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366话 / 1980-04-15 / 高橋留美子 / 小学館
2022-7-22 / 标签: 高桥留美子 治愈 漫画 1978 搞笑 周刊少年sunday 高橋留美子 后宫
8.0 无穷无尽的想象力啊 -
黄金拼图Best Wishes.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Best wishes.
11话 / 原悠衣 / 芳文社 / 120
2024-4-22 / 标签: 漫画 芳文社 2020 百合 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 四格 全一卷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52话 / かきふらい / 芳文社
2022-7-22 / 标签: 漫画 校园 K-ON! 萌 四格 百合 かきふらい 日常 芳文社 搞笑 轻音少女
鸭子是原作粉碎机,京都是原作拯救者(日常和全金可能除外) -
在这个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44话 / こうの史代 / 双葉社
2021-12-14 / 标签: 漫画 河野史代 こうの史代 战争 双葉社 已完结 治愈
其实犯不着非要执著于它反战与否,在我看来它最好的地方还是那淡如水的诗意怅然。如今很少(可能之前也少有)漫画家能如同河野这样去还原一个特殊时代下的平常百姓生活,在众多只会通过直接描述战争之惨烈的同类型漫画当中可谓是别具一格。作者应该是用了很多考证,这份用心认真值得再加上一分。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反转 叙述性诡计 少年JUMP+ 短篇 2022 藤本树 悬疑
聪明劲相当足够,可以看作是自己觉得在叙述诡计方面能把握的很好的典型,洋洋自得地宣告着自己完成得到底有多么精巧。但在这种密度的集中叙事里,深处的底子是否坚固已经没法再打上一个热爱的幌子搪塞过去了。只能希望下部短篇里还是把这种自作聪明的炫技收一收为妙,也是从来没想到有一天虚实探讨以及升华整体的手法能变得如此廉价,无论是什么逾界的增益技巧都最忌讳拿来主义滥用,藤本已经几样全犯了。 -
交响情人梦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152话 / 2002-01-08 / 二ノ宮知子 / 講談社
2022-6-11 / 标签: 漫画 讲谈社 二ノ宮知子 音乐 少女漫画 搞笑 恋爱 二之宫知子 野田妹
太喜欢了,待重温 (S) -
星之声 漫画版 ほしのこえ
2005-02-22 / 夢花李 / 講談社 / 227
2022-2-21 / 标签: 佐原ミズ 漫画 ほしのこえ 新海誠 マンガ 少女漫画 动画改 コミックス 全1巻 科幻 講談社
离了新海诚味的SF漫画可以说是好多了,本来该着重营造的部分是别离,动画却把这种感觉给极度消解。 -
相聚一刻 めぞん一刻
161话 / 1982-05-01 / 高橋留美子 / 小学館
2023-11-17 / 标签: 高桥留美子 高橋留美子 漫画 恋爱 爱情 小学馆 生活 1980
9.0 一刻馆是留美子阿姨创造出的最有生机感的漫画空间。(2023重看)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45话 / 2015-10-24 / 仲谷鳰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10-25 / 标签: 百合 终将成为你 漫画 药 仲谷鳰 電撃大王 恋爱 校园
依旧保持着百合漫画一贯的细腻感,从“学着成为另一个人”到“明白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大转变为前半的主线,把主配角各自的戏份都安排的合理充分。很幸运两人都在这场恋爱之中找到了自己,并也都得到了成长与收获,人物的心理刻画也是不可忽视的一大亮点。 -
浪客剑心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255话 / 1994-04-25 / 和月伸宏 / 集英社
2024-2-19 / 标签: 漫画 时代剧 和月伸宏 少年漫画 浪客剑心 武士 集英社 幕末 JUMP
B+ 画工>分镜>叙事能力 -
苹果核战记 アップルシード
士郎正宗 / 青心社
2022-1-28 / 标签: 士郎正宗 SF 科幻漫画 漫画 1985 已完结 设定 80年代 短篇 マンガ 科幻 星云赏 日本漫画 漫画系列 青心社
在设定处理上比攻壳这种好太多,尽管依然设定集味道较重,对读者来说也是一种相当不友好的设置,他老是把任何能简明的东西给做晦涩化处理,所以我老是觉得士郎对严肃漫画的创作稍微有点误解。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314话 / 2015-01-19 / 野田サトル / 集英社
2024-1-26 / 标签: 漫画 野田サトル 2014 硬汉
A 这也太好看了,对作者来讲融合一堆生草要素的热血故事只是让设定本身变得越发有趣鲜活的多种原因之一,哪怕是后期必然会有的推进收尾和探险公路旅程产生矛盾的段落也是处理得简洁干练,至于诸多呼应铺设的回转情节我反而觉得在优质的元素调配面前显得没有那么突出了,真的是一个意犹未尽的故事,画再长一些就好了。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78话 / 2009-09-23 / 弐瓶勉 / 講談社
2022-1-28 / 标签: 弐瓶勉 2009 東亜重工 漫画 科幻 战斗 希德尼亚的骑士 贰瓶勉 讲谈社 SF 东亚重工 已完结 講談社
收尾的节奏安排就要比之前好几场战役都好不少,科幻外皮之下的后宫向漫画,机战部分可以夸赞一番,muv和巨人的影子都有,但宏大立意探讨上点到为止的处理可以说是一种保证作品不越界的保险做法了,能做到这点挺让我佩服的,是既能爽起来又能觉得作者把设定堆叠的津津有味的那种,乐子是真不少。 -
森林大帝 ジャングル大帝
43话 / 手塚治虫 / 講談社、学童社
2022-2-21 / 标签: 手塚治虫 日本漫画 漫画 童年 1950 少年漫画 漫画系列 CC 漫画少年 已完结 手冢治虫
手冢的进步自然无需多言,而他将主题变得深刻的方式也是来得非常绝妙的。虽然还是在故事的铺陈方式上稍微受限于时代,缺了些像黑杰克以及火鸟那般近乎无视年代的永恒震撼力,可对那时的一个漫画家而言已经足够。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345话 / 2003-05-16 / 小林尽 / 講談社
2022-7-22 / 标签: 漫画 校园 小林尽 搞笑 校园迷糊大王 KUSO神作 青春 单角恋死循环 恋爱
为数不多喜欢的校园恋爱漫画
读过的标签
- 58漫画
- 13校园
- 13科幻
- 12恋爱
- 10已完结
- 10搞笑
- 9轻小说
- 8集英社
- 8小说
- 8百合
- 8讲谈社
- 6日常
- 6治愈
- 5JUMP
- 5漫画系列
- 5战斗
- 5少女漫画
- 5后宫
- 4短篇
- 4四格
- 4手塚治虫
- 4少年漫画
- 4SF
- 3奇幻
- 3脑洞
- 3画集
- 3藤本タツキ
- 3全一卷
- 3全2卷
- 3角川书店
- 3悬疑
- 3コミックス
- 3青春
- 3芳文社
- 3小学馆
- 3喜剧
- 3Fate
- 3Type-Moon
- 3热血
- 2短篇集
- 2矢吹健太朗
- 2小林尽
- 2CC
- 2日本漫画
- 2講談社
- 2意犹未尽
- 2日本轻小说
- 2梶原一騎
- 2魔法少女☆伊莉雅
- 2マンガ
- 2葵せきな
- 2萝莉
- 2弐瓶勉
- 22006
- 22009
- 2富坚义博
- 2推理
- 2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 22014
- 2伦理
- 2脑can
- 2高桥留美子
- 2周刊少年sunday
- 2童年
- 2長谷見沙貴
- 2黑暗
- 2鸟山明
- 2全1巻
- 2日本文学
- 2卖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