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3-12-5 / 标签: 2022 吉田玲子 山田尚子 小说改 历史
平家物语,镜头聚焦于平氏之人颠沛流离的命运与日常中浮现的细微感情,以琵琶弹唱诉说这个时代的故事,利用旁观者的视角见证了盛极一时的平家覆灭之悲剧。整体太过侧重于细微之处,以至于历史重大事件以及源氏那边的人物塑造几乎都是一笔带过的,如果是通过其他虚构作品中的源氏英雄演义了解源平合战这段历史的人更会感觉到节奏突兀了。坛之浦海战非常悲壮,那种无力改变命运的悲伤感还是能传达到的。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6-24 / 标签: 2022 剧场版 小说改 A-1Pictures
很有现实意义的青少年友情群像和自我救赎题材,女主、女主妈妈和小萌对待霸凌的态度描写得非常好,其余人物线受改编篇幅所限就处理得比较窘迫了,不过让我产生了拜读原作小说的念头。声优选择比较糟糕,特别是芦田爱菜的声音一点也不像小孩子很出戏,还有高山南那句neta死小的台词太刻意了 -
剧场版 弦音 -起始的一箭- 劇場版ツルネ -はじまりの一射-
1话 / 2022年8月19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5-28 / 标签: 2022 剧场版 小说改 京都 竞技
当做复习第一季TV的内容,弓斗味没那么浓厚观感舒服多了 -
特『刀剑乱舞-花丸-』~雪月花~花之卷 特『刀剣乱舞-花丸-』~雪月華~華ノ巻
1话 / 2022年9月1日 / 野呂純恵 / 谷口淳一郎、副人物设定:森光恵、飯田恵理子
2023-5-28 / 标签: 2022 剧场版 游戏改 动画工房
打戏一坨,搞正剧的水平跟火鸡比不知道哪个更难看 -
特『刀剑乱舞-花丸-』~雪月花~月之卷 特『刀剣乱舞-花丸-』~雪月華~月ノ巻
1话 / 2022年7月8日 / 越田知明 / 谷口淳一郎、副人物设定:森光恵、飯田恵理子
2023-5-28 / 标签: 2022 剧场版 游戏改 动画工房
男生女生向前冲( -
特『刀剑乱舞-花丸-』~雪月花~雪之卷 特『刀剣乱舞-花丸-』~雪月華~雪ノ巻
1话 / 2022年5月20日 / 直谷たかし / 谷口淳一郎、副人物设定:森光恵、飯田恵理子
2023-5-28 / 标签: 2022 剧场版 游戏改 动画工房
道理我都懂但刀男居然可以用枪的吗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7 / 标签: 2022 剧场版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boss战有几卡亚丝娜画风和精致程度完全不是一个level,其余作画就很乏善可陈了。米特加戏洗白和桐亚感情线发展吃书也就算了,亚丝娜被黑出翔是我始料未及的,讲句难听的如果亚丝娜本篇是这种遇事靠男人保护靠朋友保护的嘤嘤怪怎么可能会有现在的人气?玩家内斗、PK集团的黑幕成了背景板,最后那段约等于搞笑的暗杀实在是没必要。最后再吐槽一句:米特和亚丝娜拥抱时镜头对着屁股仰拍实在太过恶趣味了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3-5-26 / 标签: 2022 原创 P.A.WORKS
没看过黑帮片,抱着观蛇精病的猎奇心态来看新鲜感还是有的,主打一种反差萌和无法预料的残虐展开。便当发得儿戏就算了,对角色的塑造和转变一点积极意义都没有,除了岚子以外的大部分角色都没有立起来,特别是死一个亲近的人就无缝切换人格的工具人女主奈古美,从正常人吐槽役到打鸡血魔怔人再到黑化疯批每一步的行为逻辑完全无法理解,最后真是教科书一般的烂尾 -
女校之星 女の園の星
1话 / 2022年12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女の園の星」和山やま(祥伝社フィールコミックス) / 小園菜穂
2023-5-10 / 标签: 2022 漫改 OVA 搞笑
有点无聊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3-5-4 / 标签: 2022 CloverWorks 漫改 恋爱
恋爱部分比想象中更接近现充高中生青春生活,cosplay部分的服装、化妆以及追求还原度方面都很认真,但正常逻辑本能顺利推动的剧情发展总是被降智卖肉打断,擦边福利可以有但看批有点超过本人接受范围了()另外女主一直牙白来牙白去也有点掉好感度,又不是写不好台词,可能我真的不理解辣妹口癖吧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2 / 标签: 2022 剧场版 漫改 竞技 东映
宫城主视角的山王战,以宫城和哥哥、母亲的亲情线作为副主线,但赛场上高光太少就挺尴尬的。除了宫城以外其他人回忆插入太过频繁也扰乱了比赛节奏,感觉讨好老粉情怀和给新观众铺垫的意图皆有,但如果我是新观众绝对会误会原作跟轮流回忆杀开挂的少年漫一个水平。虽然遗憾的地方比较多,但3D动作能做到这么精彩可以忽略了,最后1分钟靠慢镜头特写和音声演出营造的紧张感过于真实,即使知道结局也能全程紧绷着看完。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8 / 标签: 2022 剧场版 小说改 汤浅政明 音乐
本质是用现代歌舞形式来表现日本传统艺术的音乐剧,剧情比较简单,舞台演出效果非常华丽,摇滚气质和酷儿气质很迷人却又过于张扬,导致琵琶和能乐本身的魅力被埋没。即使是不了解日本历史的人代入现代背景也能感受到追求创作自由和反抗威权的精神,如果没有语言隔阂能听懂唱词的话应该更容易理解两位主角希望通过艺术表现的东西吧。 -
呆萌酷男孩 クールドジ男子
24话 / 2022年10月10日 / 今千秋 / 那多ここね(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田口愛梨
2023-3-28 / 标签: 2022 漫改 今千秋 PIERROT 搞笑
五个主要角色都挂着“冒失”的角色标签但对待冒失行为的态度各异,随便排列组合都能擦出相处模式完全不同的火花,每集10分钟的节奏和笑点安排恰到好处不会腻味,没想到这部男性废萌(?)日常番会成为我这半年间的快乐源泉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 标签: 2022 剧场版 新海诚 原创 奇幻 恋爱
主题很好,可惜剧本欠缺打磨情感上说服力不够,明明能做到更好的,长评见 https://bgm.tv/blog/319298 -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23话 / 2022年10月13日 / 髙橋秀弥&木村泰大 / 高橋留美子『うる星やつら』(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刊) / 浅野直之;次要人物:高村和宏、みき尾
2023-3-25 / 标签: 2022 漫改 davidproduction noitaminA 搞笑 恋爱
令和的接近顶级制作水平,昭和的贴标签人设和无厘头搞笑段子,说是恋爱喜剧实际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重复花心大萝卜+妻管严的套路,感情线推进约等于0。看的过程中如果降低道德底线水平可以自然get到笑点,声优选得好加分 -
IDOLiSH7-偶像星愿- Third BEAT! 第二部分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Third BEAT! 第2クール
17话 / 2022年10月2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3-2-28 / 标签: 2022 游戏改 偶像 TROYCA
Ayase的OP好评,另外神风的3D制作水平稍微有点回春了。23集ED骗到了本咩推的情怀并果断入手了种村绘卡片,但整体制作上乏善可陈,除了23、24、30集之外都很穷,甚至还有26集这种一整集的ppt。高文本量的文戏改编还可以,靠前玩家的情怀支撑着勉强看完了一整季,就这样吧……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1-19 / 标签: 2022 漫改 悬疑 OLM
开头的乡村民俗怪谈和悬疑氛围非常吸引人,中段的智斗也还可以但始终靠追加新设定和开新挂推进剧情又拖又乏味,23、24两集boss战设计已经到了离谱的程度。外包原因导致各集动作戏水平参差不齐但跟剧情设计上的硬伤相比不值一提。优点是轮回的机制和每一次轮回的时间线逻辑都能自洽,在没有看漫画且尽可能避免一切剧透的前提下一口气补番的体验还算是不错的,发糖好评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6 / 标签: 2022 SUNRISE 原创 萝卜 大河内一楼
冲着炒股来看,小林宽和大河内挺这不是挺懂面向年轻人群体的流量密码的嘛,每集都有很高的讨论度以及大量衍生二创素材。但12集下来自我意识方面仍然不见成长的狸猫和从反抗强权一路走向屈服顺从父女情深的米米塑造离我想象中的大女主高达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希望后半不要太打我脸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1-14 / 标签: 2022 漫改 A-1Pictures 恋爱 搞笑
非常好非常名副其实的Ultra Romantic -
剧场版 Free!-the Final Stroke- 后篇 劇場版 Free!-the Final Stroke- 後編
1话 / 2022年4月22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デザイン)、岡村公平(設定)
2023-1-8 / 标签: 2022 剧场版 京都 原创 竞技
第三季TV致敬小美人鱼,完结篇致敬睡美人,看懂了河浪荣作的xp体系//staff里面没有一个懂体育训练的,遥赢不过世界冠军矫情就算了,身体超负荷了教练也不拦着???剧情构成极其支离破碎像看了个官方mad,遥放弃自由泳个人赛转接力缺乏合理的过渡,世界大会为了服务粉丝让能上场的全都上场游一遍。最终拿金牌纯靠主角光环,作为结局真的太敷衍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2 / 标签: 2022 CloverWorks 漫改 音乐 搞笑
讲真波奇这已经超出一般社恐的范畴了吧,不是单纯塑造一个社恐角色而是把自我脑补过度导致的尴尬症属性当做浮夸演出的表情包素材。好在人际关系的分寸感掌握得很好,基本是围绕波奇展开的但没有像古见一样各种舔狗花痴也没有刻意卖百合往观众脸上贴,硬核摇滚和日常卖萌之间张弛有度的节奏也看得很舒服。第8集live神回,最终回波奇性格没成长扣分 -
后宫之乌 後宮の烏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宮脇千鶴 / 白川紺子『後宮の烏』(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 / 竹内進二
2022-12-31 / 标签: 2022 轻小说改 奇幻
被乌妃盛世美颜吸引看下去,看的繁中字幕有过度翻译之嫌,从各种用语和人物尊卑关系性描写方面推测原作者并不是很熟悉中国宫斗剧那一套,完全只是借宫廷背景写原创世界观的架空奇幻,感情线也平淡如水。但不管怎么说轻文学改比厕纸好看多了,大牌声优客串也比较惊喜,ED非常好听 -
水果篮子 -prelude-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prelude-
1话 / 2022年2月18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 / 進藤優
2022-12-30 / 标签: 2022 剧场版 漫改 TMS 恋爱
看哭了,小透的父母都是温柔的人,尽管各有不幸却都在彼此相处中渐渐学会如何爱人,小透正因为有这样的父母才会养成如此温柔坚强且懂得换位思考的性格吧。不过话说回来就算看过TV已经知道剧情会怎么发展,flag插得也过于刻意了吧……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2022 MAPPA 漫改
很矛盾,其实情节都改编到位了,但是不喜欢马趴的祖传滤镜,不喜欢靠在一些细枝末节卷原画张数雕琢所谓“电影感”,牛尾的BGM存在感聊胜于无让人非常失望。一边希望自己喜欢的其他作品也能蹭到同样的制作和音乐资源,一边又不希望摊上个人理解盖过原作本身特质的监督。监督拿出个人风格需要勇气,但在原作本身大热基础上粉丝买不买账就是另一码事了。。。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5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京都
- 472023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TMS
- 22魔法少女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19东映
- 19音乐
- 19CloverWorks
- 19水岛努
- 19耽美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大河内一楼
- 17糟糕
- 17WITSTUDIO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吉野弘幸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