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5-7-4
少年狂,痴情郎,白梅香,魂断肠。 国仇怒,家仇恨,家国破,十字伤。 一部传神的作品,在这乱世中,它代表着一种永恒的孤独。在这纠葛中,它是无尽的忏悔,在这动画中,它展现的是万千的无奈。当国仇碰上家恨,终留十字伤 -
天降之物f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f
12话 / 2010年10月1日 / 斎藤久 / 水無月すう(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渡邊義弘
2015-6-26
整个系列并无亮点,很冷的日常加黄色笑话并不能使我感兴趣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5-6-26
老梗恋,一眼就能看穿结局,人设和演出太重要了,所以没什么剧情的情况下还能看下去他们之间的欢乐,比较特殊的地方有背景的使用,漫画/文字演出,还有不画路人。。。 -
颠倒的帕特玛 初始之日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Beginning of the Day
4话 / 2012年2月25日 / 吉浦康裕
2015-6-26
故事本身很好,但还是有立意不深和表达缺陷,后半段的平淡尤为明显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Remix 劇場版 空の境界 Remix -Gate of seaventh heaven-
1话 / 2009年3月14日 / 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小船井充、滝口禎一、平尾隆之、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 / 須藤友徳
2015-6-26
剧场版总集篇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5-6-26
宫崎骏作品中最喜欢的一部之一,变幻的时间轴逐渐的展开故事,情感的铺陈,社会的剖析都非常到位,缺点在于展开后不易收拢,按照人的一生讲完了故事,却没有痛快的完结感,尤其是作为宫崎骏隐退作,期望值高到这个作品收拢大师的全部思想,一定程度影响了它的观感,但是看一位老人,隐退作是一个人一生的故事,大好不过了。配音没有使用演员,也更显得真实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15-6-26
看过吉卜力的几位大师作品,就感觉到这部比较平铺直叙了,没有留白和深意的内容,缺少一种灵性。好的旅程叫冒险,坏的旅程叫闹剧,描写了大量莫名其妙发生,且无法独自解决的事件,时常才刚刚一个小时的话,那就确实没什么好拍的,于是成为简单的小品作品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6-26
这个外传主要也是补足剧情,因为第一季单元剧以黑为视角,银又是无口,甚至几乎没有专门的互动剧情,所以银的角色地位就略显尴尬,但是这个OVA很好的补足了人物的缺口。当然DTB永远是人物优秀大于剧情优秀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5-6-26
宫崎骏的又一部童话,魔女的成长之路,我更愿意把魔女宅急便当作是宫崎骏前期电影和中期电影的分界线,它也是80年代电影风格的总结。女孩子特有的感情烦恼,描绘得细致入微,看海的街道简直是神曲,把少女的天真灵动表现了出来,故事虽然平淡,但是温馨的回忆满载。 -
心理测量者 新编集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新編集版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5-6-26
IG的制作还是可以的。本身想营造深度,但囿于思想不深在表达上发力不足,整体表达比较理想化。不过如果作为警匪片可以算是上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