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5-6-26
对现实的还原很让人压抑,但感觉缺少点什么,可能是演出太暗了吧,战争是无助且负能量的。同题材比较的话还是在这个世界的角落更强一些,片渊须直描绘战争现实上青出于蓝胜于蓝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5-6-26
大战斗,小日常互相渗透,结合在一起尤为有趣。最后两集近行星轰炸又延续了第一季的燃,可惜挖下了一个坑,而且漫画后期发展过快,希望能有第三季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5-6-26
近几年机战中的上乘作,3转2适应后反而更适合机战题材,显得流畅,音效无论是飞空还是战斗都极具魄力。灾难下的人类为了生存而挣扎,但星空的漂流也着实浪漫,这种战斗和日常互相吸引的稳步推进,使得故事更加有趣。最重要的是,宇宙总是无限的宽广和美丽 -
我的朋友很少NEXT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NEXT
12话 / 2013年1月10日 / 喜多幡徹 / 平坂読(MF文庫J/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渡邊義弘
2015-6-25
凭小说最后结局,这番动画化应该盖棺了,俺妹结尾是无奈,那友少结局就只能是无语,作者脑洞是怎么了日常剧情没有新意结局又来毁一毁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6-25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15-6-25
冲方丁和熊谷纯毁第一季建立的世界观,与第一季世界观矛盾不少,逻辑混乱,设定,人物塑造完全崩坏。心理测量者整个系列是建立在严谨的世界观上的,所以当设定自相矛盾,整个故事就崩溃了。可以说是狗尾续貂。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5-6-25
设定很棒,开篇惊艳,逻辑不足之处靠矛盾冲突淡化,如果是一个有能力的监督估计会做得更好,后期开始攻击社会,但是没有剧本写死,于是引出了个“如果可以没有”的第二季 -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5-6-25
没贡献什么新剧情,最多保存了个新ED。权当TV回看吧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5-6-25
轻改动画中的意外之喜,这么短的集数抓住了题材的优势,难得剧情紧凑而不失乐趣,几场决斗非常的燃,人物中很喜欢吉普莉尔,上色鲜而不腻,异世界种族斗争的背景也很有发展空间,期待续作 -
天使的心跳!地狱厨房 Angel Beats! Hell's Kitchen
1话 / 2015年6月24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5-6-25
强行续作但并没有什么趣味可言,又打破了很多原作的感情沉淀,很没诚意的番外续作 -
名侦探柯南 异次元的狙击手 名探偵コナン 異次元の狙撃手
1话 / 2014年4月19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5-6-25
有些剧情比较强行,比如五角星徽章,还有小兰突然冲出来就为了给犯人几拳,世良真可爱 -
舰队Collection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
12话 / 2015年1月7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C2機関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
2015-6-25
剧本很瞎霸权水准,卖卖萌都能使这部销量大赚 -
失落的宇宙 ロスト・ユニバース
26话 / 1998年4月3日 / 渡部高志 / 神坂一 / 义仲翔子、宫田奈保美
2015-6-25
科幻设定硬核人设讨喜,内核却是很孤独的,只有二人一机的一场星际旅程,这个层面比星际牛仔还要悲伤一些,可能重看老作品就会有这种念旧之情吧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3年4月6日 / 伏見つかさ
2015-6-24
结尾实在是比较软弱,狠狠的抽了所有观众的脸,再竹篮打水一场空,到此为止了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5-6-24
在轻改中制作得比较良心,最大亮点是人物塑造,每个角色的故事分配十分合理,相互连接也很协调,甚至看不出是一部多线叙事的动画,OP全画面不同也很用心 -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海冬レイジ(MF文庫J『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KADOKAWA刊) / 渡辺敦子
2015-6-24
只能说还可以 -
ALDNOAH.ZERO アルドノア・ゼロ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15-6-24
不怎么合格的机战作品,剧本程坍塌式下降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HD重制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HDリマスター
50话 / 2013年4月7日
2015-6-24
记得从哪里翻到一个评价:现在人找着茬黑seed系列,但当时回想一下,看到燃时谁还管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