜騎士07
- 7兰斯
- 6神作
- 62020
- 6脑洞
- 6命运石之门
- 6NTR
- 6FrontWing
- 6百合
- 6致郁
- 5田中ロミオ
- 5宫崎英高
- 5key
- 5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 5RPGMaker
- 5塔防
- 5FROMSOFTWARE
- 5meta
- 5ACT
- 4桐谷华
- 4蛭田昌人
- 4分割商法
- 4ARPG
- 4龙骑士07
- 4弹丸论破
- 45pb.
- 4搞笑
- 4RTS
- 4妹控
- 45pb
- 42019
- 4灰色系列
- 4R18
- 42004
- 4Type-Moon
- 4重口
- 4童年
- 4纯爱
- 32013
- 3SCA-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