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4-1-17
温习下来看着各种交叠细致的伏笔和一步步抛线索引导玩家推进真相真的想给剧本阵下跪……哪怕不接受【】,不要光看结局,去看过程啊,反正我看到的是缜密严谨的态度和踏实打磨的诚意。不认为这作有什么对玩家的恶意,倒不如说我觉得这是一封真挚婉转的情书。惊艳的idea跟实打实的剧本质量让我愿意给出文字游戏类唯一一个破格10分,R11强无敌不接受异议。中泽我爱你啊求你找个好写手什么时候再出个新游戏吧QAQQQQQ -
遥远时空中5 风花记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風花記
2012年2月23日 / PSP / 恋爱ADV 女性向恋爱冒险
2012-2-26
为了自家的绝对大本命,给9分。高ゆき简直是我理想中的CP模式:并肩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跌倒时比起小心呵护,我更喜欢能拉我一把继续前行的人。三次对砍事件展现出来的ゆき的成长和其中高杉的支持实在是美得让人羡慕。坚硬的温柔、不动的意念,高杉完全就是我的理想。能让我同时爱单个角色也爱CP的还真没那么多。 -
深红帝国 クリムゾン・エンパイア
2008年12月13日(PC)、2010年12月16日(PS2)、2011年8月25日(PSP) / PC、PS2、PSP / 恋爱AVG
2013-1-30
个人最爱没有之一。五月中二巅峰。QR所有作品中最浓郁最挑人的一部,CG刺眼且不时崩坏,系统烂成渣,但一本满足!完美符合我心中理想的乙女游戏剧本:不仅限于恋爱但却还是个爱情故事。女仆长的人生纠结品下来感慨万千。米哈两个结局都太棒,加上CR米哈视点解谜,恶魔线梗不新但五月写得刻骨铭心。其次大王子DE,3P爱憎真是五月的拿手戏。萌上Bryon这个最不可能娶到女仆长的……然而我就是喜欢看他被虐! -
金色琴弦 金色のコルダ
2003-09-19[Win]、 2004-03-18[PS2] 、2005-11-10[PSP] / PC、PS2、PSP / 恋爱养成 / KOEI
2010-4-30
启蒙初恋加成有。初玩容易一脸懵逼,熟悉后就会觉得蛮轻松,然而再深入进去想要收集全事件就不是掉层皮的程度了……比后来的全词典都可怕(有攻略前提下)。系统细节丰富有趣(地点熟悉度,妖精相关,小差分事件等等),单论系统好玩程度是乙女游戏中独占一档当之无愧的第一名。特别喜欢其中跟剧情结合的部分:柚木逆注目阶段四真的是神!!!! -
海市蜃楼之馆 -游魂归梦-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DREAMS OF THE REVENANTS EDITION-
2017年3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ノベル
2017-3-27
试玩的时候还有点微妙,等到了第四章进入正题之后真的是欲罢不能,每次以为快结局的时候作者就丢出个新篇章2333剧本完成度跟笔力都非常强,怎么吹都不过分!可惜说什么都是剧透(。有现代篇真是太好了!(bgm38)补了舞台里跟小游戏,请给我更多被【】欺负无视毒舌的【】!!! -
死神与少女 死神と少女
2011-07-28(PSP) / PSP、PSV、Nintendo Switch / 幻想物語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2-11-29
重跑看到第二章后段两句一伏笔简直吐血,默默回来加上一分。越品越香的清茗。剧本一大瑕疵是日常戏太繁琐,虽非无用但并不值。另外这个相互拯救的故事积极向上充满希望,丝毫不致郁——不过苍派跟十夜派大概是玩的两个游戏。苍的恋爱发展渗在每一段故事里面,再加上"彼此拯救"的最终主题,恋爱写到如此已经很够了。最后七葵前辈嫁我!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20-7-14
从看友狩看得心痒但一直到身边亲友主动拉着一起跳坑才开始打,身为手残中前期有几次卡怪卡得想哭hhh等找到适合自己的武器打法之后舒服了好多。但万万没想到让我爱上mh的是世界观,虽然游戏本身直接剧情比较短小直白没啥味道,但是各种细节打造出的“这个世界是真的”感太棒了,尤其喜欢看各种大佬的考据!たきえい旋律的星辰对谈和ララ的一等自室的时间轴考察真的是太惊艳了…… -
方块国的爱丽丝~ Wonderful Wonder World ~ ダイヤの国のアリス~Wonderful Wonder World~
2012年12月20日 / PSP / ファンタジー・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3-1-17
正统Alice无误,五月开始填设定的大坑了,迫不及待等下一作。 //是那个人但不是你爱的那个人——简直要人吐血。 -
暗黑女王本传 Queen of Darkness ~the first moon ~
2010 / PC / SLG
2013-1-3
……虽然算不了神作但6分档绝对不是这作该在的地方啊……加一星提上去=。= -
方块国的爱丽丝~Wonderful Mirror World~ ダイヤの国のアリス~Wonderful Mirror World~
2013年07月25日 / PSP / ファンタジー・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3-7-30
Ace你……我……Q Q我料到五月心存(zhen)恶意(ai)但没想到这恶(zhen)意(ai)是如此的深沉。双A组永远无法彼此拯救只能一起坠落,虽然没有恶魔女仆长的命定感,但能如此让人精神恍惚(褒义)的CP真的…… -
神学校 神学校 -Noli me tangere-
2011-03-30 / PC / 18禁BLゲーム
2015-6-2
角色们魅力十足,草香的恋爱描写很棒,当然最重要的是最终积极向上的主旨,比起【哔——】的质问神我更喜欢这边的“爱”、“信”的主题啊。 -
心跳回忆女生版3 白金版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Girl's Side Premium 3rd Story
2012年3月15日 / PSP / アドベンチャー / 恋愛ADV
2020-12-16
剧本细腻程度更上一个台阶,ADV系统(男主视点)这种百用不腻的好东西自不必说,主打三角关系的这作进一步丰富了角色间的互动跟互动中体现出来的角色性格层次感,三组内各自两两对比真的非常有意思。冲着傲娇矮帅富去的结果落到了会长手里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 -
三叶草之国的爱丽丝~ Wonderful Wonder World ~ クローバーの国のアリス~ Wonderful Wonder World ~
2007年12月25日(PC)、2010年04月15日(PS2)、2011年3月31日(PSP) / PC、PS2、PSP
2010-4-11
入门作。被Boss迷得找不到北(笑)。Ace13很长时间内都是我乙女游戏中the one and the only one的特别事件,直到Crimson的恶魔结局。Alice的每句台词和独白都能掰碎了品上100遍,Ace瞬间的真心和软弱实在太过狡猾,真的是一坐台阶误终身——然而我才不喜欢Ace呢。(FD??傻白甜???我们玩的一定不是一个游戏) -
新装版 深红帝国 新装版 クリムゾン・エンパイア
2015年4月23日 / PSV / ファンタジー・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8-6-25
果然CE就是我理想的乙女剧本,别跟厨讲理(茶)。追加基本都不是亲笔。重制版女仆长表情意外的好看,但是愛していた没配号泣表情差评!重温下来没想到自己这么喜欢Bryon,各用各的方式爱彼此但又永远无法彼此理解真是又甜又痛……米哈线在CR之后果然会让人一脸傻笑,CR移植没能出世真的十分遗憾。说二王子亲儿子大概是瞎的,你看FD其他人都在撒糖就他发刀子(耸肩),真·亲儿子是米哈这种能让女仆长少女模式全开的呀 -
クリムゾン・ロワイヤル
2009年08月08日 / PC
2013-2-2
为了ミハシエ。最后的米哈视点补全太戳人,米哈×女仆长这对好虐但也好棒><即使早就知道了米哈“讨厌”的解释,还是在五月一点点讲着米哈的心情时哭得不成样。非常满足。CE+CR构成的完整恶魔线撼动力十足。对比之下前面五人虽然也不错很甜Sheila也难得少女……但在官配面前全无还手之力啊!(虽然每次都被二王子虐哭) -
蔷薇树上蔷薇花开 薔薇ノ木ニ薔薇ノ花咲ク
2003年2月21日(Windows) / PC、PS2、PSP / AVG / Cyc Rose
2015-7-7
随意搭这设想还有实际的剧本实现都太强了,草香的恋爱描写果然是一绝。另外氛围烘托也是绝妙。对人物的好感度能过山车一般掉下来再窜上去,纯爱与凌辱展现的不同侧面,果然是好神啊…… -
金色琴弦4 金色のコルダ4
2016年3月10日 / PS Vita / SLG
2016-3-19
系统全新好评,自由度高可以拉着千秋去arena也可以带着天宫教会跨年,Q版可爱,双箭头系统好吃,就是全事件收集完那一刻感觉像是掉了层皮orz慢慢等用语辞典攻略中。改变上色方式的CG普遍很美。单线剧情偏短,最满意的是大地前辈,总算把AS亏欠他的补回来了。以及,虽然跟预想是完全不同的方式(笑),我还是要爬墙须永老师ww -
心跳回忆女生版2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irl's Side 2nd Kiss
2006-08-03(PS2) / PS2、NDS、Nintendo Switch / 恋爱养成游戏
2012-5-25
比起完美得如童话般的王子,我更喜欢瑛这种活生生的平民王子。 -
龙游戏传 龍遊戯伝
2009年09月27日 / PC / 謎解きチャイニーズファンタジー
2012-12-10
神级别同人作。很用心很有爱。一口气跑到凌晨3点,泣不成声。私の光、私の夜明け、私のテンレ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