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17-10-18 / 标签: 夏目真悟 日本電視動畫 MADHouse 鈴木智尋
製作組很懂這部該做成什麼樣子,這部就是清甜不膩的旅遊甜食作,悠哉自得的主角與愉快的人際關係,偶爾讓兩男主角適度放閃,每周都看得開心毫無壓力,還能享受津田健次郎的美低音。什麼政治宮鬥?全都是調味料啦,這樣才能襯托出甜的主味又不膩口呀。每周預告跟最後原創C段的放閃尤其會玩。ED美。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0-17 / 标签: 小島正幸 倉田英之 KINEMA_CITRUS 日本電視動畫
篇幅砍掉一話會更好,中間明顯較拖沓且常有不必要的重複交代,不過放送集數不是製作組可以決定的,動畫又注定該斷在這裡,只能說遺憾。其餘是非常出色的作品,世界觀營造成功,情緒表現細膩,美術配樂一流,第9話原創以動畫看下來不算突兀可接受(莉可是值得有個明確的成長回),最後兩話更是再攀高峰。不過作者性癖玩得太開,讓這部仍然注定是小眾作品。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7-10-16 / 标签: 川面真也 高山カツヒコ 日本電視動畫 david_production
我看待作品首重整體協調,能否做到劇情邏輯首尾一致,情節不冗贅又互相映照,在這點上重啟咲良田的的確確是滿分,所有橋段都有劇情上的存在意義,重要台詞皆彼此互文,如此整整作滿兩季很是驚人,完全投我所好。這部的短板在不怎麼能煽動情緒,配角工具人化,男主角尤其難以投入感情,總像個Gal Game主角,只跟著選項調整說話方式與內容,沒有自己的靈魂。但這部同時也交出了最惹人憐愛的女二,算是打平。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0-7 / 标签: 湯浅政明 上田誠 日本動畫電影 サイエンスSARU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17-10-7 / 标签: 林祐一郎 小林靖子 日本電視動畫 MAPPA
除了演出著重的面向不同,以及最後一集作了個四平八穩動畫取向的原創回外,是非常忠於原作的漫改。運用不少演出小技巧促使劇情圓滑進行(3D手、12話的亮牌等),也有明確的亮點(顏藝、花澤的演技、Live回等)。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8-6 / 标签: 片渕須直 MAPPA 日本動畫電影
片淵須直說他的創作母題是「想像力究竟可以拯救什麼」與「人是怎麼變成大人的」,這部是他至今交出最好的成績。比起政治左右,他關懷的卻是在大螢幕上重現那個時空。鈴自問「難道就得屈服了嗎」的暴力,我覺得其實是國家暴力、體制暴力。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7-22 / 标签: 日本電視動畫 feel. 岸誠二 柿原優子
這部厲害之處在1.等身大的國中生男女主角描寫(尤其台詞跟CV),2.傳統純愛故事放到現代科技社會,3.劇情細膩卻毫不拖泥帶水,該推進度就推個精準到位,該放慢作感情戲就作個滿,4.插入曲選曲來看瞄準的觀眾是20代後半~30代前半,拉觀眾親身經歷ReLife,5.ED的Line對話或配角的C段等戲外段落亦有趣。操作手法值得玩味,以原創動畫而言是部佳作。 -
有顶天家族2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17-7-22 / 标签: P.A.WORKS 日本電視動畫 吉原正行 檜垣亮
原作小說相比結構端整的前作,第二集是寫得太過隨興甚至雜亂,特色在參了點森見風黑色魔幻的味道。動畫大膽把說明台詞幾乎砍光,加速並統整事件發展,我覺得在原作原味與動畫娛樂間有取得很好的平衡了(跟自己不喜過多說明解釋有關,但說明過多便減了魔幻的味道,動畫改編也不至於看不懂)。美術加分甚多,作畫重於細節與演技維持演出平順,整體質量佳。 -
RE:人造人009 009 RE:CYBORG
1话 / 2012年10月27日 / 神山健治 / 石ノ森章太郎
2016-11-15 / 标签: 神山健治 Production_I.G サンジゲン 日本動畫電影
這時節還拍911陰謀論是否太LAG?掉無用書袋、拿靈感筆記直接作說明台詞以交代劇情、拙劣的仿押井空鏡頭、層層剝開卻只剩個垃圾老梗主線,且「人造人活在現代社會」這特色的反面就是「人造人能力難以發揮」(只剩特定角色有用),粉絲服務與原創路線兩頭空,真為原作粉和JET感到不值。等サンジゲン的擬2D之3DCGI技術進步到這部連畫面都過了時,就可以忘記這作品存在過了。 -
超级无敌掌门狗之世纪大骗兔 Wallace & Gromit in 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
1话 / 2005年10月14日 / Nick Park / Steve BOX
2016-11-9 / 标签: 非日本動畫電影
Nick Park、Steve Box,英國。 -
猫在巴黎 Une vie de chat
1话 / 2010年12月15日 / Jean-Loup Felicioli / Alain Gagnol
2016-11-2 / 标签: 非日本動畫電影
Jean-Loup Felicioli、Alain Gagnol,法國。 -
幽灵男孩 Phantom Boy
1话 / 2015年 / Alain Gagnol / Jean-Loup Felicioli
2016-10-31 / 标签: 非日本動畫電影
Alain Gagnol、Jean-Loup Felicioli,法國、比利時。 -
被遗忘的孩子 Psiconautas, los niños olvidados
1话 / 2015 / Pedro Rivero / Alberto Vazquez
2016-10-30 / 标签: 非日本動畫電影
Pedro Rivero、Alberto Vazquez,西班牙。我愛的要素大集合,尤其是鳥男孩好可愛。世界觀有趣,但後半劇情還是太往童話?的架構偏了,有種被用大絕招給解決掉的感覺,許多伏筆也是匆促帶過。比較想看到更複雜更放得開的故事。 -
茄子 带着旅行箱的候鸟 茄子 スーツケースの渡り鳥
1话 / 2007年10月24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講談社刊「茄子」) / 高坂希太郎
2016-10-25 / 标签: 高坂希太郎 MADHouse OVA
-
阿薇尔与虚构世界 Avril et le Monde truqué
1话 / 2015年11月4日(法国) / Christian Desmares / Franck Ekinci
2016-10-25 / 标签: 非日本動畫電影
看过的标签
- 116日本動畫電影
- 108日本電視動畫
- 58非日本動畫電影
- 31短片
- 26Production_I.G
- 26OVA
- 26MADHouse
- 20吉卜力
- 17BONES
- 13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13宮崎駿
- 13ufotable
- 12吉田玲子
- 12湯浅政明
- 11迷你電視動畫
- 11SUNRISE
- 10押井守
- 10Studio4℃
- 9虚淵玄
- 9GAINAX
- 9非日本電視動畫
- 8神山健治
- 7大友克洋
- 7P.A.WORKS
- 7森本晃司
- 7今敏
- 6STUDIO_DEEN
- 6あおきえい
- 6ArtLand
- 6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6水島努
- 6岡村天斎
- 6新海誠
- 6石原立也
- 6村井さだゆき
- 6AIC
- 6山田尚子
- 5川尻善昭
- 5中村隆太郎
- 5佐藤卓哉
- 5榎戸洋司
- 5吉浦康裕
- 5なかむらたかし
- 5渡辺信一郎
- 5新房昭之
- 5高畑勲
- 5信本敬子
- 4菅正太郎
- 4川面真也
- 4岸誠二
- 4今石洋之
- 4平尾隆之
- 4童夢
- 4夏目真悟
- 4伊藤和典
- 4小中千昭
- 4トライアングルスタッフ
- 4片渕須直
- 4丹羽圭子
- 4タツノコプロ
- 4WHITE_FOX
- 4武本康弘
- 4SHAFT
- 4細田守
- 4ぴえろ
- 4大地丙太郎
- 3原恵一
- 3長濱博史
- 3石ダテコー太郎
- 3佐藤竜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