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6-29
歌都不错。高开低走吧,前面一大半真的很棒,特别喜欢;但是后面这展开有点太弱了,突然强行转折、强行冲突,然后拔河、赶路、放歌,草草降神,结束。这种生硬的突然转折、赶路放歌、甚至疑似致敬千与千寻怎么都跟隔壁新海监督一样。。。既视感好重,而且跟新海监督一样永远差点火候,在成为佳作之前主线就稀里糊涂地收尾了。 // 7.3 既然企鹅公路我都打了8分,那... -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18-11-28 / 标签: 空战
音乐和演出都不错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3-29
气氛渲染的很不错,运镜很强 // 终结的炽天使精神续作(X)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11-21 / 标签: 空战
宫崎骏用日本动画把西方电影那种浪漫做出来了,而且还有点时代元素在里面。 // 我这人很好糊弄,你给我这种水平的音乐和画面,还有讨喜的设定的话,我就给你打高分。 // 有几处关于飞行、梦想以及战争的意象非常喜欢。 // 双翼飞机的浪漫、一战后的动荡社会、对反法西斯的隐喻,还有亚德里亚海上一丝跨越数十年的牵挂,都回味无穷。 -
终结的炽天使 終わりのセラフ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徳土大介 / 原作:鏡貴也(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漫画:山本ヤマト‖コンテ構成:降矢大輔 / 門脇聡;副:山田歩、胡拓磨、ヒラタリョウ
2018-10-19 / 标签: 搞笑
当时两季都看完了...这第一季就是部搞笑片,全程爆笑,一般的搞笑片做得到吗? -
终结的炽天使 名古屋决战篇 終わりのセラフ 名古屋決戦編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徳土大介 / 原作:鏡貴也(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漫画:山本ヤマト‖コンテ構成:降矢大輔 / 門脇聡;副:山田歩、胡拓磨、ヒラタリョウ
2018-10-19
当时居然两季都看完了...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8-10-19
没什么剧情可言,制作精良,设定很有趣,画面细致又讨喜。但是剧情过于薄弱难以激起感情波动,世界观看似很大,铺开的格局却很小。当时追番体验较差,本身就全程缺乏感染力,再加上剧情实在是好猜到了一定程度...最后一集感动了一下,然后就没了。另外这个版本的《斯卡布罗集市》唱得真的很一般...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4-15 / 标签: 物语系列
前中段剧情有点水、绘柄有点奇怪有点崩。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4-18 / 标签: 物语系列
一贯的高水准。熟悉的新房风格,数不清的细节和neta,讨巧的人设和台词。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19-9-22
观感还不错,结局也还凑合。但是感觉远远没有漫画版药味那么重,不知道是因为先入为主了、不新鲜了还是因为确实TV拍得不够好。 -
荒川爆笑团 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
13话 / 2010年4月4日 / 新房昭之 / 中村光 / 杉山延寛
2019-7-31 / 标签: 搞笑
其实对不上电波,前五集真挺无聊,后面开始挺有意思的,但不算爆笑。不知道如果我是在当年看的会不会觉得搞笑。不说了,看第二部去了 -
荒野的寿飞行队 荒野のコトブキ飛行隊
12话 / 2019年1月13日 / 水島努 / 菅井翔
2019-4-2 / 标签: 第三飞行少女队 空战
3D以及三渲二模仿手绘风格的效果真的太好了,空战也做得激动人心。可惜没什么剧情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18-10-19
剧情非常一般,动作场面很好看。三部曲中唯一值得看的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1-7-5
剧情其实还行,拍得太辣鸡了。人设都很不错 -
狂赌之渊 ××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9年1月8日 / 林祐一郎、松田清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秋田学
2019-4-1
不带脑子看还挺好的。人设很喜欢,但是画面没第一季好了。期待第三季 (怎么所有人都说画面比第一季好了,看来我对第一季的印象有误) // (不对,重新看了一下,还是觉得第一季画风更稳定更饱满更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