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3-12-6
将魔法书打影响现实的设定十分吸引人,人物的塑造也基本上很完整 (妃end结局好评 )但最后两个结局都太缺乏相应说服力 。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3-12-3
不可思议的文本深度和人物塑造奠定了深刻的精神内含,完美无瑕的美术构造了残破的世界,最后献给玩家的是超越游戏本身的半文学旅途。 不足大概在于略短的剧情流程(和我在87概率下幸存下中弹be的达成.jpg)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11-25
为七海献上九分!狛枝凪斗的塑造也在整个二次元语境中都十分特别,草莓塔案件毫无疑问两代最佳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11-22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3-11-6
水平不可思议的脚本编排下的超广篇幅群像描写,尽管各个人物的塑造多少带点标签化,但光是这个工作量便足够让人佩服。 -
想要传达给你的爱恋 恋×シンアイ彼女
2015-10-30 / PC / ADV
2023-10-13
总体来说算值得一玩,优秀的作画+音乐撑起了游玩体验的下限,同时新岛夕的文笔也算不错。 剧本很一般,最大的亮点大概是四个女主特色分明?不过无论如何也无法对星奏产生任何好感,已经是巨大的失败了。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4-12
在有趣和剧情分量之间的平衡做的很不错的故事,最棒的点当然在于这几乎是一个带着满满的黄金时代本格气息的作品。就悬疑部分来说只能说一般,后两线好评。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3-4-10
站在同人作品的角度基本无可挑剔,悬疑程度其实不算高,但胜在氛围拿捏的很好,凄美感从头到尾萦绕在故事中,人物的动人更加深了悲剧色彩。结尾略微有些冗长,总体来说绝对值得一试,画风因人而异,我个人比较偏爱。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4-4
蘑菇至高杰作,用充实的内容交出了至少三个漂亮的人物塑造——士郎的自我矛盾(尤其与切嗣的对比),还有丰满无比永远向前的凛(太爱太爱这种角色了)以及自我可怜的间桐樱。满到爆炸的剧情配合远胜UFO版动画的节奏把握外加丰富的战斗演出共通构建了一次完美的gal体验。推荐所有人玩的作品。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3-3-31
我们永远不能得知本在在中泽工和打越钢太郎的脑子中的故事是怎样的,但缺失到如此的结局毫无疑问是不可原谅的——无论这个故事被无数次解析出来是一个多棒的存在(确实很厉害),但没有一个足够优秀的解答篇,仅靠tips和年表中模棱两可的海量新信息来讲述这个故事,且不说偷懒,本来就毫无说服力不是吗?7分献给结局前的完美体验。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3-29
时代感的问题带来了无比糟糕的流程体验,但也正因如此,奈须蘑菇笔下的这个残破而唯美的故事更纯粹的传达给了每一个玩家。 -
向日葵的教会与长长的暑假 向日葵の教会と長い夏休み
2013-03-29 / PC / ADV / 枕
2023-3-23
不算对我胃口的游戏,夏日氛围营造的一般般,一些童话风的设定做的不错。立绘质量算是优秀(满喜欢狗姐的画风的)。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3-3-21
精巧无比的剧本架构,独特完整而如此动人的男主,感人至深的结尾。从头到尾都把氛围拿捏的太好了,尽管田中笔下孤独的电波未必能与每个玩家共情,但也毫无疑问称得上佳作。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3-3-19
剧情略老套但处理和完成度都值得点赞,Key一如既往的用反常识和奇迹完成了不错的人物塑造。氛围把握的很好,日常线真是拿手绝活了,遗憾的是个人线质量比较参差,最爱鸥线。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3-16
蘑菇式完美的Boy meets Girl,简洁的故事,极致唯美的氛围和拉满的演出共通构筑了这个在魔法点缀中的童话风故事。特别到独一无二的作品(以及蘑菇的黑长直真的太对我胃口了啊!!)。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3-3-13
标准意义上的剧情佳作,主线的节奏和反转做的都很不错,最后一章的情绪渲染十分动人。而在gal中最为难得的是交出了一个近乎满分的男主刻画答卷。 -
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2013-06-28 初回限定版(USBメモリー版) / PC / Alternative ADV
2023-3-11
坦白来说玩法确实十分新颖,但主体内容真的太烂了,个人体验无比糟糕,无趣得日常又臭又长,最后选粉毛的唯一原因就是为了恶心黑长直在三周目给我带来的噩梦。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3-9
理想中的作品,除了糟糕的gameplay之外一切完美,独此一份的美术风格,不可思议完成度的剧本,以及最后洋溢的青春感。一部毫无疑问“穷尽一生”的作品。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3-3-4
“向这狗娘养的世界,献上我全部的爱”闪耀的摇滚与青春,漫长而颠簸的旅行,充满日剧质感的故事背后是时间的沉重。绮世良线大爱。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3-3-1
叙事层面绝对上的一流神作,利用多视点叙事营造出了出色的悬疑感,将一个简单的故事讲的如此引人入胜。人物塑造要低于期望,利用掉书袋营造的氛围满分。尽管有割裂感,结局也毫无疑问的治愈人心。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3-2-23
严格来说不够泣,开头稍微有点无趣,但中后期的小悬念和反转做的很不错,完成度在短篇里算很高的。立意很喜欢,通往人生旅途的蒸汽火车,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