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故事的宇治 うじには物語がある
1话 / 2024年3月9日 / 山村卓也 / 成松健吾
2024-3-25
宇治市真的是比动画还美的地方,绝佳的旅游去处。回到动画本身,奇幻要素和爵士岳感觉都有些過激,治愈系和古朴自然会更好些吧 -
苍穹之法芙娜 BEHIND THE LINE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BEHIND THE LINE
1话 / 2023年1月20日 / 能戸隆 / XEBEC / 平井久司
2024-3-23
这种回溯过往的剧情才是最虐的部分 -
剧场版 安雅与魔女 劇場版 アーヤと魔女
1话 / 2021年8月27日 / 宮崎吾朗 / Diana Wynne Jones / 近藤勝也
2024-3-15
这个3d搞得像是美式动画,缺少了很多吉卜力特有的灵性,剧情也一般 -
剧场版排球!! 垃圾场的决战 劇場版ハイキュー!! ゴミ捨て場の決戦
1话 / 2024年2月16日 / 満仲勧 / 「ハイキュー!!」古舘春一(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6
舍弃所有次要角色的戏份造就了翔阳和研磨的极致一对一决战,剧情已经是朝着简化做了但整场比赛依然非常精彩。排球实在是非常适合动画化的运动,和the first slam dunk为了展示连贯的动作直到3渲2技术成熟才出成品不同,排球少年每一次触球都是一个关键帧,动点多很适合分镜的艺术表现。这里也对IG社和所有原画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2-28
将魔法少女的媚宅元素解构得彻彻底底的作品,人物全身都是反差,属性箭头完全反转带来了无数的享乐,这种庸俗的爽正是无聊生活需要的刺激体验。所以后面几集尺度请再大点,もっと -
世界末日柴犬为伴 世界の終わりに柴犬と
72话 / 2022年8月2日 / 石原雄(「世界の終わりに柴犬と」/KADOKAWA刊)
2024-2-1
只能算动态漫画,且世界观塑造只是抛出设定的程度,有点可惜 -
小森同学拒绝不了! 小森さんは断れない!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今泉賢一 / クール教信者(連載「まんがタイム オリジナル」芳文社) / 國行由里江
2024-1-31
这制服有够色的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FREEDOM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FREEDOM
1话 / 2024年1月26日 / 福田己津央 / 富野由悠季/矢立肇 / 平井久司
2024-1-26
高达过家家+合家欢春晚,看得全程乐子不犯困,打仗什么的已经全部变成了表演戏,完全服务粉丝向倒是避免了风评垮掉的可能,毕竟二十年出个新作还要啥自行车。 -
动画制作进行 黑美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進行くろみちゃん
2话 / 2001年3月30日 / 大地丙太郎
2024-1-11
更接近实际的动画制作现场,各种赶工也交不上成品的地狱状况,动画人能活着就是奇迹了。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3-12-29
迎合受众年末娱乐的合家欢,前四分之三遵循TV的一贯风格以至于看起来像是TV的一个半小时特别篇,只有最后登船开始才有些在做电影的味道。不过最后的甜点还没交代呢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8
马三的失败并不是北黑的故事上限不高这样偏颇的理由,编剧团队和演出团队赶鸭子上架才是主因。有可能迟迟没有拿下大鸣大放的版权导致企划多了很多不确定性,staff时间表爆炸,仓促制作下整个故事大纲完成度极低,每个角色自身秉持的精神属性没有深挖,相互之间没有真正交心的互动。北黑与光钻的对决,北黑对大锤的超越,甚至北黑对黄金船的传承,全部打了水漂。演出上也能看到创意的枯竭和制作的捉襟见肘。另外这一切的根源可以源于IP的运营不善,随着赛马娘系列的扩大,角色脸谱化,创收能力的下滑,社内资源的取舍可能真正在“磨损”着这个机缘爆火的IP,即使短期内能够平稳运行,她的“巅峰期”也许已经不再了。 -
冰雪女王 Снежная королева
1话 / 1958-03-16 / Lev Atamanov / Phil Patton
2023-12-20
身在雪国,对雪的理解出神入化,动态的雪景描绘得太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