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笨蛋,测验,召唤兽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2007-01-29 / 井上堅二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ファミ通文庫、尖端出版
2023-5-21 / 标签: 轻小说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A 轻厉入榜次数最多的作品?意外地非常喜欢,和之前读《交响情人梦》的漫画是一个感觉,皆属于在商业性和可读性上结合得最平衡的作品之一。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189话 / 1999-04-30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1-9-21
对于围棋比赛的描绘非常给力,画风也颇有可圈可点之处,说是bl漫画有些过,对于女角色和部分配角确实有一点边缘化以及工具人化,当然因为侧重点放在围棋比赛而非恋爱上,这种处理方式也可以理解。佐为消失的那一段是全篇最好的地方,对人物的心理描绘非常棒。后面的剧情略赶,收尾升华的还算是到位,每一个国家的棋手都在为了心中“传承”而努力前进。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11-8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集英社 漫画 科幻 宗教 末世 妹控 意识流 2016 神经病 兄妹
比之藤本之前作品更具有一定的宗教色彩,末世设定的剧情张力在我看过的同类型漫画中也可问鼎最佳之一。不过依旧讨厌抓住“末世之下的人性之恶”这种来把它大夸特夸的人,要知道此种漫画的深度并不体现在此。“拍电影”这条线索始终贯穿着全篇,围绕展开点还是在“真情”这一母题上,且不流于通俗,画面视觉上的设计好于电锯人非常多,是适合一口气补完的作品,但记住不要指望这种作品会对这种困扰了许多人的难题做什么真正的解答。 -
搞怪家庭 ファミリー・コンポ
集英社、大然出版社
2024-2-22 / 标签: 北条司 漫画 性转 喜剧 恋爱 已完结 漫画系列 日漫 伪娘 集英社
A+ 到头来居然莫名其妙成了本人第一本补完的北条司,即使是几十年后来读依旧觉得很有趣味的超前作。常常都说近月者弯,可如果拿它跟这蕴藏着细腻的生活提炼的平淡/荒诞疯狂切换的日常绘制一比,我倒觉得那种拿金锄头耕地的不切实际yy显得过于粗暴简单又无法令人共情了。可能从一开始,这种集中于边缘人视点展开的故事就在无形之中拉近了和读者的距离。从商业作的失败转向专注于故事本身而非停留在空壳上的人物属性元素自然离不开作者本人先前的那些试错探索。艺术创作这码事儿讲究的就是一个提升自身专业程度和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想一想为何某些滥用同性or LGBT要素的作品仅会让自己的表述局限于表面化无从往更深处迈进?不如先问问自己这些作品首先建构了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出来,其次才是那些能否值得解经的动机质疑 -
凡尔赛玫瑰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1972-11-30 / 池田理代子 / 集英社
2022-7-22 / 标签: 漫画 1972 池田理代子 周刊Margaret 少女漫画 70年代 经典 忧伤 历史
7 时代悲歌 -
企鹅高速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2010-05-27 / 森見登美彦 / 角川書店 / 348
2022-7-22 / 标签: 小说 森見登美彦 森见登美彦 天闻角川 科幻 S级 少年文学 角川书店
我还蛮期待有顶天的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979-01-18 / 手塚治虫 / 講談社 / 165
2022-2-21 / 标签: 手塚治虫 人造人 漫画 コミックス 日本漫画 系列 CC 全一卷 科幻 科幻漫画 1949
内容倒是和那部电影关系不大,这个短篇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要讲的东西太多,元素也堆得过于泛滥,阿童木等后来作品的影子太明显了,但就科幻而言,主题表达方面过于死板了。 -
纯情房东俏房客 ラブひな
123话 / 1999-03-15 / 赤松健 / 講談社
2023-2-16 / 标签: 漫画 我要考东大 赤松健 恋爱 励志 后宫 讲谈社
C 充斥着令人厌烦的,没有和谐感的失稳叙事情景,<<相聚一刻。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2-17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短篇漫画 漫画 短篇 2021 意犹未尽 藤本树 青春 京阿尼
挺合时宜的短篇,不过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应该较难体会这个故事里面的深意,短故事的综合把控好过长故事是真的,最喜欢的是借用了李沧东《燃烧》里的经典镜头的几页。 -
失落的宇宙 ロスト・ユニバース
神坂一 / 富士見書房
2023-11-26 / 标签: 日本轻小说 已完结 神坂一 富士见Fantasia文库
B+ 世纪末的SF范儿书写也早就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神坂有一点比较高明得是他能先讲作品的设定融于结构内部进行去中心化的处置,比之大部分专有名词不加节制的胡乱抛出显然要更好的发挥出文字类作品本身的魅力。我们说类似老派的探索斗争范式情节是一方面,关键还得看作者本人如何在已成体系的形式下挖掘出惯有题材的优势,在秀逗原作中,多样角色和新奇构成本身就可组成打动读者的特殊要素,而在相对来讲氛围较为沉重的LU中,鲜活化的角色可能更多让位与其余焦点的构设,是较为遗憾的牺牲写法,估计改编成品观感会大概率不如小说,不知以后还有无机会接触神坂的其他作品,很喜欢的文风。 -
北斗神拳 北斗の拳
246话 / 1983-09-26 / 原哲夫 / 集英社
2023-2-16 / 标签: 原哲夫 集英社 漫画 动作 热血 1983 武论尊 男人d浪漫 北斗神拳 战斗
A-/A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2019-07-18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25
2023-5-26 / 标签: 轻小说 轻文学 恋爱 奇幻 2019 ガガガ文庫 校园 八目迷
C 扯半天又是鲑鱼洄游找回失去那一套,好把我承认这种校园题材想写得不俗还有新意挺难的,只要你没有解忧杂货店那么撒比我就能给个尚可的评价。本着八目篇末那番对自己创作的理解还能再加点分,某种意义上也算追求阅读体验和写作体验同步的一种新方式吧。
读过的标签
- 58漫画
- 13校园
- 13科幻
- 12恋爱
- 10已完结
- 10搞笑
- 9轻小说
- 8集英社
- 8小说
- 8百合
- 8讲谈社
- 6日常
- 6治愈
- 5JUMP
- 5漫画系列
- 5战斗
- 5少女漫画
- 5后宫
- 4短篇
- 4四格
- 4手塚治虫
- 4少年漫画
- 4SF
- 3奇幻
- 3脑洞
- 3画集
- 3藤本タツキ
- 3全一卷
- 3全2卷
- 3角川书店
- 3悬疑
- 3コミックス
- 3青春
- 3芳文社
- 3小学馆
- 3喜剧
- 3Fate
- 3Type-Moon
- 3热血
- 2短篇集
- 2矢吹健太朗
- 2小林尽
- 2CC
- 2日本漫画
- 2講談社
- 2意犹未尽
- 2日本轻小说
- 2梶原一騎
- 2魔法少女☆伊莉雅
- 2マンガ
- 2葵せきな
- 2萝莉
- 2弐瓶勉
- 22006
- 22009
- 2富坚义博
- 2推理
- 2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 22014
- 2伦理
- 2脑can
- 2高桥留美子
- 2周刊少年sunday
- 2童年
- 2長谷見沙貴
- 2黑暗
- 2鸟山明
- 2全1巻
- 2日本文学
- 2卖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