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5-5-1 / 标签: 燃 钻头 GAINAX
9.5 不管是重新定义“燃”,还是燃系的极限,都不足以评价。第一部看完越久越觉得敬畏的作品。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16-12-7 / 标签: 童年 数码暴龙 无限大的梦想 Butterfly
“「選べた子供になったら、どれほど幸せなことか」,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少年少女们的冒险故事:架构远比大多数少年漫画出色,东京都篇更是把全片的思想更上了一层楼。美美的帽子、细田守、无数经典的旋律、世纪末想未来呼喊的真善美……一切的一切对剧中人物、对我们都是无法磨灭的回忆,闭上眼仿佛真实经历过一整个夏天。” by 279968。说是童年的象征也不为过,太一获得勇气徽章那一幕与让人忘记呼吸的东京死斗至今难忘 -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17-4-1 / 标签: 科幻 灰暗 內涵系 烟熏妆
补标 印象深刻,不仅因为是唯一部找不到中文字幕靠英文字幕补完的动画,也因为作品独特的风格与丰富的元素。压抑的氛围、灰暗的基调,欧美风op&ed,反乌托邦、废土,悬疑、神展开、意识流,主线及众多单元剧展现的复杂人性与丰富主题,无论是寻找自我还是对自由、安全与幸福的思考都令人回味。唯一的疑问是这到底是众多元素的完美融合还是轻率堆砌,也许需要多看几遍才能确定。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3-3-27 / 标签: Fate
FZ与FSN合起来评价无限接近10分。FZ与FSN单独评价大概8到9分,FZ有爱丽、切嗣、saber各有少许偏爱加成,FSN有saber偏爱加成。真可惜了先有FSN再有FZ,若能按时间顺县先看FZ再通fsn就好了,FZ不会被剧透,FSN照应前作震撼度应会大增,整体感觉应该会产生质变。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16-12-7
补标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8-3-17
2017/5/18 大概再也无法遇到如此出色的少年漫了。极少数把大型长篇故事讲好的例子,不拖不乱,后期一气呵成。各方面素质都很高,几乎没有缺点,大总统的刻画更是规格外的。只能说牛姨太厉害了。// 背景作画虽然略显粗糙,但打戏绝不含糊,骨头社还是很懂的。另外,Ep.27大概是看过最棒的总集篇:南柯一梦里是假面与自我拷问、回忆与无力的悲叹,却在爱人的笑容与零落的樱花中醒来,然后在希望中继续漫长的旅途。 -
苍穹之法芙娜 RIGHT OF LEFT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RIGHT OF LEFT
1话 / 2005年12月29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17-4-25
补标 致郁而凄美,海中雪印象深刻。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16-11-12
补标 独一无二的味道,难以忘怀的感动。时间流逝,模糊了剧情也忘却了原因,唯独那份高亢浓烈的心情还残留于心。 -
驭星者 闪亮的拓人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25话 / 2010年10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 伊藤嘉之
2018-3-13 / 标签: BONES 骨头社 萝卜
8.5 名为人生的冒险仍在继续,如流星般的你一定能看到更壮丽的银河 // 我想,自己一定在羡慕着拓人吧......青春的飒爽配上舞台剧的华丽,再混以一丝无可救药的浪漫,构成了独一无二的青春萝卜味。声优作画的双重盛宴,音乐也可圈可点,最大的惊喜则是单元剧里一众配角的出色刻画。ep8战斗神回,最终战更是自天元以来久违的感动。相比之下,一些小小的瑕疵也就变得能够容忍了。(<ゝω・)★綺羅星 -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16-11-12
补标 青年向的交响诗篇?相似的味道,但比交响更文艺,也更深沉。长度不够没有充分挖掘展开真是可惜了,否则又会诞生一部不朽之作。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8-3-15 / 标签: 漫画改 A-1Pictures 悬疑 推理
8.5 被剧透凶手与cp,也听闻剧情薄弱,没想到反而因此放下多余的期待,并于最终话收获了超乎想象的感动。// 【只有我不在的城市】,开始是不幸少女绝望的悲愿,最后却与【只有我不在的时光】一起,变成了无名英雄不可替代的宝物。当ED响起,看着大家的欢笑一如往昔,当ED完整版第一次奏响,看着翻开当年作文微笑的悟,心里感动得说不出话来。推理悬疑?不,这只是一个依靠【相信】的力量实现自我救赎的故事。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4-9-14 / 标签: 爱情
即使到了现在,还是觉得这部动画的作画是最美。最后的主题曲升华了这部动画,也是这部动画升华了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秒5与WA2之后,我也许才真正学会了爱。爱绝不是做你想做的事那么轻松的事。正因为与喜欢的人邂逅是一件多么值得感谢的奇迹,所以才更应该努力地去爱。即使再痛苦、焦虑、辛酸,也要拼命地思考自己的心意,认真地了解对方的一切,全心地去感受对方的心情,努力地靠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6-8-27
8.5 -
最终兵器彼女 最終兵器彼女
13话 / 2002年6月2日 / 加瀬充子 / 香川久
2013-3-8 / 标签: 爱情
爱情是唯一主题!一切为了表现爱情!真实的爱情,理想的爱情!完美表现了从两人爱情从幼稚到成熟、从脆弱到坚固的全过程!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8-3-17 / 标签: 寒蝉鸣泣之时 龙骑士07 悬疑
补标 2012 8.5分// 压抑恐怖的氛围、谜团重重的剧情、狂气的柴刀颜艺与天马行空的脑洞,先虐后燃,偶尔治愈......不得不说纵使谜底略坑,依然看点十足。时不时也会想,若是在没看过动画的情况下欣赏原作,又会是怎样的感受? -
战斗司书 戦う司書 The Book of Bantorra
27话 / 2009年10月2日 / 篠原俊哉 / 山形石雄 / 山田正樹
2014-10-26 / 标签: 毁原作
衷心感谢制作组,让我看到了有生以来最美的夕阳。再次感谢,为近乎是听过中最美妙的ost,以及与原作绝配的冷色调背景。然后基于其他部分的毁灭性改编一生拉黑。可取之处仅有第4集静止画面的表现,以及米蕾波与沃鲁肯的处理。但作为原作小说最大高潮、收束升华全篇的结局的不堪入目实在是理解不能:大量删减关键剧情,前面却有空做总编集;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整部作品最刻骨铭心的几处台词与描写全灭,甚至连主题都被彻底扭曲了。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4-12-11 / 标签: 钉宫理惠
钉宫+1分,从此路人转粉!作画精良,机战,科幻,刻画出彩的大叔,激萌的且可切换御姐的loli,再带点人文情怀与思考,这样一部看着让人愉悦的商业片,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觉得不够有深度内涵的都是苛求!acg的重点本来就应该放在人、人与人的关系上,如何表现往往比主题更重要,想要深度去看专业著作去! -
机动战士高达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5话 / 2007年10月6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6-8-15 / 标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OO 我就是高达 虐燃 燃
看过的标签
- 34剧场版
- 14原创
- 11治愈
- 8BONES
- 8Type-Moon
- 8搞笑
- 8TV
- 8科幻
- 8漫画改
- 7轻小说改
- 7SUNRISE
- 7萝卜
- 6百合
- 5欧美
- 5SILVERLINK.
- 5机战
- 5花泽香菜
- 4大沼心
- 4OVA
- 4京阿尼
- 4燃
- 4悬疑
- 4名侦探柯南
- 4虚渊玄
- 4后宫
- 43D
- 3J.C.STAFF
- 3高达
- 3MADHouse
- 3Fate
- 3东映
- 3ufotable
- 3GAINAX
- 3骨头社
- 3猎奇
- 3钉宫理惠
- 3今石洋之
- 3童年
- 2TRIGGER
- 2智商机
- 2推理
- 2黑田洋介
- 2京都动画
- 2柯南
- 2哥斯拉
- 2魔法少女☆伊莉雅
- 2虐燃
- 2脑洞
- 2慢动作
- 2哆啦A梦
- 2Production.I.G
- 2迪士尼
- 2日常
- 2群像
- 2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 2Disney
- 2人机恋
- 2巨大萝卜
- 2温馨
- 2名探偵コナン
- 2大河内一楼
- 2爱情
- 2GUNDAM
- 2水岛精二
- 2新海诚
- 2龙骑士07
- 2国产
- 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OO
- 1key
- 1无限大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