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8-10-19
漫画相当不错,TV忠实还原了原作。有缺憾,但是优点足够明显。剧情足够打动人。背景音乐表现优秀,古典演奏部分反而很一般。这个初中生年龄的设定确实有点脱离现实。 // 这种拯救别人人生的故事我很喜欢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4-1
说实话,不少场景和play还真的挺带感,作为下半身动画还真挺值得看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18-12-3 / 标签: 搞笑
“b站霸权” // 搞笑程度一般 -
大理寺日志
12话 / 2020年4月10日 / R·C
2020-10-22
又一炫技片,实质性内容实在太少。不过做国产动画似乎面临着多重困难,能有如此成品已十分可贵。希望资本大佬以后多投资这种比较靠谱的团队,也希望这些优秀国产动画能有续集,而不只是搞个作画MAD就没下文了。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0-6-5
又是“本来能拍得更好看的”的动画,全片好几处关键点感觉处理得都差点火候,不愧是新海诚。。。不过比君名进步多了,更有整体感。高清+手绘+电脑摄影下的东京真是漂亮啊。人设和人物动作也是一如既往的优秀。音乐也是最高水准但拯救不了剧情高潮部分的平庸(一言不合放歌不是原因,拍得好的话放歌应该也不影响)。总得来说观感比君名好,故事讲得比君名流畅很多。那种剧情讲不好又有爆米花味还不如像本作这样简单粗暴。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8-11-8
故事很一般,主旨很愚蠢,但是意境不错,值得看。音乐超级加分 // 「見ろ、人がゴミのようだ」 -
妻が温泉でサークル仲間の肉便器になったのですが… Anime Edition
1话 / 2017年6月2日 / 伊藤史夫 / LINDA
2019-3-5
偶然路过补标 // 得益于原作画风,画面和综合质量都还不错,然而分数却被刷得比一大堆粗制滥造的量产烂作还低,在里番tag里sort by rank也排名倒数......祝你班玻璃心们原地去世,看个里番还要当纯爱警察,实在是废物行为。 -
学园默示录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12话 / 2010年7月5日 / 荒木哲郎 / 佐藤大輔、佐藤ショウジ / 田中将賀
2020-2-14
制作很棒,剧情还算合理,卖肉的同时作为丧尸片也比较有趣。十年过去了,像这样稳健的片子越来越少见了。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10-19
制作精良,有几集很动人。虽然剧情本身趋于套路化,但全片找不出什么缺点。 // 音乐表现优秀。有几首歌曲相当好听,不过似乎人气不是很高的样子。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8-10-27
剧情好,节奏稳,音乐表现顶级。 // 另外3D部分的人物神态做的比其他这种3D动画都要好很多,连帧数好像也高一些... // 8.3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0-6-21
6.3 // 上当了,被高得离谱的评分骗了。不清楚原作水平如何,总之动画拍得是真的不行。最后5集还稍微好看些,但是整体的观感可谓相当之差了。跟作画没关系,跟作画没关系,跟作画没关系。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10-19
ED以及ED静画超级加分。算是纯电波系(?),没有剧情可言,纯靠演出、画面、音乐的优秀撑起来,也许这就是最后一话中长颈鹿透露出的本意,即着重于形式本身、舞台本身。 // 再生产的那段画面带着一些作画瑕疵从第一集原封不动用到最后一集我也是服了,你还不如不放,或者是稍微剪一剪。 // 剧中歌CD很棒很棒。 -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佐藤卓哉 / タカヒロ(みなとそふと)、剧本:田中ロミオ / 野口孝行
2018-11-27
印象最深的是...澄空鸽了这部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1-5
其实有好几集是很辣鸡的。但是意境、设定和一些能突然打动人的小片段给本片加分。(没看过原作的情况下) // 非常喜欢这个结尾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11-5
很有趣的片子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19-4-22
7.8 // 水准极高又有趣的战争爽片,制作过关、剧情到位、设定比较合理、配乐优秀、声优演技出色,还时不时来个惊艳的分镜来震撼一下。 -
弱角友崎同学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1-3-28
拍得不太好,剧情其实还凑合,题材感兴趣的话还是可以看的,没有评分体现得那么烂 // 特喜欢这女主以及她跟男主的互动,虽然她又难搞又是无情的pua大师,但暧昧感背德感拉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