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反转 叙述性诡计 少年JUMP+ 短篇 2022 藤本树 悬疑
聪明劲相当足够,可以看作是自己觉得在叙述诡计方面能把握的很好的典型,洋洋自得地宣告着自己完成得到底有多么精巧。但在这种密度的集中叙事里,深处的底子是否坚固已经没法再打上一个热爱的幌子搪塞过去了。只能希望下部短篇里还是把这种自作聪明的炫技收一收为妙,也是从来没想到有一天虚实探讨以及升华整体的手法能变得如此廉价,无论是什么逾界的增益技巧都最忌讳拿来主义滥用,藤本已经几样全犯了。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2-17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短篇漫画 漫画 短篇 2021 意犹未尽 藤本树 青春 京阿尼
挺合时宜的短篇,不过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应该较难体会这个故事里面的深意,短故事的综合把控好过长故事是真的,最喜欢的是借用了李沧东《燃烧》里的经典镜头的几页。 -
苹果核战记 アップルシード
士郎正宗 / 青心社
2022-1-28 / 标签: 士郎正宗 SF 科幻漫画 漫画 1985 已完结 设定 80年代 短篇 マンガ 科幻 星云赏 日本漫画 漫画系列 青心社
在设定处理上比攻壳这种好太多,尽管依然设定集味道较重,对读者来说也是一种相当不友好的设置,他老是把任何能简明的东西给做晦涩化处理,所以我老是觉得士郎对严肃漫画的创作稍微有点误解。
读过的标签
- 58漫画
- 13校园
- 13科幻
- 12恋爱
- 10已完结
- 10搞笑
- 9轻小说
- 8集英社
- 8小说
- 8百合
- 8讲谈社
- 6日常
- 6治愈
- 5JUMP
- 5漫画系列
- 5战斗
- 5少女漫画
- 5后宫
- 4短篇
- 4四格
- 4手塚治虫
- 4少年漫画
- 4SF
- 3奇幻
- 3脑洞
- 3画集
- 3藤本タツキ
- 3全一卷
- 3全2卷
- 3角川书店
- 3悬疑
- 3コミックス
- 3青春
- 3芳文社
- 3小学馆
- 3喜剧
- 3Fate
- 3Type-Moon
- 3热血
- 2短篇集
- 2矢吹健太朗
- 2小林尽
- 2CC
- 2日本漫画
- 2講談社
- 2意犹未尽
- 2日本轻小说
- 2梶原一騎
- 2魔法少女☆伊莉雅
- 2マンガ
- 2葵せきな
- 2萝莉
- 2弐瓶勉
- 22006
- 22009
- 2富坚义博
- 2推理
- 2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 22014
- 2伦理
- 2脑can
- 2高桥留美子
- 2周刊少年sunday
- 2童年
- 2長谷見沙貴
- 2黑暗
- 2鸟山明
- 2全1巻
- 2日本文学
- 2卖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