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10-2 / 标签: 2021年7月 2021 异世界 SILVERLINK. 漫改 TV 日本
可以说是结合时事的异世界番了,新奇的整活是最大的优点;但是叙事节奏明显偏乱,各个部分没有作好自然的衔接,也基本上没有回收伏笔。一般异世界作品的包袱和应当具备的爽点也应有尽有,是近期值得一看的作品。首季肉眼可见缺经费,结尾拉胯。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1-4-12 / 标签: 梶浦由记 ufotable JUMP 奇幻 漫画改 2019 2019年4月 TV 日本
中规中矩,没有什么自己的特色。可圈可点之处也就作画了。感情线几乎无,搞笑情节巨尬,不会推荐。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7-8 / 标签: WITSTUDIO 2021 神前晓 战斗 科幻 原创 長月達平 人工智能 日本 TV
即便作为软科幻也略显幼稚,可能不能拿科幻的眼光去看待这部作品。虽说引进了时间穿越、AI等元素,但是我已经不指望能就这些题材探讨出什么独到的见解。(所以我说大刘、贵志佑介这些后黄金时代科幻大师厉害,能够把阿西莫夫、克拉克之流用烂了的题材玩出花来,而原创番剧或者轻小说就很难指望做出这个水准)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21-4-6 / 标签: TV A-1 日本 泽城美雪 梶浦由记 伊藤智彦 2014 2014年7月 小说改 后宫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21-4-6 / 标签: TV A-1 日本 小野学 2018 2018年10月 小说改 战斗 科幻 后宫 松冈祯丞
将这么有潜力的部分改得平淡无奇也是门绝活。角色的演出做得尤其差,这直接导致关于设定及世界观展开的对话改成了流水账。配乐算得上可取之处,但并没有前两季表现优异。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2-8-16 / 标签: BONES 科幻 机战 原创 2005 日本 TV 2005年4月
虽然BONES的作画很好,但即便本人对长篇幅作品的相性很高,也在看Eureka这一年的观看过程中被劝退了好几次。角色的作画和设计很有特点,但不自然,看得难受。剧情也很一般,是过于典型的王道机战系,直到结尾都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点。最后作画中能看出经费,勉强值回票价,但出于这比较难以接受的观感,我还是不会推荐Eureka。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2022年4月 2022 TV 漫改 日本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7-16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科幻 ProductionI.G 赛博朋克 1995 士郎正宗 日本
通篇不知所云。脑洞和创意都很好,但是组合得令人昏昏欲睡。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21-4-13 / 标签: TV NUT 日本 悠木碧 早见沙织 上村泰 2017年1月 2017 小说改 异世界 战斗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3年4月6日 / 伏見つかさ
2021-4-15 / 标签: 2013 小说改 A-1 花泽香菜 后宫 恋爱 2013年4月 TV 日本 竹达彩奈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1-4-12 / 标签: TV 白狐社 日本 渡边政治 长月达平 2020年7月 2020 小说改 后宫 奇幻
白狐社的厨力在本作中可见一斑,凭借相当平稳的故事展开在本季度的新番中脱颖而出,遗憾的是叙事有些拖沓,节奏把握得不是很好。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4-12 / 标签: TV 日本 渡边政治 2021 2021年1月 小说改 轮回系 异世界 战斗 白狐社
白狐社厨力!后半部分演出超赞,op&ed放送得也很及时,是21年1月新番中的佳作。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5-13 / 标签: 剧场版 Type-Moon Ufotable 日本 奈须きのこ 梶浦由记 坂本真绫 小说改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蓝之洞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1话 / 2008年5月24日 / 滝口禎一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滝口禎一
2021-5-26 / 标签: 剧场版 Type-Moon Ufotable 日本 奈须きのこ 坂本真绫 梶浦由纪 2008 小说改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1-4-16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日本 新房昭之 岩井俊二 武内宣之 神前晓 2017 小说改 恋爱
属于那种看完就忘的庸作;ED倒是记得很清楚,全场最佳。 -
极主夫道 極主夫道
5话 / 2021年4月8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1-4-28 / 标签: TV J.C.STAFF 日本 津田健次郎 今千秋 漫改 搞笑 日常 2021 2021年4月
通过反差萌营造笑点罢了。PPT动画也何谈制作。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1-4-18 / 标签: TV 京阿尼 日本 中村悠一 2012年4月 2012 小说改 青春 校园 悬疑
完全无感。没get到文学性,也没get到所谓狗粮,只是觉得无聊、催眠且做作(甚至还有22集,大脑在颤抖)。画面和音乐均为一流水准,但是女主倒贴司马脸男主的桥段以及小学生作文式的叙事无一例外入了雷点。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8 / 标签: 2022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日本
雜亂。設定本身的魔幻暫且不予置評,畢竟誠哥的電影一貫都以此塑造衝突,但是完全可以看出這一部加入了對宮崎駿的借鑑;故事線則支離破碎,人物塑造可以說是毫無新意也無深度,貧乏且空洞,音樂也沒有可取之處,可以說是比我原本就低得過頭的預期還要低。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5-26 / 标签: 剧场版 Type-Moon 日本 奈须きのこ 武内崇 坂本真绫 2008 小说改
通篇不知所云,只是一直在深挖中二的哲学观点。一个故事都讲不好何谈神作呢?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1-4-5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VOLN 日本 牛岛新一郎 2018 小说改 青春
二刷,没有共鸣,过于狗血。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5-30 / 标签: TV A-1 noitaminA 治愈 催泪 友情 原创 2011年4月 2011 日本
剧情和人设太生草了,完全没戳中泪点。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1-4-5 / 标签: 动画电影 Studio4℃ 日本 久石让 五十岚大介 渡边步 2019 2019年4月 漫改 奇幻
记得很清楚后半有一段的画面表现力非常强,但纵观整个情节十分不明所以,总体观感使人发困。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桑原智 / 春場ねぎ( 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中) / 中村路之将
2021-4-5 / 标签: TV 手冢Production 日本 松冈祯丞 花泽香菜 佐仓绫音 2019 2019年1月 漫改 校园 后宫
观感基本上全靠人设,热度全靠党争,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特殊方面了。 -
租借女友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古賀一臣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1-6-17 / 标签: 2020年7月 漫改 TV TMS 校园 2020 后宫 恋爱 日本
中规中矩的后宫+党争作品。
看过的标签
- 231日本
- 124TV
- 98剧场版
- 72原创
- 61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治愈
- 24恋爱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1百合
- 202019
- 19战斗
- 19搞笑
- 19校园
- 162013
- 16漫画改
- 152017
- 152014
- 152008
- 152012
- 14游戏改
- 142021
- 14动画电影
- 14GAINAX
- 142009
- 142022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2020
- 13花泽香菜
- 13MADHouse
- 12青春
- 12催泪
- 12A-1Pictures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1SHAFT
- 112016
- 102011
- 10东方
- 10热血
- 9庵野秀明
- 9A-1
- 9美国
- 92007
- 8奈须きのこ
- 8梶浦由记
- 8Type-Moon
- 8ufotable
- 82015
- 8经典
- 82006
- 8WITSTUDIO
- 8満福神社
- 7宫崎骏
- 7虚渊玄
- 7今石洋之
- 7吉卜力
- 7日常
- 7冒险
- 6WHITEFOX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2010
- 5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