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4-9 / 标签: 日本 KINEMACITRUS 2017 TV 2017年7月 漫改 奇幻 冒险
说实话这种带有独特风格的慢热作品很符合我个人xp的,不过整体剧情走向还是和绝大多数漫画作品一样,目前为止原作也还没有个底。美术和配乐风格之外,所谓「猎奇」也只是些残忍点的设定,可惜没达到开创性的程度。//深深地被世界观以及氛围吸引住了,遗憾的是对Abyss的自然界没有更加深入挖掘,并且单季结束得有些突然。音乐(尤其是日出神曲和OP)和美术加分。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21-4-16 / 标签: 2010 妹控 游戏改 2010年10月 TV 日本
虽然作画一般且单周目剧情太短,但作为纯爱作品,这部番还是给当年的我留下了深刻的正面印象。//而且BGM太赞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2022年7月 A-1Pictures 日本 TV 2022
优缺点明显的高话题量番剧。不得不认为ED前奏的插入是亮点所在,且演出尚且算是可圈可点。完结后,难以自洽的剧本逻辑基本已经被喷烂了,大体上来说和近几年的翻车原创番犯了相同的错误:没有达到话题卖点和剧本的平衡。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1-4-6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原创 魔法 奇幻 魔女 百合 2017 2017年1月 TV 日本
子供向,有种迪士尼的感觉。高速移动物体和角色的作画令人耳目一新。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2-7-16 / 标签: 2021 2021年1月 原创 CloverWorks TV 日本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1-4-5 / 标签: WITSTUDIO 漫画改 历史 战斗 2019 2019年7月 TV 日本
精丹狂喜,冷门佳作。不管怎么样这个题材出现了就是难得的。原作引经据典了从冰岛/格陵兰远征纽芬兰的历史人物托尔芬,并架空了一段包含该时期北欧历史大事(本季以大不列颠为主)的热血故事。作画和配乐都相对出色。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1-4-5 / 标签: TV 京阿尼 日本 福山润 花泽香菜 石原立也 2012年10月 2012 小说改 搞笑 恋爱 校园
主线是败笔。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1-4-5 / 标签: TV 京阿尼 日本 石原立也 2014 2014年1月 小说改 恋爱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桑原智 / 春場ねぎ( 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中) / 中村路之将
2021-4-5 / 标签: TV 手冢Production 日本 松冈祯丞 花泽香菜 佐仓绫音 2019 2019年1月 漫改 校园 后宫
观感基本上全靠人设,热度全靠党争,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特殊方面了。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2-8-16 / 标签: BONES 科幻 机战 原创 2005 日本 TV 2005年4月
虽然BONES的作画很好,但即便本人对长篇幅作品的相性很高,也在看Eureka这一年的观看过程中被劝退了好几次。角色的作画和设计很有特点,但不自然,看得难受。剧情也很一般,是过于典型的王道机战系,直到结尾都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点。最后作画中能看出经费,勉强值回票价,但出于这比较难以接受的观感,我还是不会推荐Eureka。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3年4月6日 / 伏見つかさ
2021-4-15 / 标签: 2013 小说改 A-1 花泽香菜 后宫 恋爱 2013年4月 TV 日本 竹达彩奈
-
伪物语 偽物語
11话 / 2012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偽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4-15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SHAFT 2012 轻小说改 神谷浩史 2012年1月 TV 日本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8-3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SHAFT 毒舌 神谷浩史 花泽香菜 2009 斉藤千和 2009年7月 TV 日本
-
天体的秩序 天体のメソッド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迫井政行 / カレイドシフト / 秋谷有紀恵
2023-12-11 / 标签: 2014年10月 2014 TV 日本
意外遇見的驚喜作品,因其純粹的浪漫色彩而得到了深刻且沉浸的觀感體驗,尤其在幾個神回的單集上通過出色的演出和恰到好處的配樂產生了令人內心深處一同共鳴的感染力,在平實的情節上能做到這一點顯然是難能可貴的。最能夠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對符號的巧妙運用,如天文臺、圓盤、向日葵田和流星雨這些被傾注了情感和記憶的地點,為作品的各個情節注入了不同的氛圍感,極為動人。人物塑造並沒有複雜和深度,但是卻各具特點,尤其是女主的溫柔形象和令人發自內心地感到喜愛的Noël醬,而且主線的重要立意,即對友情和親情的刻畫也足夠巧妙,讓觀感相當細膩、生動,治癒心靈。OST是我見過品質最高、個人最喜歡的動畫OST之一,而動畫本身是我這幾個月來一次性帶來最大精神滿足的作品。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4-5 / 标签: 今石洋之 燃 原创 2007 2007年4月 GAINAX TV 日本
将动画这一载体发挥得淋漓尽致的作品之中,我想《天元突破》必定名列前茅。这部Gainax作品的基调时而有趣、时而严肃,呈现了一串极其完整且王道的剧情,前半部分讲述主角击败镇压者,在荒芜的星球上重新建立城市和国家的故事,而后半部分一方面展示了后劲极大、令人回味无穷的后日谈式故事,另一方面将视点放大到了银河的尺度,可以说是最终抵达了世界系最令人震撼的浪漫:这些要素很明显是不可多得的,而且能带来饱满的观感和强烈的史诗感。《天元》带给我纯粹的满足感彻底颠覆了我对文艺作品极限的看法,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我看待动画这一载体的思路。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1-4-5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2018 花泽香菜 百合 2018年1月 TV 日本
很早以前看的,具体时间和补完的主观印象业已无从考证,只记得观感很舒服。//改分8->7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1-4-9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花泽香菜 2014 科幻 2014年10月 TV 日本
配乐过来的。立意和前期都很夺人眼球,可惜格局太小,徒有烂尾之感。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21-4-13 / 标签: TV NUT 日本 悠木碧 早见沙织 上村泰 2017年1月 2017 小说改 异世界 战斗
-
租借女友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古賀一臣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1-6-17 / 标签: 2020年7月 漫改 TV TMS 校园 2020 后宫 恋爱 日本
中规中矩的后宫+党争作品。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1-5-27 / 标签: 反乌托邦 A-1Pictures 2012年10月 科幻 小说改 TV 2012 日本
不可多得的真科幻番剧,建立在严肃探讨超能力的原作之基础上,呈现的故事和世界是符合逻辑且能够引起深刻思辨的,而且先前偏向奇幻的视觉呈现以及层层递进地扩大世界观的叙事手法也完全对上了我的电波。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4-9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科幻 1995 1995年10月 TV 日本
在业界具有重大意义的作品,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开创了经典傲娇的先河。//初看的时候被设定惊艳到了,不得不说痞子吃自家特摄的老本挺有两把刷子。//二刷。//04.06.21三刷。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29 / 标签: Studio五组 2023年10月 TV 日本 2023
友情就是以如這部作品中所描述的形態,從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契機和一個難以實現的夢想開始,漸漸將個體聯繫起來並互相塑造。Hoshitele的特點是精巧的符號設計、對角色內心活動的細膩描寫以及通過優秀BGM實現的令人感動的演出。故事從角色出發:從海果到雷門,每一個人物都有屬於自己的心結,可以像寶木一樣埋藏在心底,待到一次觸發將感情宣洩出來;也可以像雷門一樣自始至終都直白地顯露出對他人無法控制的傷害和迴避,卻需要一次又一次地通過觸動內心最柔軟的地方、需要眞正友情所帶來的不倦慰藉才能被「攻略」。而將這一個個人物所串聯起來的,便是火箭和代表著超越地表浪漫的宇宙,以及應運而生的一幕幕熠熠生輝的美好日常。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4-2-13 / 标签: 汤浅政明 2020年1月 TV
一个制作动画的校园社团,而又不单单只是普通的社团日常+对动画制作流程的浅显科普。画风和舞台设计甚至是音乐都相当超脱、抽象,并发挥了支撑这部作品鲜明风格性和特色的支柱作用:通过这些夸张的表现法,而产生了数集便能使观看者足以入脑的深刻人物塑造,加上令我印象最深的专门为特定角色作塑造的回忆性插叙。每一个映像研的成员都由一个奇妙的角度出发,痴迷于动画——Kanamori运用无比娴熟的技巧协调整个团队、执着于技术的硬核大小姐Mizusaki以及想象力超群的天才演出家Asakusa——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对她们努力所作的表达和衬托,包括对阻碍的设计,都通过了一种视觉上的夸张,这也是这部作品的观看乐趣主要所在。如果对比作品的高潮文化祭场景的话,那么结尾事实上是略显乏力的,但是全程的观看体验是独特的,燃的场景的确令人感动。
看过的标签
- 231日本
- 124TV
- 98剧场版
- 72原创
- 61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治愈
- 24恋爱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1百合
- 202019
- 19战斗
- 19搞笑
- 19校园
- 162013
- 16漫画改
- 152017
- 152014
- 152008
- 152012
- 14游戏改
- 142021
- 14动画电影
- 14GAINAX
- 142009
- 142022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2020
- 13花泽香菜
- 13MADHouse
- 12青春
- 12催泪
- 12A-1Pictures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1SHAFT
- 112016
- 102011
- 10东方
- 10热血
- 9庵野秀明
- 9A-1
- 9美国
- 92007
- 8奈须きのこ
- 8梶浦由记
- 8Type-Moon
- 8ufotable
- 82015
- 8经典
- 82006
- 8WITSTUDIO
- 8満福神社
- 7宫崎骏
- 7虚渊玄
- 7今石洋之
- 7吉卜力
- 7日常
- 7冒险
- 6WHITEFOX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2010
- 5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