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8-5 / 标签: 2018 剧场版 轻小说改 京都 恋爱
小两口终于亲上了bgm38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8-7-30 / 标签: 2017 原创 大河内一楼 悬疑 百合
说是间谍其实更接近于(拥有特异能力的)特工,不过一群间谍整天把自己是间谍挂在嘴边总觉得有点蠢。前两集惊艳,中间水回比较多,收尾异常平淡,乱序仅仅是噱头,剧情发展主要服务于百合CP,当成有间谍元素的百合番看还可以吧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8-7-28 / 标签: 2011 游戏改 科幻 佐藤卓哉 花田十辉 WHITEFOX
中二伪科学大作,前12集比较慢热,中期拯救嘟嘟噜的部分最为精彩,紧张的气氛还有无论如何也难以改变注定结局的悲凉感和绝望感营造得非常好。因为gal改的缘故,菲利斯、伪娘和指压师这几条支线处理的赶了点,但最终穿越拯救助手结局一气呵成,前面的伏笔皆有回收,作品中关于世界线和时间跳跃的理论都能自洽。个人不太喜欢的一点是色彩设定太暗了,画面亮度调到最高还是看得很累 -
想要传达你的声音 きみの声をとどけたい
1话 / 2017年8月25日
2018-7-2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MADHouse
简单朴素的小镇电台物语,立意还不错,“言灵”的设定比较鸡肋且意味不明,朋友重新和好和唤醒植物人妈妈这两件事都解决得过于轻松和理想化了。其实这个题材更适合拍真人电影,旅游观光宣传顺便再给偶像女团卖个歌 两个问题没有弄懂:为什么女主吃西瓜要撒盐?古典音乐不应该属于公共版权领域吗为什么还要交版权费? -
剧场版 窈窕淑女 前篇 ~红绪、花样的17岁~ 劇場版 はいからさんが通る 前編 ~紅緒、花の17歳~
1话 / 2017年11月11日 / 大和和紀「はいからさんが通る」 講談社KCDX(デザート)
2018-7-2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漫改 乙女向 恋爱
知道是古早时期的少女漫改编,但剧情也太……老梗套路了点吧,进展也快得惊人 p.s.我选择女装竹马君,少年你真的太拼了!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18-7-22 / 标签: 2018 漫改 高木登 搞笑 冒险
很好看的冒险番,北海道风俗、美食、搞笑颜艺给原本就已经丰满的主线故事增添了很多趣味,人物塑造夸张了些却不落俗套,3D熊有点败笔,不过整体制作质量比上季的刻刻好多了 -
女神异闻录5 -THE DAY BREAKE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THE DAY BREAKERS-
1话 / 2016年9月3日 / 尾崎隆晴 / アトラス / 矢萩利幸・松本圭太
2018-7-17 / 标签: 2016 游戏改 TVSP A-1Pictures
-
K SEVEN STORIES Episode 1「R:b ~BLAZE~」
2话 / 2018年7月7日
2018-7-17 / 标签: 2018 剧场版 GoHands 原创
TV版的前传,全程聊天太无聊了…… -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12话 / 2018年4月7日 / 迫井政行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 刊) / 小堺能夫;副人物设定:秋谷有紀恵、鶴窪久子
2018-7-6 / 标签: 2018 轻小说改 黑田洋介
只有开头好看,后面越走越歪了,GGO不是枪战游戏吗却靠近身战肉搏来对决,赢的方式也比较血腥;女主一个新手玩家一路靠幸运值点满主角光环,pito就是个纯神经病,是我上半年看过动画里最令人窝火的角色没错了。最后还是想吐槽一句为啥这VR网游不能捏脸??? -
钢琴之森 ピアノの森
12话 / 2018年4月8日 / 中谷学 / 一色まこと「ピアノの森」(モーニング / 講談社) / 木野下澄江
2018-7-4 / 标签: 2018 漫改 音乐
动画节奏太赶了,弹琴部分3D的观感糟糕至极,不过看得出来原作水平不错,可以略微弥补一些不足 -
桧曾根与间租谭 ひそねとまそたん
12话 / 2018年4月12日 / 小林寛 / BONES・樋口真嗣・岡田麿里 / 伊藤嘉之
2018-7-2 / 标签: 2018 BONES 原创 岡田麿里
冈龙还行,虽然有几幕细思恐极总觉得会黑化,虽然后期讲三角恋的剧情怪俗套的,虽然这个设定明明可以挖掘得更深一点,但如此一个讲别扭少女与龙的羁绊与成长的故事也不赖啦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6-29 / 标签: 2018 ProductionI.G 小说改 科幻
没看过原作和老OVA,这部新版TV拍得还挺好看的,黑篮脸人设是个巨大的槽点,但人物动起来没有当初的宣传绘那么丑了。CG战斗场面经费爆表,文戏也精彩,剧中各个人物的政治、军事理念碰撞很有意思,缺点是80年代文科生笔下的科幻设定和战术硬伤依旧无法忽视。期待一发剧场版后续剧情 -
食戟之灵 餐之皿 远月列车篇 食戟のソーマ 餐ノ皿 遠月列車篇
12话 / 2018年4月8日
2018-6-28 / 标签: 2018 漫改 J.C.STAFF 热血
比上一季稍微好点,但反派设置太low没得洗,主角队伍赢的理由还是太牵强了。制作依旧缺钱,一路ppt+靠对话推进剧情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6-27 / 标签: 2018 漫改 搞笑 J.C.STAFF
每周的快乐源泉233,搞笑和温馨治愈依旧,不过这季发糖太多有些齁着了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2话 / 2018年1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018-6-24 / 标签: 2018 MADHouse 浅香守生 漫改
纯卖情怀,半年番只讲了一个故事的开篇,主线剧情很散,重心基本放在喝茶聊天赏花约会这些日常上。单元剧的各种细节要素过多“致敬”前作,卡牌设计缺乏新意,而且收得也太没难度了吧?也就看看初中生谈恋爱发狗粮了bgm38,不知道有没有续篇,断在这个地方怪没意思的 P.S.喜欢OP1歌曲和ED1动画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6-24 / 标签: 2018 漫改 feel. 搞笑
比起搞笑系来说更偏重温情系,没有到爆笑的程度,但有些煽情的场合做得用力过猛了,气氛比较诡异;一半是利用小雏熊孩子缺乏社会常识、另一半是让杏子和瞳神承受小孩子不该有的沉重来制造笑点,反复强调贫富差距格差社会只会让人觉得很不舒服。剧情上删了原作不少内容所以显得比较散,真绪的戏份加得很刻意不如完全删掉,而且越到后面越跟黑社会和超能力没关系了,不知道为什么要翻译成这个名字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6-1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米林宏昌 小说改 奇幻
童话改编,但剧情幼稚过头了,人物塑造也很平庸,女主熊孩子不讨喜,男主什么都没做却各种被虐,反派言行宛若智障。反魔法的主题无法认同,最想吐槽的一点就是女主载着男主乘着扫帚在天上飞的时候二话不说就把花扔掉,就不怕魔法失效从天上掉下来吗 -
魔法少女奈叶 Reflec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Reflection
1话 / 2017年7月22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
2018-6-1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原创
几乎是从头到尾打了一整集,但叙事节奏有点迷,这部的反派真的太讨厌了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6-1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原创 水岛努 吉田玲子
最终章的开端,这回竟然是为了让学姐避免留级而战,相比之前的拯救学校,这个参赛理由真的槽点满满……收新队友那一段用了3D和第一人称视角有点迷。可惜比赛部分太短了,虽说制作质量和诚意还是一如既往,但在关键时刻吊人胃口真是受不了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18-6-7 / 标签: 2017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Type-Moon
该喷的都被喷得差不多了,我似乎已经无需多言;只是想再补充一句,齐格飞掏心救男主这点比贞德和伪娘无脑倒贴膈应一千倍。傲天不是不可以,但没见过塑造得这么烂行为动机这么没说服力的 -
POP IN Q ポッピンQ
1话 / 2016年12月23日
2018-6-6 / 标签: 2016 剧场版 东映 原创
看得出来这片想做成一个少女穿越+成长的故事,但即便作为子供向也称不上好看,跳舞打boss什么的太蠢了,人物情感和矛盾的表现也比较幼稚,黑星红白人设+1分 -
IDOLiSH7-偶像星愿-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17话 / 2018年1月7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18-5-20 / 标签: 2018 游戏改 偶像
之前听游戏玩家剧透过剧情堪比八点档狗血韩剧,没想到我竟然挺愿意吃这一套的,甚至可以断言这是我看过最好的男偶像动画,看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代入了片里描绘的小迷妹们的心境QAQ,一路坎坷终于赢下新人奖和黑白(neta红白?)真是感慨万千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5-19 / 标签: 2017 漫改 SHAFT 新房昭之
很棒,优秀之处已经无需多言,评论区的各种真情实感小论文已经证明了一切。讲将棋的部分和讲非将棋的日常部分、压抑的地方和温馨治愈的地方还是存在割裂感,而且这一季表现的灰暗与沉闷的情绪比第一季更甚。因为不懂将棋规则所以没法深刻理解人物情感,8.8确实过誉了 -
特別版 Free!-Take Your Marks-
4话 / 2017年10月28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
2018-5-14 / 标签: 2017 剧场版 京都 原创
对天发誓,这部特别篇真的比TV正片好看,搞得我都有点期待第三季了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6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2023
- 48京都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20CloverWorks
- 19耽美
- 19音乐
- 19水岛努
- 19东映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7MAPPA
- 17吉野弘幸
- 17神话怪谈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