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3-30
ED 动画做得太好了 这结局杀伤力是真大 // 唉 这些人的悲剧 雷克斯一个小屁孩怎么就解决了 我不能接受 ww // 最终战前 我以为还有一段剧情,就想着推一下主线 回来再把支线做做环开开吧,结果一切都失去了 代入感属实拉满 唉 // 玩完本篇到 DLC 终于体会到地图 + 战斗系统的乐趣了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3-24
打完 DLC 能搞懂 motivation 了, 但反而让我觉得本篇剧情更拉了... 调低一分 // 巴别塔终将倒下 而新的生活仍要开始 // 剧情实在是不敢恭维.. 这几个人的 motivation 到底是啥.. // 最后三章短得跟工期爆炸似的.. // 玩的时候路过的朋友锐评: "好热闹的回合制游戏", 真精髓 23333 // 没想到玩到现在最喜欢的是尼娅 (bgm38) 对不起 我再也不玩你的梗了! // 开了简单模式+避敌+自动 QTE 总算能玩下去了,我果然还是不喜欢无(弱)指引的大地图... // 感觉玩完本作鄙人抵御晕 3D 能进化 // 久仰大名 (以及 "喜欢尼娅 还有大家!" 玩梗多年) 终于上手玩,原先一直不敢碰因为本人太手残完全玩不了即时战斗,结果在老友+舍友多年劝导 (真的 劝了得有三年) 下终于开始玩了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24-1-1
背景+人物 和 BGM 真的很厉害 // 铺垫那么久的树里妹妹 (嗨丝水手服!) 本以为要详细描述 直接一转科幻真相,实在不太能接受...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3-12-31
这大概是一部很对电波的作品 -- 共鸣了 就觉得好,那看来我的人生还是挺幸福的 (笑) // 看到大家好评如潮因为抱有极高期待的女主线原来是这样的吗... 感觉最大问题 (同时也是其他线的问题) 就是篇幅实在太短了点, 玩到最后感觉是 "你咋就和解了? 咋就走向献出全部的爱了?" 我承认这个展开还是挺有意思的,在青春 摇滚 女装这样的要素之后来一记现实的重拳,粉碎萌萌的幻想,但你也得多铺垫点吧... 感觉实在有点可惜 // 纱理奈也好可爱啊,但这条线也难逃重拿轻放的感觉... // 第一眼最喜欢青梅姐姐 但这个个人线... 写得实在不能称得上有多好 (kuso 为什么 H 的时候不女装? 温柔大姐姐x伪娘 光想想我就能好) (千绘姐为什么没有散发 or 乐队服的 H, 可恶啊) // 第一章校园祭可太青春了 // 濑户口初体验 我来了! -
マブラヴ photonmelodies♮
2014-08-28 / PS3、PC / AVG
2023-12-29
云 // 再诞里面老师又是拿着剧本的女人 太强了 orz, 宗像中尉亦着墨不少 大姐姐喜欢!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3-12-29
确实能看到很多后来的名作的影子,也算一段不错的旅程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3-12-26
反人类的纵向文字, 剑道描写过于冗长, 剧本完成度不能说很满意 (例如天国的茶茶丸线 555), 善恶相抵让我觉得是诡辩甚至厌恶的部分大于认同的部分 (嗯 进第一条英雄线后我直接把男主声音关了 直至终盘再未开过), 但本作塑造的幕末世界观+人物+故事还是蛮有趣的,留下印象的角色至少有十个,让自己的价值观受到了一定的挑战,也算不白费这三天的时间吧 // 英雄线最后男主说的 不能打着大义的旗号发动战争 杀戮就非正义,我多少能理解,有点像《生命不可承受之轻》里女主拒绝参加群情激奋的反苏联镇压游行的理由:这背后同样是恶,是和造成集权专制一样的恶 ("结队游行的人们挥舞手臂,异口同声地呼喊着同样的口号")。但最近看着楼下群情激奋的巴勒斯坦游行,怎么可能还能说出这种话呢... 现实还是需要民族主义这样浅显易懂的大义的吧 大概 -
女神异闻录5 战略版 ペルソナ5 タクティカ
2023年11月17日 / PS5、PS4、Nintendo Switch等 / SRPG
2023-11-26
P5S P5T 都加入了大叔新角色 是为了让大叔也有代入感吗 (笑) // 现代生活不是撕个面具觉醒就能解决的 但如果在第二天开门时能鼓起更多一点的勇气 这就是个人英雄主义的故事存在的意义吧 // 故事挺不错的 埃尔也可爱!最后告别有点想到 FSN fate 线 黄金的别离 了 // 能让我都觉得简单的游戏 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有没有问题了 lol -
歧路旅人2 OCTOPATH TRAVELER II
2023年2月24日 / Xbox Series X/S、PS4、PS5等 / RPG
2023-11-13
"活着就是一场旅途,要与谁同行 去向何处 成为怎样的主角,皆有你来决定" // 挺不错的 // 四天已经肝了 40h 了,属实量大管饱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3-11-1
谢谢你 打越,我 tm 笑得很开心 ()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3-11-1
算了 还是 6 吧,毕竟弹丸 1 我也只给了 7 // 纠结给 6 还是 7: 第一条线推的瑞希 (什么 第一条线进全灭线 那一定是平行世界的我) 非常喜欢 以为是女主,结果后面直接神隐; 也不是说 AI 或者 Iris 不好,只能说心已经被夺走; 剧情和人物刻画实在谈不上高明 那个解密更是鸡肋一般... 播片太多了导致游戏节奏稀烂,看在是 HE AI 回来了的份上 (以及 steam 打折只花了六刀的份上)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10-29
总算是打完了, 1代最出色的应该是狂气的处刑和那个真相的叙诡了吧 (不过 2 的真相也是相当精彩的) 可惜叙诡早就知道了的话 玩起来就差点意思了 // 确实是各方面都没有 2 好,而且看过动画都知道几个案件真相了 so... -
声之寄托。 コエヲタヨリニ。
2017年3月18日 (Android) / PC、iOS、Android / 声を頼りに脱出する脱出 / あみそ組
2023-10-16
本科的时候和室友一起玩的 怀念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9-30
年轻人的第一部推理游戏 // 七海 我会永远记得你的 TAT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3-9-28
败北者也能存活的世界 // 确实是一段动人的旅途呀 // 相比 KE 只在地牢+回忆中的王城攻略,本作有了世界地图,游玩内容大大大大大幅增加,各个角色背后的故事也挖的更深,转折更多也更有趣 // 结局见仁见智,也毕竟 KE 正史摆在那 (可你都写了这是 "历史的分歧" 了...), 或许历史就是重复自身, "阳光底下无新事", 我还挺佩服作者敢这么写的 // 要挑刺的话就是 怎么都是幼女型妹子! 还是比较喜欢 KE 里的少女为主, 当然 戴安娜姐姐满分 -
King Exit
2016年12月22日 / PC / 監獄RPG
2023-9-25
好!好!好!boss 战前队友逐一出现守护后背的桥段真是百看不厌 燃哭了,王道啊 太热血王道了 完全值回票价 // “我们都是 失去了很多东西 才走到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