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19-5-3 / 标签: 2018 剧场版 细田守
飞机上看了一半睡着,时隔一个多月才补完剩下一半。整部电影甚至不能说是一个故事,而是一些琐碎的家庭生活日常合集,融入了一些关于育儿和兄妹关系的思考和感悟。奇幻元素植入不够自然,快到结尾那一段意识流和全片氛围又有点格格不入。本意或许是做一部二胎生育宣传片,但看完之后开始怀疑少子化问题难道不会更加严峻吗( -
狂赌之渊 ××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9年1月8日 / 林祐一郎、松田清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秋田学
2019-4-19 / 标签: 2019 漫改 MAPPA
漫画剧情忘得差不多了,有些赌局规则都没有弄懂,但总体还是比第一季无聊,百喰一族水得可以,原创的最终赌局boss更是炫酷不过5分钟 -
棱镜少男 KING OF PRISM PRIDE the HERO KING OF PRISM -PRIDE the HERO-
1话 / 2017年6月10日
2019-4-18 / 标签: 2017 剧场版 龙之子 原创 偶像
太爆笑了,为什么没有人把法月仁做成鬼畜素材(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16 / 标签: 2019 MADHouse 轻小说改 奇幻
人设脸盲,故事和人物行事动机都比较中二但还挺合我电波的,可以看出之后的许多轻小说作品从中借鉴了设定,群像多视角和乱序叙事进一步增添了整个氛围的诡异性和时髦性。一些台词设计得很不错,能引发观众对人生观世界观的思考,但演出有点跟不上剧情,站桩对话的场景太多实在是败坏了观感。OPED和BGM超赞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4-7 / 标签: 2019 原创 谷口悟朗 科幻
3D制作不错,故事线紧凑,男主不仅中二且唯我独尊吵吵嚷嚷,这点比较惹人烦。和其他时空穿越类作品有相似也有不同之处,没有过多纠结在时空设定本身上,各个组织的利益纠纷显然也不是重点所在,看点在于突发灾难之下不同性格和理念的人之间发生的种种冲突,能引发争议和爆点。总之这类型的剧情片适合一周一集追番讨论吐槽,网飞一口气放出全集就少了很多乐趣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4-2 / 标签: 2019 漫改 BONES 立川让
骨头NB,作画一直维持在顶尖的质量,打戏非常炫酷炸裂。这一季的剧情着重于mob的个人意识和成长,师徒之间的关系上也有更深一层次的思考,温情和鸡汤的成分恰到好处,整体感觉比第一季更加吸引人//2022二周目1、3、5、7、11话标记。爪篇主线话疗太多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3-31 / 标签: 2019 漫改 搞笑 恋爱 A-1Pictures
设定和剧情之间的反差有点挂羊头卖狗肉的感觉,而且这种类型的恋爱喜剧玩傲娇梗玩过头很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不过显然动画制作组是会玩的,搞笑和人物互动都相当有趣,天然黑书记超绝可爱,开始时觉得男女主CV声音太成熟了但适应以后还是蛮贴合角色的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3-29 / 标签: 2019 漫改 noitaminA CloverWorks
改编了漫画最精彩的部分,悬念和紧张感营造得很到位,由于体裁所限制心理描写的删减也只能说是必然,其他倒是比较满意的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3-28 / 标签: 2018 小说改 ProductionI.G 竞技
优秀而独特的运动题材群像剧,比起少年漫的热血更接近于日剧注重日常细节的风格,性格和天赋各异的十个人组成一支“杂牌军”队伍,每个人努力的过程和对跑步的热爱都能感受得到,有理想化成分但不觉得刻意卖鸡汤做作,人际关系描写也没有过于腻歪。开头慢热,不知不觉成了这半年间的周指活,果然我还是对“一群人共同努力达成某个目标”这样的剧情没辙。非常适合正处于人生抉择迷茫期的人观看。 -
DOUBLE DECKER! 道格&基里尔 DOUBLE DECKER! ダグ&キリル
13话 / 2018年9月30日
2019-2-24 / 标签: 2018 原创 SUNRISE
逗比刑警单元剧,作画崩了点,单集内层出不穷的反转是亮点。キリル为什么这么可爱?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2-23 / 标签: 2018 P.A.WORKS 剧场版 岡田麿里 原创
是冈妈擅长的宏大背景设定之下的情感剧,叙事方面非常有女性特色,中间一度有不伦恋走向的趋势但又扭回到母子情主题之上,一个不老不死者在时间流逝中见证人间悲欢离合的孤独感也足够打动人。王国纷争这条线写得确实潦草了,而且一些配角的塑造不够,真的需要一个季番的长度才能讲好吧,2h的动画电影能把亲情线讲得完整就不要苛责太多了。 -
我的英雄学院 两位英雄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1话 / 2018年8月3日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19-2-6 / 标签: 2018 剧场版 BONES 漫改+原创 黑田洋介 热血
合格的粉丝向电影,剧情基本在套路之中但看看作画也是值的 -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2话 / 2014年7月3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19-1-26 / 标签: 2014 漫改 PIERROT
补完漫画第一部很久之后跳着看完了……槽点很多但剧情基本上符合原作吧,至于制作只能说看懂漫画的动作分镜比保持作画不崩难度还高。漫画里一些残虐的镜头因为是黑白的缘故看着没觉得那么恶心,放到动画里就有些反胃了。ED绘和片尾小剧场不错w -
弦音 -风舞高中弓道部-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
14话 / 2018年10月21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19-1-24 / 标签: 2018 小说改 京都 横手美智子 竞技
动画人设丑拒,gay是和泳裤不一样的gay法,对待弓道比泳裤对待游泳认真很多,比赛场面音画效果配合出色。弓道比起竞技性更偏重于修身养性,也适合做成细细描写少年心理和成长的片子,即使是主角走出心理阴影解开心结这样老一套的剧情也不觉得腻味。只可惜人与人之间关♂系简单粗暴地演绎成了“弓斗”,矛盾冲突设置过于强行,小野木这个角色的塑造几乎是前后割裂的,不过再怎么样好歹也是比泳裤三强的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9-1-13 / 标签: 2017 剧场版 ufotable 游戏改 Type-Moon
不同于UBW TV版的热血,这部电影的气质更加阴森、清冷。片头字幕部分以蒙太奇形式略过了共通剧情,重点放在了HF线和樱这个人物之上,没接触过这个系列的观众只会觉得懵逼吧。动作戏质量上佳,飞碟桌延续了秀特效的良好传统,Lancer和真Assassin一战是目瞪口呆地看完的。我在此宣布做一回月球人(一日限定)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9-1-12 / 标签: 2003 轻小说改 村井贞之
讽刺社会、反映人性的寓言故事单元剧,但不是适合一口气看完的类型,有的集数看完之后会令人压抑好一阵子。比较喜欢3/4/5/8/9/10/12/13这几集。 -
午睡公主~我不为人知的故事~ ひるね姫~知らないワタシの物語~
1话 / 2017年3月1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2019-1-9 / 标签: 2017 剧场版 神山健治 原创
低配夏日大作战,人物各种行为逻辑真的槽点满满,想描写家庭亲情和女主父母之间的爱情都没法让观众共情。现实和梦世界交错的设定还不错但完全没有运用好,机战戏到底有什么意义?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Δ 激情的Walküre 劇場版マクロスΔ 激情のワルキューレ
1话 / 2018年2月9日
2019-1-9 / 标签: 2018 剧场版 原创 Satelight 河森正治 萝卜
本格偶像女团动画,迫切需要一个梅萨×要姐cut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9-1-3 / 标签: 2018 P.A.WORKS 原创 恋爱 奇幻
和小渔村完全是两种类型,前面是带点奇幻元素的社团日常剧+白开水少女漫混合套路,但还是太平(无)淡(聊)了些,人物都不是会搞事的性格,讲话也是柔声细语的调调,贵圈起不了什么波澜。当然最后三集做得还是蛮不错的,果然我没法拒绝这类型作品当中表现的小团体(社团)之间的羁绊,总体7分差一点吧 -
女神异闻录5 Dark Sun… PERSONA5 the Animation Dark Sun…
1话 / 2018年12月30日
2018-12-31 / 标签: 2018 TVSP 游戏改 CloverWorks
远景已经不只是崩的层面了,而是一张静止画只有人的嘴在动;战斗完全就是秒杀,内心毫无波动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9 / 标签: 2018 TRIGGER 原创 科幻 特摄
不懂特摄的人也能看个爽的特摄冻鳗,不得不说扳机媚宅的本事真是一绝,大家光顾着看JK了谁还管剧情如何呢bgm38日常中有一丝丝诡异的不安宁氛围塑造得很好,人物情感铺垫和行为动机仍然有欠缺的地方,看完还是心疼工具人内海和真·工具人裕太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完结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完結編
2话 / 2018年12月28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12-28 / 标签: 2018 漫改 TVSP 搞笑 J.C.STAFF
完结了,感谢齐神这两年带来欢乐和感动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27 / 标签: 2018 轻小说改 恋爱 CloverWorks
本质上是类似物语系列一个篇章帮助一个妹子解决烦恼的超自然设定校园剧,里面的人际关系又有些春物的感觉。不过5卷小说压缩成季番果真太赶了,演出也差点意思,明明故事和人物那么有趣,动画本来可以做得更好的,有些遗憾 -
来玩游戏吧 あそびあそばせ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あそびあそばせ』(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18-12-9 / 标签: 2018 漫改 搞笑 岸诚二 Lerche
啊哈哈哈哈哈深井冰,全程爆笑停不下来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6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2023
- 48京都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20CloverWorks
- 19耽美
- 19音乐
- 19水岛努
- 19东映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7MAPPA
- 17吉野弘幸
- 17神话怪谈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