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10-27 / 标签: 神展开 智斗 续作 90
只有做好被干的觉悟的人才有资格干别人。/ 9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7-10-27 / 标签: 清流 推理 真实 群像 青春 90
如同清风一般驱散了无聊的日常。向往的人设,理想的青春。/ 9(几无缺点+人设共鸣+op1好听且契合)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7-10-27 / 标签: 真实 内涵 90
「こういうこともあるさ,僕らは,人間なんだ」/ 9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17-10-27 / 标签: 群像 真实 清流 温馨 青春 女性视角 9-
少女们各有缺点,但显得很真实。画面精美。女主生病菜子反复开电视那一段细节直击我心。/ 9-(作画+细节共鸣)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11-26 / 标签: 真实 温馨 群像 清流 感动 奋进 青春 9-
借用前人的评价:不现实但很真实。女主简直是职场最佳同事,相反太郎就很想让人弄死他。一方面没想到拖延、逃避的毒瘤行为在动画业界竟然是大前提。另一方面又觉得能包容久乃木等人的监督们真的很温柔啊。最后五人齐聚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女主流泪的时候确实很令人感动。在算不算神作这点犹豫了很久,但它确实足够好了。/ 9-(几无缺点+各种意义上完整) -
UN-GO
11话 / 2011年10月13日 / 水島精二 / 稲留和美、矢崎優子、やぐちひろこ
2017-10-27 / 标签: 内涵 推理 90
ed风格与主旨完美契合。 海胜是理想中的“成功者”,结城是理想中的“失败者”。 关于推理有些地方逻辑硬伤无地可洗。即便如此,仍是个人最爱。 /「俺たちはただ生きて、堕ちるだけだ」「はい」/ 9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7-10-27 / 标签: 内涵 硬核 群像 刑侦 90
所谓“黑深残”里少有的结尾撑住了的作品,太难得了。ed点题。/ 9(内涵+结尾真实+ed1好听且契合)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7-10-27 / 标签: 内涵 硬核 真实 9-
除了中间男主变化太大有种“帅哥你谁啊”的感觉以外都很棒。值得思考的点太多。大爱bgm《next to you》。/ 9-(内涵+bgm好听且氛围契合+op开头电音惊艳)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7-10-27 / 标签: 硬核 群像 内涵 9-
打戏炫酷。有些为黑而黑但瑕不掩瑜。大帝魅力十足。大爱ed2。/ 9-(内涵+打戏作画惊艳+大帝,切嗣人设-部分恶意黑深残+ed2契合悲伤氛围) -
绝园的暴风雨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24话 / 2012年10月4日 / 安藤真裕 / 城平京、左有秀、彩崎廉 / 斎藤恒徳
2017-10-27 / 标签: 悬疑 逼格 8-
很有逼格的一部。唯独男主的发卡不能忍。/ 8-(逼格+剧情反转-略显儿戏+op1酷-男主发卡)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10-6 / 标签: 爽 续作 8-
超炮就是稳!/ 8-(稳+爽-没啥记忆点+还要啥自行车+续作)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7-10-27 / 标签: 爽 真实 搞笑 反套路 8
反套路良心作品。琦玉老师就是所谓的“真正的英雄”吧,当然无证骑士是另一种形式。打戏作画炸裂。/ 8(作画+反套路人设)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10-27 / 标签: 群像 逼格 8
日常中的非日常,满满的“江湖”感。世界另一面在眼前一点一点展开激动人心。/ 8(逼格+背景设定)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7-10-27 / 标签: 恋爱 悲剧 清流 青春 8
看标题知悲剧,因此也不觉得男女主“满分作文”突兀了。开始有些不适应突出嘴唇的画风,不过习惯就好了。音乐转换为画面做得很棒。配角们也都各有魅力。op虽然广受好评,但个人认为显得过于欢快,反而有些违和。/ 8(真实+感动)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7-10-27 / 标签: 真实 奋进 清流 青春 续作 8p
剧情已然忘了,只记得我当时是真的喜欢这部。/ 8+(男主人设共鸣+剧情共鸣)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1-7-4 / 标签: 剧场版 续作
情怀之作,人偶小剧场和抽象的表现方式的比重显得更多削弱了“真实感”,故事也接近于原作的重复,只能说期望太高了有落差。另,上映前三周的工期竟然能重做那么长时间的高潮画面的吗。。。/ 意识到了“用季番做季番,用剧场版做剧场版”的设计,+1。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7-10-27 / 标签: 真实 奋进 清流 青春 女性视角 8p
满眼都是笨拙的自己的影子。/ 8+(男主人设共鸣+剧情共鸣)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0-11-3 / 标签: 恋爱 后宫 续作 剧场版
完结撒花。全篇突出一个“假公济私”和“我做(游戏)我自己”。这个“真”结局(彩蛋)我给满分。话虽如此,一句“死宅真恶心” 还是不冤枉的bgm38。 -
传说中勇者的传说 伝説の勇者の伝説
25话 / 2010年7月1日 / 川崎逸朗 / 鏡貴也 / 島沢ノリコ;副人物设定:仁井学
2017-10-27 / 标签: 史诗 8-
少有的在男主装逼的同时还能带出史诗感的作品。角色各有魅力,也不分谁对谁错。op1震撼。虽然知道不太可能,但真的期待后续。/ 8-(男主人设+史诗感-叙事晦涩+op2)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7-10-28 / 标签: 反套路 群像 奋进 8-
反穿越令人惊喜。泽野风依旧。BOSS军姬太强,男主实力酱油。“被造物”们的结局只能算差强人意。真正的结局(所谓的后日谈)圆满点题。说到底,这是一个“作者”们怀着对自己的“孩子”的信任,为了拯救世界而在自己的领域中全力战斗的故事。见仁见智。/ 8-(设定-后期剧情+点题+op1+op2+bgm) -
记录的地平线 ログ・ホライズン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2017-10-27 / 标签: 网游 真实 群像 8
“果然是橙乃写的”。与SAO不同的另一种“真实”的游戏世界,拿NPC当“人”看,表现不是“个人”而是“每个人”在不安中的挣扎与奋斗。空耳毁op。/ 8(设定+男主人设)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7-10-27 / 标签: 感动 温馨 催泪 恋爱 搞笑 8
由理才应该是真正的主角吧,从一个人奋斗,到渐渐有同伴加入,再到为了达成理想同伴一个个离开,最后剩孤身一人。ed也是为她而写的吧。/ 8(入宅加成+感动+女主(由理)人设-莫名其妙的搞笑剧情+ed完美契合)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17-10-27 / 标签: 热血 8-
近年少见的纯热血向,燃得纯粹。男主不靠嘴炮靠动脑好评。/ 8-(燃+男主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