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0-12-30 / 标签: Netflix 科幻 欧美
7~8 一下子看了那么多风格、技术、题材完全不同的短篇,还是挺有意思的。ep1赛博朋克设定+不完全拟真的CG动画搭配起来,莫名的对胃口,剧情也很喜欢。ep6酸奶篇的讽刺感十足。ep7几乎看不出是CG动画,技术太牛了,潜力无限啊。还有几集的美术风格也很棒。 -
ID-0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谷口悟朗 / 加藤裕美(动画人物设定) / 海老川兼武(机械人物设定)
2020-9-26 / 标签: 原创 科幻
各方面素质都还可以,但补的过程中总有点提不起劲,没有大的缺点也缺乏大的亮点。SF设定有味道,但槽点不少,也没有深挖,当然像意识转移这种深挖了可能反而把自己坑了。三渲二效果一般,目的是省钱?后期反派彻底小丑化,结局敷衍的王道剧情还有诡异的bgm,只能说好歹不算崩。 -
哥斯拉 噬星者 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1话 / 2018年11月9日
2020-5-31 / 标签: 剧场版 哥斯拉 科幻 原创 3D
大段的神棍嘴炮拖时间,差评。开始boss气场十足,又是奇点又是时间混乱,可惜到机器不行人却观测得了我就出戏了,这是科学+宗教的量子唯心主义?结局主角说人类不同于野兽,能在万一的时候选择“输”,接着为了阻止科技发展自杀了?大写的因噎废食还要碰瓷舍生取义,也太滑稽了。其实反智主义也不是不行,如果论证一下科技发展到最后一定会变成少数人压榨多数人的凶器,我觉得会很棒,不过想想业界脚本的水平,还是别做梦了。 -
哥斯拉 决战之都 GODZILLA 決戦機動増殖都市
1话 / 2018年5月18日 / 静野孔文、瀬下寛之
2020-5-31 / 标签: 剧场版 3D 科幻
全程都挺抓人的,机体很帅,3d妹子也意外得顺眼。但问题也不少,不成熟的年轻主角作为那么多人的指挥越看越别扭。最后的拷问有点意思,但是融合吧感觉被人暗算得逞,别扭;不融合吧又毫无觉悟、辜负信任,还要手刃战友最后更血本无归,更别扭。最后,用哥斯拉这种傻大个来象征不可抗力也太滑稽了,就这还想让人不放弃做人就认输?第三部的降维打击还差不多。 -
正确的KADO 正解するカド
12话 / 2017年4月7日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真庭秀明、协力:黒岩園加
2018-7-8 / 标签: 原创 东映 TV 科幻 3D 野崎まど
年度反腐大作、少子化对策民间宣传片、杂交优势科普作......槽点太多容我先笑一会。// 3D看得很别扭,毫无美感可言。 // 另外,“人类是宇宙的奇迹”、“人类有灵论”以及“一切恢复原状”的结局都让人尴尬,以后大概可以作为硬科幻的过滤标准。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8-3-17 / 标签: 虚渊玄 ProductionI.G 花泽香菜 石田彰 科幻 原创
补标 7.5 冲着老虚看的,背景设定很有意思,书袋也掉得挺爽,但剧情只能说差强人意。另外拳拳到肉的搏斗戏是一大惊喜。 -
ZEGAPAIN ADP ゼーガペイン ADP
1话 / 2016年10月15日 / 下田正美 / 矢立肇・伊東岳彦 / 山下明彦、田頭真理恵
2018-2-28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萝卜 原创 科幻
2017/11/23 简陋的作画很难称得上有诚意。作为补完正篇的前传,剧情上也缺乏一个完整的故事。然而无论是零点重置前的游泳接力,学姐与主角的悲伤过去,还是洋溢于整个世界舞台的“痛”,即使那只是正篇的残渣,依然能时不时戳中自己的软肋。 -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17-4-1 / 标签: 科幻 灰暗 內涵系 烟熏妆
补标 印象深刻,不仅因为是唯一部找不到中文字幕靠英文字幕补完的动画,也因为作品独特的风格与丰富的元素。压抑的氛围、灰暗的基调,欧美风op&ed,反乌托邦、废土,悬疑、神展开、意识流,主线及众多单元剧展现的复杂人性与丰富主题,无论是寻找自我还是对自由、安全与幸福的思考都令人回味。唯一的疑问是这到底是众多元素的完美融合还是轻率堆砌,也许需要多看几遍才能确定。
看过的标签
- 34剧场版
- 14原创
- 11治愈
- 8BONES
- 8Type-Moon
- 8搞笑
- 8TV
- 8科幻
- 8漫画改
- 7轻小说改
- 7SUNRISE
- 7萝卜
- 6百合
- 5欧美
- 5SILVERLINK.
- 5机战
- 5花泽香菜
- 4大沼心
- 4OVA
- 4京阿尼
- 4燃
- 4悬疑
- 4名侦探柯南
- 4虚渊玄
- 4后宫
- 43D
- 3J.C.STAFF
- 3高达
- 3MADHouse
- 3Fate
- 3东映
- 3ufotable
- 3GAINAX
- 3骨头社
- 3猎奇
- 3钉宫理惠
- 3今石洋之
- 3童年
- 2TRIGGER
- 2智商机
- 2推理
- 2黑田洋介
- 2京都动画
- 2柯南
- 2哥斯拉
- 2魔法少女☆伊莉雅
- 2虐燃
- 2脑洞
- 2慢动作
- 2哆啦A梦
- 2Production.I.G
- 2迪士尼
- 2日常
- 2群像
- 2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 2Disney
- 2人机恋
- 2巨大萝卜
- 2温馨
- 2名探偵コナン
- 2大河内一楼
- 2爱情
- 2GUNDAM
- 2水岛精二
- 2新海诚
- 2龙骑士07
- 2国产
- 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OO
- 1key
- 1无限大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