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5-16 / 标签: GAINAX OVA 百合 2004 热血 原创 燃 催泪 2004年11月
音乐十分优秀,尤其是第三集的<バスターマシンの魂>,将情感的爆发渲染得极为出彩;与第一季的遥相呼应令我十分感动,且后两集带来的科幻设定有部分相当亮眼,但提及设定,大多数的仍经不起推敲,很多令人疑惑之处最后也未具体交待,比如类似EVA的那些老人的真身与来历等。囿于篇幅,整体节奏亦或快或慢。总体来说优缺点很明显,受众看来局限于接受这一GAINAX风体裁者,本作的大多数感动点明显辅佐于此。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螺岩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螺巌篇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1-5-14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热血 今石洋之 燃 2009 日本
看得热泪盈眶. 与「CLANNAD」的不同,「天元突破」带来的是跌宕起伏的故事和最极致的感动. GAINAX的作画和音乐至今无人其右, 在其中可以感受到制作团队的强大素质, 而剧场版修改的决战场景更是超出了期望.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1-4-12 / 标签: 水岛努 百合 2012 搞笑 燃 原创 Actas 2012年10月 TV 日本
没有大的亮点或者槽点,要是我还是军迷的话会加分。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4-5 / 标签: 今石洋之 燃 原创 2007 2007年4月 GAINAX TV 日本
将动画这一载体发挥得淋漓尽致的作品之中,我想《天元突破》必定名列前茅。这部Gainax作品的基调时而有趣、时而严肃,呈现了一串极其完整且王道的剧情,前半部分讲述主角击败镇压者,在荒芜的星球上重新建立城市和国家的故事,而后半部分一方面展示了后劲极大、令人回味无穷的后日谈式故事,另一方面将视点放大到了银河的尺度,可以说是最终抵达了世界系最令人震撼的浪漫:这些要素很明显是不可多得的,而且能带来饱满的观感和强烈的史诗感。《天元》带给我纯粹的满足感彻底颠覆了我对文艺作品极限的看法,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我看待动画这一载体的思路。
看过的标签
- 228日本
- 123TV
- 96剧场版
- 72原创
- 59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恋爱
- 24治愈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02019
- 20百合
- 19战斗
- 19搞笑
- 19校园
- 16漫画改
- 152008
- 152012
- 152013
- 152014
- 142017
- 14动画电影
- 142009
- 14GAINAX
- 142021
- 14游戏改
- 142022
- 13花泽香菜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MADHouse
- 132020
- 12催泪
- 12青春
- 12A-1Pictures
- 11SHAFT
- 112016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0热血
- 10东方
- 102011
- 92007
- 9庵野秀明
- 9美国
- 9A-1
- 8満福神社
- 8奈须きのこ
- 8ufotable
- 82006
- 8WITSTUDIO
- 8梶浦由记
- 8经典
- 8Type-Moon
- 7日常
- 7吉卜力
- 72015
- 7今石洋之
- 7冒险
- 7虚渊玄
- 7宫崎骏
- 6TRIGGER
- 6WHITEFOX
- 62010
- 6CloverWorks
- 5轻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