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2023 漫改 MADHouse 奇幻
顶级作画顶级配乐,用类JRPG的魔法世界观以不急不缓的节奏恬淡地讲述着温情日常的点滴,透露出简单又纯粹的人生哲理,一连串的故事给人恰到好处的治愈和感动;原作党不看好的一级魔法使考试篇有低配版猎人考试既视感,有作画加成也不算扣分项。只是人物配音的整体把控方向上不是很喜欢,情感爆发的时候偶尔会让人觉得平淡过头了 -
百千家的妖怪王子 百千さん家のあやかし王子
12话 / 2024年1月5日 / ボブ白旗 / 硝音あや『百千さん家のあやかし王子』(あすかコミックスDX/KADOKAWA刊) / 岡真里子、[副]天﨑まなむ
2024-3-24 / 标签: 2024 漫改 奇幻 乙女向
比较典的和风奇幻妖怪设定,剧情处处似曾相识,十几年前的原作本来称不上经典不知道为什么被A爹翻出来动画化,制作还这么穷,男主和服素材贴得很廉价,神山羊的OP更是拉得可以。虽然主线是女主和男主谈恋爱,但人物关系性绝大部分箭头指向男主、所有爱恨情仇围绕男主展开就让女主的第一主角地位有点尴尬了。 -
青之驱魔师 青の祓魔師
25话 / 2011年4月17日 / 岡村天斎 / 加藤和恵(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 / 佐々木啓悟、[副]小田嶋瞳
2024-1-4 / 标签: 2011 A-1Pictures 漫改 热血 奇幻
很典型的日式妖怪剧情不带脑子地缝了天主教驱魔师的设定和类似哈利波特的校园背景(在这里你甚至可以看到佛教继承人为拯救寺庙上天主教学校念圣经),少部分是热血战斗,大部分是校园搞笑小打小闹,最后的原创剧情洗白撒旦比较雷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30 / 标签: 2023 小说改 悬疑 奇幻
非常精彩的奇幻推理,穿插有日本落语、经典西幻元素和文学人物的大乱斗,就连我这样平时开1.25-1.5倍速看番的观众都能从头到尾保持着耐心和好奇心原速看完(也是本季唯一一部原速看完的),可见信息量的丰满和故事本身的有趣之处。富有趣味的台词和合适的音监能够将声优的演技发挥恰到好处,优秀的演技也能成功让观众入戏而不会因为长篇累牍的台词感到厌倦,特别是8dt的戏谑腔调造就了独一无二的角色演绎,难以想象换成其他人来配会是什么样子 -
亡骸游戏 デッドマウント・デスプレイ
12话 / 2023年4月10日 / 小野学 / 成田良悟・ 藤本新太(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阿部恒
2023-6-28 / 标签: 2023 漫改 奇幻
逆穿越装b怪力乱神,但大部分时间都很无聊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 标签: 2022 剧场版 新海诚 原创 奇幻 恋爱
主题很好,可惜剧本欠缺打磨情感上说服力不够,明明能做到更好的,长评见 https://bgm.tv/blog/319298 -
后宫之乌 後宮の烏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宮脇千鶴 / 白川紺子『後宮の烏』(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 / 竹内進二
2022-12-31 / 标签: 2022 轻小说改 奇幻
被乌妃盛世美颜吸引看下去,看的繁中字幕有过度翻译之嫌,从各种用语和人物尊卑关系性描写方面推测原作者并不是很熟悉中国宫斗剧那一套,完全只是借宫廷背景写原创世界观的架空奇幻,感情线也平淡如水。但不管怎么说轻文学改比厕纸好看多了,大牌声优客串也比较惊喜,ED非常好听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2话 / 2022年7月14日 / 筑紫大介 / 和ヶ原聡司 / 飯野雄大
2022-10-6 / 标签: 2022 轻小说改 奇幻
崩崩崩,靠情怀看下去//13年-14年左右看了几卷小说,很奇妙的是只有日常回才会意识到“原来是我看过的小说剧情”而且有些细节居然还记得蛮清楚的,可见讲天界魔界的主线故事真的挺难看的……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22-2-1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汤浅政明 吉田玲子 原创 奇幻
偏子供向的剧情,尬舞的部分有点刻意往迪士尼路线靠拢。人鱼明明是跟吸血鬼差不多的设定,却始终保持纯真善良,希望和人类友好相处,即使人类消费人鱼、迫害人鱼,人鱼仍旧愿意拯救人类。出彩的地方是用抽象的画风描写爷爷对母亲的回忆和重逢,但海向露表白实在是太尴尬了,不明不白的怎么突然就炼了呢…… -
瓦尼塔斯的手札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板村智幸 / 望月淳 / 伊藤嘉之 / 副人物设定:中山知世
2021-9-18 / 标签: 2021 漫改 BONES 奇幻
骨头社和梶浦正常发挥,总体气质没什么SHAFT味,滝沢いづみ的色彩设计还挺有少女漫风格的;第5集不错,其余除了声优厨可以看看吸血ghs擦边球之外没有什么看的必要,想来想去自己不是不能接受正剧里插Q版搞笑,而是不喜欢在轻松搞笑的气氛下插科打诨地讨论正经的事情聊一些似乎比较重要的线索。况且这故事讲得不算很吸引人,一季下来也没什么信息量,二期应该不会再看了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1-8-17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漫改 Studio4℃ 奇幻
心思敏感的少女和两名不可思议的少年相遇,共同度过短暂的夏日时光而又分离,似乎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青春冒险故事。作画很美,音乐很美,对于海洋的描绘瑰丽、壮阔而又充满了神秘感,让人陷入虚幻的世界里,呈现出如梦似幻的感觉。后半意识流的部分想法是有的,也能理解为何将海洋和生命的起源联系起来,但融入的哲(玄)学思辨撑不起剧情,很多配角的出现意味不明且始终在自说自话,私货可以有但真的不太适合用影像的形式表达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4-5 / 标签: 2020 漫改 BrainsBase 悬疑 奇幻
话痨伪推理番,是适合沙发套来做的类型,神魔妖怪的设定和脑补作案的过程很有意思,但钢人七濑篇实在是太长太拖了,演出平淡乏味了点,看来主要还是着重于卖人设和卖CP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0-3-4 / 标签: 2018 剧场版 小说改 奇幻
清新而又奇特的冒险故事,童真童趣和伪科学的部分都挺吸引人的,整体基调很有夏天的味道,感觉像是一部给成年人看的儿童文学作品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0-2-17 / 标签: 2018 轻小说改 WHITEFOX 黑田洋介 仓田英之 奇幻
妹子人设不错,虐女设定看起来有点故意恶心人但实际演绎效果反而没觉得那么深黑残,个人对跑团不是很有兴趣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8-26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新海诚 原创 恋爱 奇幻
典型的boy meets girl世界系青春剧,君名是男女主谈个恋爱顺便拯救了全村人民,而这部的男女主为了谈个恋爱把整个东京给淹了,微妙……几首人声插曲质量确实不错,不过每到关键场景就插歌这点挺出戏的,整个剧本的气质有种青春期小屁孩特有的自我中心臭,后半段的展开过于都合,可以说是日本警察被黑得最惨的一次了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16 / 标签: 2019 MADHouse 轻小说改 奇幻
人设脸盲,故事和人物行事动机都比较中二但还挺合我电波的,可以看出之后的许多轻小说作品从中借鉴了设定,群像多视角和乱序叙事进一步增添了整个氛围的诡异性和时髦性。一些台词设计得很不错,能引发观众对人生观世界观的思考,但演出有点跟不上剧情,站桩对话的场景太多实在是败坏了观感。OPED和BGM超赞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9-1-3 / 标签: 2018 P.A.WORKS 原创 恋爱 奇幻
和小渔村完全是两种类型,前面是带点奇幻元素的社团日常剧+白开水少女漫混合套路,但还是太平(无)淡(聊)了些,人物都不是会搞事的性格,讲话也是柔声细语的调调,贵圈起不了什么波澜。当然最后三集做得还是蛮不错的,果然我没法拒绝这类型作品当中表现的小团体(社团)之间的羁绊,总体7分差一点吧 -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Project SIRIUS / 松浦麻衣、佐古宗一郎
2018-9-29 / 标签: 2018 原创 P.A.WORKS 奇幻
人设不错,人物关系总让人想到炽天使,中间有几集的打戏还挺好看的。结局如预想般俗套,前面提及的各国势力全都沦为背景板,只剩下天狼和吸血鬼的种族之争和兄弟情,吸血鬼boss又那么弱鸡,所以能看的就只有搞基了……最关键的匣子到底是什么都没有解释清楚,教授哪来的另一个匣子就成了翻盘的关键??? -
暮光幻影 Phantom in the Twilight
12话 / 2018年7月5日 / Happy Elements / 山下恵
2018-9-23 / 标签: 2018 原创 乙女向 奇幻 LIDENFILMS
人设在乙女向里算不上有新意,中西元素夹杂尬的一比,人物立场交代得很混乱,细节方面又处理得比较降智,最后居然还强行挖坑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6-1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米林宏昌 小说改 奇幻
童话改编,但剧情幼稚过头了,人物塑造也很平庸,女主熊孩子不讨喜,男主什么都没做却各种被虐,反派言行宛若智障。反魔法的主题无法认同,最想吐槽的一点就是女主载着男主乘着扫帚在天上飞的时候二话不说就把花扔掉,就不怕魔法失效从天上掉下来吗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18-3-24 / 标签: 2017 WITSTUDIO 漫改 奇幻
西方奇幻世界观+日式冷治愈温情剧。看过漫画,有些无法理解到底是怎么火的。动画一路追下来意外地看得很舒服,精致的画面掩盖了一部分内容本身的空虚和致郁感,有几首插入曲很好听。但节奏果然还是太慢了,人外+童养媳CP怎么想都觉得雷 -
泥鲸之子们在沙地上歌唱 クジラの子らは砂上に歌う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梅田阿比(秋田書店「月刊ミステリーボニータ」連載)
2017-12-29 / 标签: 2017 漫改 J.C.STAFF 横手美智子 奇幻
设定很有潜力可惜格局太小太low,就算努力营造出一副唯美而又残酷的场景,也无法掩盖宛若ZZ的人物逻辑。剧情也就给庞大的世界观开了个头,抛出了很多问题其实最后什么也没有讲;另外动不动就唱歌这点让人很反感。这片也就看看幼驯染和欧尼,原作太糟糕了,简直糟蹋画面美术和ED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0-3 / 标签: 2017 漫改 KINEMACITRUS 仓田英之 奇幻 冒险
真·致郁系小圆脸 世界观构筑很大气,配乐美术相当出色,演出和氛围营造方面懂得如何带动观众情绪,对未知领域的探索非常吸引人,虐的情节也很揪心。女主CV配音真的挺拼的,就是OPED唱得太难听了( -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17-9-13 / 标签: 2016 OVA WITSTUDIO 漫改 奇幻
人物画得好看,音乐配合下氛围也营造得很好。剧情本身还是太过于玄虚了,期待TV版正片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5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京都
- 472023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TMS
- 22魔法少女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19东映
- 19音乐
- 19CloverWorks
- 19水岛努
- 19耽美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大河内一楼
- 17糟糕
- 17WITSTUDIO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吉野弘幸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