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4-22 / 标签: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galgame 月姬 武内崇 月世界
以今天的眼光看来月姬文本的篇幅与细节少的可怜 (hs部分却意外的翔实xd),几乎只能算脚本、大纲,但也因此哪怕有5条线也游玩起来较快、善用c键跳过重复剧情体验不错。环环相扣的5条线,每条线中初值的些微扰动导致了剧情走向大相径庭,每进入一条新线时看到熟悉的角色突然黑化、想用上一条线的经验推断剧情却陷入蘑菇的陷阱,这种层层递进的感觉真的让人欲罢不能。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4-22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魔法使いの夜
对于galgame来说精美过头的演出,可以媲美动画、电影。 主要剧情很短很简单,靠大量菌言菌语撑起了篇幅(前期尤甚),简单的剧情+信息密度极低的文字=折磨。 人设方面,草十郎和青子都不是那种很典型的二次元扁平人设,可以说在二次元作品里很难得了(所以最喜欢有珠xd)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3-2-23 / 标签: 女神异闻录
经典圣母剧情,虽然反派的动机很小丑、鲨了你爹妈,但就是要原谅他,更甚的是在玩了80小时后才能这个剧情,感觉前面的时间喂了狗。 雪上加霜的是,游戏这时候也开始刻意拖流程,又臭又长的迷宫接踵而至,逼迫你回味松饼人和他的低能剧情,前期无论有多惊艳,好感也都败光了。 -
怪物猎人 崛起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
2021年3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狩猎动作)
2021-5-11 / 标签: 卡普空 NS 怪物猎人
玩不来世界 倒是对rise爱不释手 可能是掌机比较方便吧 每天忙里偷闲玩 一个月玩了100小时 对于我是很足够啦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20-6-3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密室逃脱 悬疑 9時間9人9の扉
流程很短 ui很简陋 游戏引导是我见过最差的之一 be全领才打到真结局 已经没有了恍然大悟的感觉 而是“有病?我前面是白玩了吗?”的感觉 但如果你问我玩不玩 那肯定还是玩的(真香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0-2-19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魂系列
很棒的游戏 我觉得完美融合了魂系列与爽快的战斗 既需要小心谨慎的思考 又可以体验爽快、不停歇的战斗 这一作是我感觉最好的魂系列(也是最简单的) 因为可以无尽的贪刀、全凭经验与反应战斗而不用顾及其他(指绿条) 不足之处在于熟悉之后流程极短(除开一周目 基本10h左右) 且收集要素大大减少 战斗系统有广度而深度不足(说的就是你 忍义手!) 导致多周目的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