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0-3 / 标签: 2017 漫改 KINEMACITRUS 仓田英之 奇幻 冒险
真·致郁系小圆脸 世界观构筑很大气,配乐美术相当出色,演出和氛围营造方面懂得如何带动观众情绪,对未知领域的探索非常吸引人,虐的情节也很揪心。女主CV配音真的挺拼的,就是OPED唱得太难听了( -
黑执事 豪华客船篇 黒執事 Book of the Atlantic
1话 / 2017年1月21日 / 阿部記之 / 枢やな (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芝美奈子、川口千里[副]
2017-9-7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漫改 A-1Pictures 吉野弘幸
致敬泰坦尼克,制作上除了3D略违和之外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了,剧情几处反转都相当精彩,打丧尸动作戏看得很爽。总之不考虑初中追番的情怀也是值得这个分的,这部剧场版比几部TV观感都要好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8-15 / 标签: 2017 SHAFT 轻小说改 新房昭之
比终物语上好看,约会回发狗粮一本满足,太甜了!就这样阿拉垃圾的高中生活告一段落,然而物语还是不会终结(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5-19 / 标签: 2017 漫改 SHAFT 新房昭之
很棒,优秀之处已经无需多言,评论区的各种真情实感小论文已经证明了一切。讲将棋的部分和讲非将棋的日常部分、压抑的地方和温馨治愈的地方还是存在割裂感,而且这一季表现的灰暗与沉闷的情绪比第一季更甚。因为不懂将棋规则所以没法深刻理解人物情感,8.8确实过誉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7-6-18 / 标签: 2017 荒木哲郎 WITSTUDIO 漫改 热血
时隔四年热情有些消减,除了季番长度限太短外加中间拖戏问题之外总体上来说还是很精彩的,期待明年第三季 -
偶像大师 SideM 序章 -Episode of Jupiter- THE IDOLM@STER Prologue SideM -Episode of Jupiter-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原田孝宏・黒木美幸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田中裕介・飯塚晴子
2017-10-5 / 标签: 2017 游戏改 偶像 TVSP A-1Pictures
A-1爸爸这回制作太良心了,冬马prpr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7-17 / 标签: 2017 原创 岸诚二 feel. 恋爱
月色真美,狗粮真甜,大龄单身狗看中学生谈恋爱不禁感慨万千,年轻真好啊,东山大法的OPED插曲真好听 从此岸诚二路人黑转路人粉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8-9-3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漫改 科幻 村井贞之 PolygonPictures
没看之前以为BLAME!读作布雷姆,其实是布拉姆;boy meets girl的王道开场让人下意识以为雨宫天是女主,结果你告诉我一半才出场的巨大娘香菜才是。赛博朋克+末世废土的世界观设定很有意思,剧情结构简单但细节方面细致入微,3D制作非常牛逼,时髦值爆表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7-8-4 / 标签: 2017 TRIGGER 原创 奇幻
篇幅上还是适合做OVA或者剧场版,TV半年番暴露出不少问题啊。主线剧情挺王道的,细节上差口意思,单元回数参差不齐,女主塑造得也不是很讨喜,矛盾的提出和解决有些过于想当然了。总体上还口以,看得蛮开心,别去想一些隐喻影射之类的话题,看个动画也不要太过于上纲上线了 -
特別版 Free!-Take Your Marks-
4话 / 2017年10月28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
2018-5-14 / 标签: 2017 剧场版 京都 原创
对天发誓,这部特别篇真的比TV正片好看,搞得我都有点期待第三季了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17-10-31 / 标签: 2017 剧场版 小说改 noitaminA 科幻
和前两部剧场相比色调太暗了,人物比较脸盲,设定严谨性和叙事清晰性高出不少,精简了原著冗长枯燥掉书袋的文字强化了动作场面的描写显然对观众更友好。不足之处在于感情戏铺垫少了点,但综合来说是伊藤计划三部曲里最值得吹的一部 ps.ED实在是太难听了!!!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 第3章 约定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 第3章 やくそく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7-11-21 / 标签: 2017 剧场版 岸诚二 原创
作为前传剧场版的终章完成了不错的收尾,剧情和设定跟TV版衔接上了,动作戏和情感铺垫也要强于前两部。staff的目的已经算是达成了,但个人不太喜欢这类为虐而虐的恐怖废萌番所以感触不是很深吧(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8-7-30 / 标签: 2017 原创 大河内一楼 悬疑 百合
说是间谍其实更接近于(拥有特异能力的)特工,不过一群间谍整天把自己是间谍挂在嘴边总觉得有点蠢。前两集惊艳,中间水回比较多,收尾异常平淡,乱序仅仅是噱头,剧情发展主要服务于百合CP,当成有间谍元素的百合番看还可以吧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2-2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汤浅政明 小说改 恋爱
京都这座热闹非凡的舞台一刻不停地上演着群像戏剧,看的过程中会折服于荒诞而又妙趣横生的故事,也会对鲜明张扬的画面和色彩风格惊叹不已。只是作为主题的爱情线的展开对自己而言不是很有说服力,整体情感共鸣相比四叠半略逊一筹;此外作为剧场版而言象征四季的四个篇章之间衔接得不是很好,更适合剪辑成4集单元剧的形式。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9-1-13 / 标签: 2017 剧场版 ufotable 游戏改 Type-Moon
不同于UBW TV版的热血,这部电影的气质更加阴森、清冷。片头字幕部分以蒙太奇形式略过了共通剧情,重点放在了HF线和樱这个人物之上,没接触过这个系列的观众只会觉得懵逼吧。动作戏质量上佳,飞碟桌延续了秀特效的良好传统,Lancer和真Assassin一战是目瞪口呆地看完的。我在此宣布做一回月球人(一日限定) -
阿松 第二季 おそ松さん 第2期
25话 / 2017年10月2日
2020-3-1 / 标签: 2017 PIERROT 搞笑 漫改+原创
低开高走,前半的无意义尬聊和恶趣味低俗段子太多,非角色厨很难get到笑点,后半渐渐恢复一期的水准了,18集温情回非常好评 -
青之驱魔师 京都不净王篇 青の祓魔師 京都不浄王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初見浩一 / 加藤和恵(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 / 佐々木啓悟、[副]細越裕治
2024-3-8 / 标签: 2017 漫改 A-1Pictures
这不比第一季好看?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7-9-1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后宫
娱乐大片,系列动画里节奏最紧凑的一部,细节设定不能深究,全程无尿点简单粗暴boss战打得爽快,ALO SAO角色造型切换看得一本满足。桐人亚丝娜小两口全程秀恩爱闪瞎狗眼,本子素材也很多,每当出现本子场景时影院里总会回荡起此起彼伏的淫笑声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22-2-1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汤浅政明 吉田玲子 原创 奇幻
偏子供向的剧情,尬舞的部分有点刻意往迪士尼路线靠拢。人鱼明明是跟吸血鬼差不多的设定,却始终保持纯真善良,希望和人类友好相处,即使人类消费人鱼、迫害人鱼,人鱼仍旧愿意拯救人类。出彩的地方是用抽象的画风描写爷爷对母亲的回忆和重逢,但海向露表白实在是太尴尬了,不明不白的怎么突然就炼了呢……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17-9-25 / 标签: 2017 漫改 MAPPA
因为看过漫画的缘故动画这边剧情没有多大悬念,颜艺带感演出狂气富有张力,原创结局似乎有点太平淡了。歌曲本身质量暂且不谈,OPED动画太赞了,骚气十足,不愧是滑原班人马,山本沙代nb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6-1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原创 水岛努 吉田玲子
最终章的开端,这回竟然是为了让学姐避免留级而战,相比之前的拯救学校,这个参赛理由真的槽点满满……收新队友那一段用了3D和第一人称视角有点迷。可惜比赛部分太短了,虽说制作质量和诚意还是一如既往,但在关键时刻吊人胃口真是受不了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18-3-24 / 标签: 2017 WITSTUDIO 漫改 奇幻
西方奇幻世界观+日式冷治愈温情剧。看过漫画,有些无法理解到底是怎么火的。动画一路追下来意外地看得很舒服,精致的画面掩盖了一部分内容本身的空虚和致郁感,有几首插入曲很好听。但节奏果然还是太慢了,人外+童养媳CP怎么想都觉得雷 -
樱花任务 サクラクエスト
25话 / 2017年4月5日 / 増井壮一 / 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 関口可奈味
2017-9-29 / 标签: 2017 P.A.WORKS 原创 职场
低配版白箱,BUNBUN+关口的人设非常可爱,振兴乡下的题材很有现实意义,人际关系也描写得不错。但相比之下剧情推进和演出都缺乏紧张感,不同单元之间的联系比较弱,浓度有些淡,煽情力度也一般,结尾收得不错可惜前面实在太慢热了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17-10-1 / 标签: 2017 BONES 漫改 黑田洋介 热血
靠惯性追完了,安定的王道,比第一季精彩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6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2023
- 48京都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20CloverWorks
- 19耽美
- 19音乐
- 19水岛努
- 19东映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7MAPPA
- 17吉野弘幸
- 17神话怪谈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