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鹡鸰女神 セキレイ
12话 / 2008年7月2日 / 草川啓造 / 極楽院櫻子
2015-7-7
因一骑当千而喜欢的人设类型和打斗系的青春后宫肉番,又因鹡鸰女神再爱一次。其实后宫和肉都在其次,反倒是纯爱和打斗吸引眼球,OP没话说十分好听 -
东之伊甸 总集篇 Air Communication 東のエデン 総集編 Air Communication
1话 / 2009-09-26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5-7-7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2015-7-7
我认为这是继星际牛仔,混沌武士,太空丹迪之后,渡边描写的第四种男人——未破壳的雏鹰。渡边做的从来都是氛围片和情怀片。青春的不安和世界的虚无,内心的扭曲和渺小的无力感,在绝佳的音乐中铺开。一个将病态描写得如此贴近现实的浪漫作品,虽然熊谷纯的几回剧情不太好,集数也限制了剧情更大的展开,不过我会给最高评价。第四话平衡了“世界”砝码的微笑,结局带来恐惧和希望的极光 -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
1话 / 2011年5月7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5-7-7
新海诚想要复制宫崎骏童话的奇迹,但本身只是文艺青年的卖弄,作品不差,但可以说距他想达到的突破是失败的,题材缺乏深度,思维无法创新,叙事信息不足,都是他的弱点,追逐繁星的孩子虽然失败了,但又是自省之作,还是很有意义的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5-7-7
宫崎骏作品中比较强势的一部,故事性虽不如之前的童话鲜明,但在其他方面做到了必要补充,故事很棒 -
功夫熊猫 Kung Fu Panda
1话 / 2008年6月6日 / Mark Osborne、John Stevenson
2015-7-7
非常经典,国风韵味十足,人物的塑造和成长也相当到位,心中有则有,心中无则无 -
罪恶王冠 失落的圣诞节 an episode of port town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ロストクリスマス an episode of port town
1话 / 2012年7月26日 / 江崎慎平
2015-7-7
ova补完了部分剧情,但不可能影响本已稀烂的剧情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5-7-7
中规中矩,主要精力放在了主角的塑造上,几个可以延展的点都没有深挖,表达的内涵也不是很深刻,本质商业作。3D用来拍大片着实精彩,结局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 -
进击的巨人 无悔的选择 OAD 進撃の巨人 悔いなき選択 OAD
2话 / 2014年12月9日 / 浅野恭司、尾崎智美、肥塚正史
2015-7-7
这一段故事看得很伤心,尤其是结局无力感整个渗透出来。幸好这成为兵长改变的契机 -
剧场版 CLANNAD 劇場版 CLANNAD
1话 / 2007年9月15日 / 出﨑統 / Key/VISUAL ARTS / 門之園恵美
2015-7-7
如果看完TV再来看剧场会觉得很不好,但如果看完TV隔段时间以剧场版的方式回味剧情会发现真的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