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6-9-27 / 标签: 日本電視動畫 立川譲 瀬古浩司 BONES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16-7-16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夏目真悟 Bones 日本電視動畫
尤其喜歡#14.16.18.21.24,沒想到最後真的把整個世界觀與劇情收束整合起來了,結局好評,丹迪果然是徹頭徹尾的丹迪。不過比起喜歡整個作品,果然還是喜歡個別單元劇的情感比較強烈,算是這部系列減低一顆星的最大理由。但衝著這STAFF名單仍然值得一看。(題外話,諏訪部配得很好,就是不會唱歌這點很可惜,偏偏有兩話要他唱歌的)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16-7-15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夏目真悟 Bones 日本電視動畫
全是單元劇,平均水準頗高,尤其喜歡#4.9.10.11.13。宇宙丹迪仍然受限於三位主角的發展性與一定的世界觀,和渡邊信一郎自身的風格底下,不能說是完全展現各創作者性格的Genius Party,但STAFF們各自還是有充分的發揮空間可供觀眾玩味。渡邊大概是傾一生的人脈把這部片作出來了,音樂不只名單豪華選曲品味亦佳。只可惜我個人實在沒辦法喜歡丹迪這角色,搞笑目的太濃厚了... -
野良神 ノラガミ
12话 / 2014年1月5日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5-12-9 / 标签: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日本電視動畫 赤尾でこ BONES
前九話改編,寫得太仔細反顯瑣碎,閃回過多令人煩躁,分鏡節奏時有頓感,大概也是腳本底氣不足之故。系構在前弱氣化雪音欲鋪墊之後轉變與悔悟,卻又使其黑化與夜斗過程處置方式顯得怪異,稱不上妥當。作畫犧牲了動態換取精緻穩定。後三話原創可接受,打戲亦回歸BONES水準。赤尾でこ對主角三人關係的興趣要高於故事本身,大概是敘事失衡的主因。OPED好評,大愛人設,雪音每一幀都讓人想截圖! -
赤发白雪姬 赤髪の白雪姫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安藤真裕 / あきづき空太 / 高橋久美子
2015-12-8 / 标签: 安藤真裕 赤尾でこ BONES 日本電視動畫
赤尾でこ的改編自然流暢亦切中漫畫要旨(男女主角互相摸索,尋找自己的定位與方向,雖然這題目重複了一整季也是有點煩)。不管再怎麼製作精良畫面美音樂優,鋪陳緩慢細緻,始終是王道少女漫畫重視感覺、輕放邏輯的劇情,但至少輕鬆好入口,角色互動的小花招也挺多(原作的優點)。衝著對角色的愛(歐比!)與甜而尚未膩口的感情戲,還是可以看的。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10-7 / 标签: 松本理恵 古家和尚 BONES 日本電視動畫
松本理惠總愛拐彎抹角的分鏡、台詞節奏與理應直爽帶勁的BONES動作打戲,較為沉悶的動畫原創劇情與簡單明快的漫畫原作劇情,皆互相衝突而難以調和,拖垮了整部作品的高質感。(就算無視原作,松本分鏡儘管有個人風格,敘事節奏卻常出問題,又硬要每一集都插手...)不過作畫、美術仍值得評價(音樂使用就有些微妙),我也不討厭原創劇情。神ED。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5-7-30 / 标签: 渡辺信一郎 信本敬子 SUNRISE BONES 日本動畫電影
坐落在TV版的延長線上,畫面演出更加升級,槍戰武打空戰兼論情懷樣樣都來,菅野洋子的配樂也安在,十分滿足。信本敬子的劇本在人物經營和對話氣氛中質感依舊,但主題仍然薄弱,夢境梗玩得太廉價。(TV版已經玩過頭啦,不要連電影都玩好不好~)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15-7-29 / 标签: 安藤真裕 高山文彦 BONES 日本動畫電影
頂級打戲攝影作畫與大氣配樂不消多說。多線敘事略為擁擠,主線俗套的簡單明快,但我認為高山文彥台詞寫的好,確實引出了不同意識形態信仰尖峰相對的時代感,對得起題材,加上多少人物轉瞬間灰飛煙滅的氣勢,使本片並未淪為刻板造作的商業複製片。配音問題不只中文(使異腔中文者皆非中國人,符合邏輯,但表演的確太弱),還有仔太郎的聲優演技太爛(聲質佳但表情如出一轍)。結局光中帶影,餘韻夠。 -
狼雨 WOLF'S RAIN
26话 / 2003年1月6日 / 岡村天斎 / BONES、信本敬子 / 川元利浩
2015-6-25 / 标签: BONES 岡村天斎 日本電視動畫 信本敬子
信本敬子最大的問題不只是講不好故事,甚至連講故事的誠意都沒有。氛圍片不是說主線摻個八成水加幾個無聊的單元劇就算的。(吉永亞矢的#13是唯一我覺得還不錯的,可惜本片意在裝B,大概不屑這種輕鬆路線)角色魅力不足到位又晚,世界觀與設定模糊不清也不想說清,情節簡直就是隨興所至的亂掰,看到最後只有what the fuck與who cares輪番迴繞心頭。菅野洋子的音樂是這部片唯一作對的事。 -
UN-GO episode: 0 因果论 UN-GO episode:0 因果論
1话 / 2011年11月19日
2015-5-29 / 标签: 水島精二 會川昇 BONES 日本動畫電影
(評分與TV版共通)其實該是原屬TV版的兩話內容拆出來的,一定要在TV第9話前看過,這是為了在Noitamina的11集放送限制中塞入會川13集腳本才安排在該時間點上映的,不看絕對搞不懂TV後面諸多發展。 -
UN-GO
11话 / 2011年10月13日 / 水島精二 / 稲留和美、矢崎優子、やぐちひろこ
2015-5-29 / 标签: 水島精二 會川昇 BONES 日本電視動畫
推理只是骨架,會川昇填塞的坂口安吾對戰爭、政治、人性等思想才是本作血肉,雖手段過於強硬,台詞情節跳躍不易進入,傳遞的訊息仍相當具魅力,瑕不掩瑜。劇場版"第0集"一定要在第9話前看過,這是為了在Noitamina的11集放送限制中塞入會川13集腳本才安排在該時間點上映的,不看絕對搞不懂後面諸多發展。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1-29 / 标签: BONES 岡村天斎 日本電視動畫
情節已經不是都合主義可以形容的了,簡直是恣意妄為,岡田摩里負責回數完全不懂她想幹嘛。中間過程跟結局的斷裂仍舊犯了第一部的老毛病,實在讓人不知從何投入起,但至少整部作品算是告一段落了吧。(其實我不討厭結局的,只是真的沒做好,而且根本違背了第一部找尋人類與契約者共存可能的精神,只一味寄託於另創烏托邦)(萌萌July真是最大的安慰)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1-29 / 标签: BONES 岡村天斎 菅正太郎 OVA
補充第一部與第二部間的情節,雖然在流星雙子之後推出,但若直接看流星雙子反而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如果把漫畫版跟OVA做成第二季,流星雙子做成第三季會比較理想吧...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1-28 / 标签: BONES 岡村天斎 日本電視動畫 菅正太郎
角色與設定大於劇情的作品,單元劇都不錯,氣氛演出亦佳,但與前面鋪陳相比,最後收束的結局令人不禁有些失望,泡泡實在吹太大了...其實稍微可以抓到整部作品想說的,巨無霸摸不清的組織vs."契約"賦權下極端個人主義之間的矛盾、互相利用、背叛,以及個人間如何萌生互助精神,在兩端搖擺,進而找到共存的方式。然而不留解釋到這種地步,根本就只剩下裝B了吧。
看过的标签
- 116日本動畫電影
- 108日本電視動畫
- 58非日本動畫電影
- 31短片
- 26Production_I.G
- 26OVA
- 26MADHouse
- 20吉卜力
- 17BONES
- 13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13宮崎駿
- 13ufotable
- 12吉田玲子
- 12湯浅政明
- 11迷你電視動畫
- 11SUNRISE
- 10押井守
- 10Studio4℃
- 9虚淵玄
- 9GAINAX
- 9非日本電視動畫
- 8神山健治
- 7大友克洋
- 7P.A.WORKS
- 7森本晃司
- 7今敏
- 6STUDIO_DEEN
- 6あおきえい
- 6ArtLand
- 6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6水島努
- 6岡村天斎
- 6新海誠
- 6石原立也
- 6村井さだゆき
- 6AIC
- 6山田尚子
- 5川尻善昭
- 5中村隆太郎
- 5佐藤卓哉
- 5榎戸洋司
- 5吉浦康裕
- 5なかむらたかし
- 5渡辺信一郎
- 5新房昭之
- 5高畑勲
- 5信本敬子
- 4菅正太郎
- 4川面真也
- 4岸誠二
- 4今石洋之
- 4平尾隆之
- 4童夢
- 4夏目真悟
- 4伊藤和典
- 4小中千昭
- 4トライアングルスタッフ
- 4片渕須直
- 4丹羽圭子
- 4タツノコプロ
- 4WHITE_FOX
- 4武本康弘
- 4SHAFT
- 4細田守
- 4ぴえろ
- 4大地丙太郎
- 3原恵一
- 3長濱博史
- 3石ダテコー太郎
- 3佐藤竜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