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8-10-19
说白了就是看个超豪华的制作和画面,非常精彩的炫技,全程节奏还算紧凑,但是没有什么故事也没有什么内涵。格差社会的景象、架空的战后格局、愚民和邪教崇拜、政治斗争、超能力的神学象征、奥运场馆等等意向都停留在了表层,没有深入。 // 人物说话的时候口型都是完全对的,这点印象极为深刻,太厉害了。而且还成功预测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8-11-10
卖歌,有好几首歌曲很不错。剧情看个热闹,但最后一集(还是两集来着)还是挺催泪的。尽管剧情存在瑕疵,这也是难寻的那种又搞笑又感人的佳作。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8-16
牛逼,剧情牛逼,演出牛逼,制作牛逼。除了推进剧情全靠Jinx这一点有点遗憾之外没什么问题了。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10-19
没看过小说总感觉有不少东西无法完全理解。总体素质优秀,足够好看。管乐令人印象深刻。本片的叙事结构在实验性质之余可谓故弄玄虚,虽然逻辑性还在,但有些乱序处理还是过于强行和刻意,并没有起到正面的效果(居然有不少人没看懂剧情还专门吹这个)。剧情比无头复杂、有趣很多,有一点高配豪华版DRRR的感觉。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0-11-6
制作很强,观感极佳,3D很棒。剧情感觉很女性向,也没有多少深度。期待下一季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28
剧情和人物都不太行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8-10-24
剧情有点弱,场面很精彩,猎犬很猛。画风很喜欢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8-10-19
有时代情怀的作品。故作深沉的黑色故事、暴力美学,虽然有些地方还是略显小儿科,但是我喜欢。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8-11-9
看个热闹、看个人设、听个歌还行。剧情四分都嫌多了。如果是当年每周追番最后完结的时候让我打分,恐怕0.5星就给出去了...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9-12-24
剧情其实还行(参照了网上的解读,可能部分来源于漫画版、设定说明之类的东西),但是TV讲出来的效果实在是不怎么样。第一季剧情那么棒,可惜了。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9-12-22
8.5 // 繁星坠落的时候,没有终于剪断的谜团,没有感动人心的和解,仅仅是留下夜空和大地像这样存续着,就已经竭尽全力了。 // 音乐、画面、演出之类的各方面都不是最优秀的,但都有较高水平。剧情和设定基本都能自洽,没什么bug,主线过关,作为主体的单元剧部分也有亮点,这么水桶的好作品不多见。 // 水准高的单元回:1-2、5-6、11-12、19-20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9-12-22
粉丝向的补完,画面有点差。不过前面发糖发得好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1-9
剧情一般,但是第九集对网络言论的刻画太好了(虽然有些其他作品中的类似内容也不错)。最终回以及早前的一些伏笔似乎表明这部作品本来就不打算做太深层次的剧情,而是以一种泛娱乐化的方式了结。尽管如此,这样的剧情也值得一看。它在这个“一般”的剧情间隙所探讨的一些东西,尤其是关于仇恨方面,让我看见了现实中网络上随处可见的人们,甚至没有什么夸大之嫌。 -
Dimension W -第四次元- Dimension W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亀井幹太 / 岩原裕二(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松竹徳幸
2018-10-23
挺不错的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10-19
比TV版好太多了,这是原则问题(日常撕逼话题)。无可挑剔的结构,惊艳至极的纯手绘,川井宪次完美贴合的配乐...押井守拍了一部与Bladerunner截然不同的"Bladerunner"。 // 当然,TV版也是殿堂级的作品,同样非常喜欢。 // “ 网络无限宽广。好了,现在我该去哪呢? ”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18-10-19
不是很懂这部重制版存在的意义,完完全全彻彻底底从头到尾由里到外被95原版吊打。如果有人打算以这部替代95版观看的话,推荐还是看原版吧。 // 改的两个3d片段看起来很粗糙,色调还一片暗红,没有了手绘原版的震撼,跟前后的其他手绘内容格格不入,甚至损伤了全片的基调。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19-9-29 / 标签: 搞笑
画风还行,搞笑程度也还行,剧情很蠢,ep2、5、6人设太棒。6星,賽璐珞时代、ova时代的精致画风加一星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1-3-7
We are Confidence Man.wav // 看开头以为很垃圾,后面意外的还可以,挺值得看的。人物还算立体,演出水平可以,情绪渲染也还可以,逻辑上基本也都自洽。古沢跟tv动画脚本相性还挺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