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传说:零之轨迹 英雄伝説 零の軌跡
2010年9月30日 / PSP、PC、PS4 / RPG
2022-4-30
轨迹系列的“套路”开始暴露的一作,虽然依然好玩,但是空轨珠玉在前,一对比就让这作的各种套路化缺点变得明显起来了,而且爆点基本留在了碧轨,导致这作没啥亮眼的展开。不过这个系列里我最喜欢的op倒是这部的。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 the 3rd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 the 3rd
2007年6月28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2-4-30
比起前作,这作的落差就实在是有点大了,属于查缺补漏性质。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2-4-30
轨迹系列的大成之作,基本上没有短板的作品,虽然剧情和顶尖作品比还是有不小差距,但也足够了,rpg之鉴。至于套路问题嘛,反正这也算早期作品,倒也没啥大影响。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2-4-30
算是日式rpg的标杆之作,可以说是面面俱到。不过玩了轨迹系列的后续作品之后就会发现各作的故事推动套路和反派塑造大同小异,算是一个缺点。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2-4-30
剧情之外的部分基本全是优点,尤其画面基本到了目前二次元风3d画面的顶尖水准,然而你这个剧情实在是.....差点没让我裂开。你其他地方那么优秀,但凡有个中等的剧本,我就评9分了,结果你这剧本总体水准最多下等偏上,中下都到不了。个别桥段更是下下等。 -
幻想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ファンタジア
1995年12月15日(SFC) / SFC、PS、GBA等 / RPG
2022-4-30
rpg启蒙作之一,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的话没以前那么亮眼,但依然是部不错的作品。 -
黄金太阳 失落的时代 黄金の太阳 失われし时代
2002年6月28日(日本) / 2003年4月14日(北美) / 欧版2003年9月19日(欧洲)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 Camelot
2022-4-30
第一部已经足够优秀,第二部则更胜一筹。哪怕放到现在也是少有敌手的经典日式rpg。 -
黄金太阳 开启的封印 黄金の太阳 开かれし封印
2001-08-01 日本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2022-4-30
这部算是我的rpg启蒙作之一了,剧情虽然不算严谨,但还是挺精彩的。再加上各种巧妙的游戏性设计,哪怕放在现在也是不过时的精品游戏。 -
符文工房4 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4
2012年7月19日 / 3DS、Nintendo Switch、PC等 / ファンタジー生活
2022-4-30
比3精致了不少,可惜这个剧情实在是水....,不过游戏性还是要吹的。 -
符文工房3 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3
2009年10月22日 / NDS、Nintendo Switch、PC / 幻想生活游戏
2022-4-30
3应该算是符文系列剧情最好的一部了,虽然这个剧情也只能说是尚可,不过玩符文有几个是冲着剧情来的。游戏性没得黑,好玩。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22-4-30
这部作品虽然并不完美,但是完全称得上高大上。开放世界的标杆之作。而且还能获得众多mod的加持,让体验更上一层。 -
梦幻模拟战2 ラングリッサーII
1994年8月26日 / MD / SRPG
2022-4-30
本评价仅限于MD版,哪怕距第一次玩已经过了十几年,梦2md的战斗系统时至今日依然是我最喜欢的slg系统(光凭这个系统我对我来说就已经8星保底了)。剧情的话总体比较普通,但还是有一些不落俗套的亮点,比如皇帝的反杀。 -
烈焰同盟 ブレイズ・ユニオン
2010年5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等 / SRPG
2022-4-30
本作无论游戏性还是剧情其实都超越了前作(前作一个小米直接毁天灭地,本作相对合理了一点),可惜知名度大大不如。 -
公主联盟 ユグドラ・ユニオン
2006年3月23日 (GBA) / GBA、PSP、Android等 / SRPG (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カルRPG)
2022-4-30
游戏性方面我非常喜欢,但是剧情很平凡,如果单评一个游戏性的话我愿意给8星。 -
太阁立志传5 太閤立志伝V
2004年3月12日 / PC、PS2、PSP等 / SLG
2022-4-30
不知道玩了多少遍的作品,日本历史的启蒙书,无论是剧情还是游戏性都非常优秀,我愿称之为光荣的巅峰之作。 -
仙剑奇侠传二 仙劍奇俠傳二
2003年1月23日 / PC / RPG
2022-4-30
剧情很浅并且很僵,实在是找不出啥亮点。不过讲道理,比起三那要死的建模和四那不成熟的建模,这作的Q版人物反倒顺眼多了。 -
仙剑奇侠传三 仙劍奇俠傳三
2003年7月31日 / PC / RPG
2022-4-30
仙剑系列的剧情风格我并不喜欢,第一次见还能稍微惊艳一下,见多了之后就没有感觉了。这部感觉介于一和二之间吧。话说这作的建模也太让人难受啦。 -
仙剑奇侠传 仙劍奇俠傳
1995-07-07(DOS) / PC (DOS、WIN)、Android、iOS等 / RPG
2022-4-30
十几年前玩的时候感觉很不错,但是现在以玩过数百部剧情向游戏的目光再来审视,并且摘掉滤镜之后看的话,观感逐渐趋于平凡,哪怕是剧情也觉得不够出彩了。毕竟接近30年的时间,新的作品在各方面都是越来越卷的,仙1除了剧情还可堪一看,其他方面已经远远落后了。放在那个年代的话其名头确实是当之无愧。 -
侠客风云传 俠客風雲傳
2015-07-28 / RPG
2022-4-30
养成部分的体验很不错,代入感也强。出谷之后观感就直线下降了,不仅短,而且也不精彩,甚至有些桥段变得中二烂俗了起来,邪线转折还非常突兀。虎头蛇尾啊,可惜。如果出谷之后质量能保持住的话我都想给9星了,好在养成部分占了大篇幅(不过养成部分有一些不人性化的地方,这是个缺点)。 -
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 軒轅劒叁外傳:天之痕
2000年12月2日 / PC、iOS、Android / RPG
2022-4-30
国产精品,音乐动听,水墨画风非常赞,画面水平放在现在也不过时。两位女主都很有魅力,剧情的话虽然不算很出彩,但总体还是可以的,确实是个好游戏。但是也有些让我不满的地方,首先脑溢血桥段和谜语人剧情有不少,结局虽然比较感人 ,但有些细节弄得还是挺为虐而虐的,比如靖仇那可悲的动不动就被动手脚的记忆,还有玉儿那自作主张透支来世寿命的行为(这辈子欠钱逼着下辈子还,这对下辈子的自己来说是无妄之灾吧),展开来看总给人感觉怪怪的。 -
魔剑士莉奈2 魔剣士リーネ2
2017-02-25 / PC / SLG
2022-4-30
第一部的强化版,很不错的一作。前期经典王道,后期被牛头人皇帝追着屁股跑还挺刺激的。也是属于趣味性大于本身质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