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之谷 2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2)
6话 / 1983-07-20 / 宮崎 駿 / 徳間書店 / 136
2022-8-15
7.5 剧情精彩起来了。看来电影只改编了前两册的内容,而且大幅度删改,内容和立意都被省略了一大半,把土鬼的剧情都删完了。书的虽然能和电影看到一些相同的场景,走向却大不相同。土鬼的阴谋?训虫师的交易?念力的对抗?皇位的争夺?一切步入正轨。另外,这书看起来确实挺累的,看累了搁置了几天后再捡起来看,发现前面的剧情都有点忘了。一定要坚持下去。 -
风之谷 (1)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
8话 / 1982-08-25(初版首刷) / 宮崎駿 / 德間書店 / 136
2022-8-9
7 台版中文书。语法太蠢了,有点影响阅读。剧情还好,但有些地方感觉缺点铺垫,整体还差点味道,但毕竟只是开篇,世界观的展开还是很有意思。 -
新世界より 上
2008-01-24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 498
2022-4-30 / 标签: 小说
8.5 上海译文出版社,丁丁虫译版。可惜先把番给看了,多少有点丧失新鲜感,但依然可以用“非常有意思”来形容这本书。世界观有趣,大体自圆其说,化鼠战争那一段最有意思,从遇到拟蓑白后剧情就疯狂推进。喜欢景物描写烘托心情。五百多页在铺垫,还在铺垫。 -
地球往事三部曲
重庆出版社、早川書房、猫头鹰出版社
2022-2-15
实体书(9)三本书的章节剧情人物格局设置都截然不同,却一脉相承不断窥探着宇宙的宏大与神秘。第一本最薄,分了三十多个章,每个小事情写的挺有意思的,简单来说给三体入侵写了个序章。第二本分的是上中下三部,比第一部跨的更大一些,剧情更精彩,开始结尾推出宇宙文明的规则,几位面壁者,罗辑和章北海都是挺不错的,人物塑造用后期优点盖前期。第三部最宏大,跨度最长,但相对粗糙一些了像个设定集,主角塑造太失败了。 -
三体Ⅱ:黑暗森林
2008-05-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470
2022-2-12
(9)固然,作者在文笔方面没那么精彩,会觉得大场面刻画和重要剧情爆发缺少华丽的词藻,对女性角色的描写难免显得苍白,这是作者写作的缺陷。但我们更应该看到这本小说真正精彩的地方,是剧情本身。黑暗森林这本书越读到后面越精彩的,剧情涉及到的方面越发广泛,人物魅力的体现越发深入,时间和空间跨度越发宏大。对每一次事件的描写也许不精,但很细,交代了很多细节让其变得更真实更易想象。两大主角深入人心。厉害。 -
三体
2008-0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302
2022-2-8
(8.5)描述方式很平常,像是最白话的新闻报道,但是剧情很有意思。在游戏《三体》中对世界的探寻,古往今来人物的汇聚一堂不仅新奇好玩,而且本身对世界真相的一步步假想探索也推动着观众一起思考。到了后期三体科技的描述我倒是半知半解,因为我实在是对抽象的东西无法形成具体化的认知,不过最后的尾声倒是有点决战前夜的感觉了。总体确实不错。 -
爆笑校园 爆笑校园
2008-11-01 / 朱斌 / 爆笑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新世纪出版社、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黑龙江美术出版社
2021-10-3
(5/10)小学买过十几本,过多屎尿屁的元素,笑点制造方式大多极为低级,很是低俗。不过倒也能找出一些令人会心一笑的桥段。 -
阿衰 阿衰on line
2003-04-01 / 猫小乐 / 云南教育出版社→晨光出版社
2021-10-3
(6.5/10)小学买了几十本,抛弃一些低俗的梗和无聊的片段来说,还是贡献了不少有意思的桥段的,听说六十册以后水平严重下滑,不过我最后只断断续续买到了第五十多本报刊亭就没了,也算是时代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