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15-8-14 / 标签: 米林宏昌 宮崎駿 丹羽圭子 吉卜力 日本動畫電影
明明是有趣的世界觀,前半也有努力傳達了小人與人類兩種物種無法相容的矛盾,結果後面又被宮崎駿給逃到boy meets girl了...雖然仍然是好看啦,好喜歡小人生活種種細節的精緻描寫,想起小時候看過的同樣題材的繪本。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15-8-11 / 标签: 米林宏昌 丹羽圭子 吉卜力 日本動畫電影
表現手法含蓄動人,主角的性格和瑣事串聯起的鋪陳橋段,到瑪妮的出場與幾次約會,虛實微妙交錯等描寫皆十分巧妙,瑪妮的神祕感並非從言行,卻是影像敘事賦予,讓兩人情誼更顯真摯。不過從交換秘密開始劇情逐漸失重(雖然數個場景設計依舊精彩,但角色情緒出不來,"原諒"那幕尤其突兀),到最後交代瑪妮身世開始簡直是畫蛇添足。算是劇情雷到我吧。(百合都玩的那麼刻意了,卻硬是回歸這種套路,不覺得奇怪嗎...)挺喜歡杏奈。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15-8-11 / 标签: 宮崎吾朗 吉卜力 日本動畫電影 丹羽圭子 宮崎駿
劇情雖老套,終歸是不壞(原作的故事狗血多了,電影只取部分骨幹),既醞釀時代氛圍(美術設計,尤其拉丁區的內裝,加分不少),情感又清新動人。然而分鏡節奏明明快如疾走卻斷裂分明缺乏銜接,作畫乍看不錯但又常臉部表情僵硬,關鍵的抒情場景也缺乏渲染力,以致觀感始終停留在尚可而已。(若能拍好明明有機會超越耳をすませば的...)(長澤雅美的配音實在不夠投入)(吾郎再怎麼愛手嶌葵,唱三首歌也太誇張啦)
看过的标签
- 116日本動畫電影
- 108日本電視動畫
- 58非日本動畫電影
- 31短片
- 26Production_I.G
- 26OVA
- 26MADHouse
- 20吉卜力
- 17BONES
- 13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13宮崎駿
- 13ufotable
- 12吉田玲子
- 12湯浅政明
- 11迷你電視動畫
- 11SUNRISE
- 10押井守
- 10Studio4℃
- 9虚淵玄
- 9GAINAX
- 9非日本電視動畫
- 8神山健治
- 7大友克洋
- 7P.A.WORKS
- 7森本晃司
- 7今敏
- 6STUDIO_DEEN
- 6あおきえい
- 6ArtLand
- 6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6水島努
- 6岡村天斎
- 6新海誠
- 6石原立也
- 6村井さだゆき
- 6AIC
- 6山田尚子
- 5川尻善昭
- 5中村隆太郎
- 5佐藤卓哉
- 5榎戸洋司
- 5吉浦康裕
- 5なかむらたかし
- 5渡辺信一郎
- 5新房昭之
- 5高畑勲
- 5信本敬子
- 4菅正太郎
- 4川面真也
- 4岸誠二
- 4今石洋之
- 4平尾隆之
- 4童夢
- 4夏目真悟
- 4伊藤和典
- 4小中千昭
- 4トライアングルスタッフ
- 4片渕須直
- 4丹羽圭子
- 4タツノコプロ
- 4WHITE_FOX
- 4武本康弘
- 4SHAFT
- 4細田守
- 4ぴえろ
- 4大地丙太郎
- 3原恵一
- 3長濱博史
- 3石ダテコー太郎
- 3佐藤竜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