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15-7-18
水准可以说是回归,因为第一季的讨论已经足够深刻,所以必须通过对世界观的升格才能继续展开故事而不丧失主题。因为第二季的人物出现大问题,所以极力与第二季划清界限,舍弃其中对世界观构造的糟粕。打戏做出了少有的高水准,弱点是动作编排比较夸张,摇移不够流畅。整体还是不错的 -
攻壳机动队ARISE border:5 Pyrophoric Cult 攻殻機動隊ARISE Pyrophoric Cult
2话 / 2015-06-07 / 黄瀬和哉 / 士郎正宗
2022-6-9
-
半妖的夜叉姬 半妖の夜叉姫
24话 / 2020年10月3日 / 佐藤照雄 / [主] 高橋留美子 / [动画] 菱沼義仁
2020-10-11
剧本实在太差了,不仅仅是不知道演什么,有些故事发展和逻辑但凡会点编剧理论都写不出来,也就老人物出场的集数没怎么崩。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5-6-9
今敏如同有画面占有欲,这部作品的故事非常不错,造梦大师将他最擅长的梦境展现出来,沉醉于过去和未来,分不清剧中剧外,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9-12
日式乡村电影的氛围移入了动画里,音画结合有极佳的情绪调动能力。像是享受着乡村的悠闲。再加上生活化的幽默剧本,时不时能让观众童稚的一笑。可惜它没有超越空气萌系动画的尝试,描绘的生活终究不能吸引我,对现实的疏离感让角色时刻保持在境界的另一边而触不可及。因为,没有主题的故事是活不下去的。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15-10-24
jojo的故事,正是那种纯正的热血漫画安排,但是荒木飞吕彦用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这极其大众化的故事中极力创作最精妙的故事。每场战斗都是能力与能力,技术与技术,知识与知识,信念与信念的比拼,所以整个故事才能那么好看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3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3章
4话 / 2022年5月1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22-12-18
分季折磨人,战役分一半也太搞了,直接等半年 -
火鸟 OVA 火の鳥 OVA
2话 / 1987年8月1日
2018-4-6
大和篇对历史进行了再演绎,意想不到的事件发展改变了整个社会的运行轨迹。宇宙篇构思极其精妙,用封闭压抑的物理空间(胶囊)来压缩前半部分故事的线索提供,最终形成意想不到的反转。手冢治虫不愧是天才型创作者 -
剧场短篇 超时空要塞F 时之迷宫 劇場短編マクロスF ~時の迷宮~
1话 / 2021年10月8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2021-10-11
歌曲无敌!演出无敌!服装设计无敌!但是到底回没回来还是没说呀。 -
龙与虎SOS~贪吃鬼万万岁~ とらドラSOS!~食いしん坊万々歳~
4话 / 2009年2月25日 / 大塚舞
2015-8-28
一部非常有意思的轻小说改动画,人物刻画也非常不错,青春恋爱类题材的制高点之一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永续战争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持続可能戦争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藤井道人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2022-6-9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0-8-2
星之人章是正剧的一个巨大的补充,从人的一生去看这次奇迹般的相遇,那它的感性部分便增色不少 -
圣诞老人公司 サンタ・カンパニー
1话 / 2014年10月25日 / 鎌倉由実 / 原田大基
2017-5-14
讲真,虽然这剧情发展真的很“神奇”,不过总体,本来想给来说还是一个非常暖心的小故事,本来想给九分,最后的极光太美,看个动画有一点可被触动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