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之驱魔师 京都不净王篇 青の祓魔師 京都不浄王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初見浩一 / 加藤和恵(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 / 佐々木啓悟、[副]細越裕治
2024-3-8 / 标签: 2017 漫改 A-1Pictures
这不比第一季好看?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2-2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汤浅政明 小说改 恋爱
京都这座热闹非凡的舞台一刻不停地上演着群像戏剧,看的过程中会折服于荒诞而又妙趣横生的故事,也会对鲜明张扬的画面和色彩风格惊叹不已。只是作为主题的爱情线的展开对自己而言不是很有说服力,整体情感共鸣相比四叠半略逊一筹;此外作为剧场版而言象征四季的四个篇章之间衔接得不是很好,更适合剪辑成4集单元剧的形式。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22-2-1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汤浅政明 吉田玲子 原创 奇幻
偏子供向的剧情,尬舞的部分有点刻意往迪士尼路线靠拢。人鱼明明是跟吸血鬼差不多的设定,却始终保持纯真善良,希望和人类友好相处,即使人类消费人鱼、迫害人鱼,人鱼仍旧愿意拯救人类。出彩的地方是用抽象的画风描写爷爷对母亲的回忆和重逢,但海向露表白实在是太尴尬了,不明不白的怎么突然就炼了呢…… -
BanG Dream!
13话 / 2017年1月21日 / 大槻敦史 / ISSEN(OLM×ブシロード) / 仁多マツコ
2020-7-21 / 标签: 2017 游戏改 音乐 XEBEC
虽说是乐队主题,但是套路和一般的女偶像题材没太大区别。熬过地狱一般的第3集无限循环小星星、第4集万物皆可小星星观感其实还行吧,停留于表面的kirakiradokidoki距离发自内心的触动差的很远,也有可能是自己看番的心态变了 -
阿松 第二季 おそ松さん 第2期
25话 / 2017年10月2日
2020-3-1 / 标签: 2017 PIERROT 搞笑 漫改+原创
低开高走,前半的无意义尬聊和恶趣味低俗段子太多,非角色厨很难get到笑点,后半渐渐恢复一期的水准了,18集温情回非常好评 -
棱镜少男 KING OF PRISM PRIDE the HERO KING OF PRISM -PRIDE the HERO-
1话 / 2017年6月10日
2019-4-18 / 标签: 2017 剧场版 龙之子 原创 偶像
太爆笑了,为什么没有人把法月仁做成鬼畜素材(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9-1-13 / 标签: 2017 剧场版 ufotable 游戏改 Type-Moon
不同于UBW TV版的热血,这部电影的气质更加阴森、清冷。片头字幕部分以蒙太奇形式略过了共通剧情,重点放在了HF线和樱这个人物之上,没接触过这个系列的观众只会觉得懵逼吧。动作戏质量上佳,飞碟桌延续了秀特效的良好传统,Lancer和真Assassin一战是目瞪口呆地看完的。我在此宣布做一回月球人(一日限定) -
午睡公主~我不为人知的故事~ ひるね姫~知らないワタシの物語~
1话 / 2017年3月1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2019-1-9 / 标签: 2017 剧场版 神山健治 原创
低配夏日大作战,人物各种行为逻辑真的槽点满满,想描写家庭亲情和女主父母之间的爱情都没法让观众共情。现实和梦世界交错的设定还不错但完全没有运用好,机战戏到底有什么意义?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8-9-3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漫改 科幻 村井贞之 PolygonPictures
没看之前以为BLAME!读作布雷姆,其实是布拉姆;boy meets girl的王道开场让人下意识以为雨宫天是女主,结果你告诉我一半才出场的巨大娘香菜才是。赛博朋克+末世废土的世界观设定很有意思,剧情结构简单但细节方面细致入微,3D制作非常牛逼,时髦值爆表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8-7-30 / 标签: 2017 原创 大河内一楼 悬疑 百合
说是间谍其实更接近于(拥有特异能力的)特工,不过一群间谍整天把自己是间谍挂在嘴边总觉得有点蠢。前两集惊艳,中间水回比较多,收尾异常平淡,乱序仅仅是噱头,剧情发展主要服务于百合CP,当成有间谍元素的百合番看还可以吧 -
想要传达你的声音 きみの声をとどけたい
1话 / 2017年8月25日
2018-7-2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MADHouse
简单朴素的小镇电台物语,立意还不错,“言灵”的设定比较鸡肋且意味不明,朋友重新和好和唤醒植物人妈妈这两件事都解决得过于轻松和理想化了。其实这个题材更适合拍真人电影,旅游观光宣传顺便再给偶像女团卖个歌 两个问题没有弄懂:为什么女主吃西瓜要撒盐?古典音乐不应该属于公共版权领域吗为什么还要交版权费? -
剧场版 窈窕淑女 前篇 ~红绪、花样的17岁~ 劇場版 はいからさんが通る 前編 ~紅緒、花の17歳~
1话 / 2017年11月11日 / 大和和紀「はいからさんが通る」 講談社KCDX(デザート)
2018-7-2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漫改 乙女向 恋爱
知道是古早时期的少女漫改编,但剧情也太……老梗套路了点吧,进展也快得惊人 p.s.我选择女装竹马君,少年你真的太拼了!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6-1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米林宏昌 小说改 奇幻
童话改编,但剧情幼稚过头了,人物塑造也很平庸,女主熊孩子不讨喜,男主什么都没做却各种被虐,反派言行宛若智障。反魔法的主题无法认同,最想吐槽的一点就是女主载着男主乘着扫帚在天上飞的时候二话不说就把花扔掉,就不怕魔法失效从天上掉下来吗 -
魔法少女奈叶 Reflec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Reflection
1话 / 2017年7月22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
2018-6-1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原创
几乎是从头到尾打了一整集,但叙事节奏有点迷,这部的反派真的太讨厌了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6-1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原创 水岛努 吉田玲子
最终章的开端,这回竟然是为了让学姐避免留级而战,相比之前的拯救学校,这个参赛理由真的槽点满满……收新队友那一段用了3D和第一人称视角有点迷。可惜比赛部分太短了,虽说制作质量和诚意还是一如既往,但在关键时刻吊人胃口真是受不了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18-6-7 / 标签: 2017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Type-Moon
该喷的都被喷得差不多了,我似乎已经无需多言;只是想再补充一句,齐格飞掏心救男主这点比贞德和伪娘无脑倒贴膈应一千倍。傲天不是不可以,但没见过塑造得这么烂行为动机这么没说服力的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5-19 / 标签: 2017 漫改 SHAFT 新房昭之
很棒,优秀之处已经无需多言,评论区的各种真情实感小论文已经证明了一切。讲将棋的部分和讲非将棋的日常部分、压抑的地方和温馨治愈的地方还是存在割裂感,而且这一季表现的灰暗与沉闷的情绪比第一季更甚。因为不懂将棋规则所以没法深刻理解人物情感,8.8确实过誉了 -
特別版 Free!-Take Your Marks-
4话 / 2017年10月28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
2018-5-14 / 标签: 2017 剧场版 京都 原创
对天发誓,这部特别篇真的比TV正片好看,搞得我都有点期待第三季了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8-4-21 / 标签: 2017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恋爱
整个片子很……迷,明明只是讲少男少女情窦初开的故事却表现得非常意识流,借了岩井俊二文艺小清新大众向电影的名头但演出风格摆脱不了新房组织的宅味。人物性格没有塑造起来,或许是女主形象气质成熟而男主完全就是小屁孩的缘故,两人之间毫无CP感。90分钟无比漫长,莫名其妙的结尾不知道到底想表现什么,只要有一首《打上花火》做成剧情MV就足够了 -
剧场版 Free!-Timeless Medley- 约束 劇場版 Free!-Timeless Medley- 約束
1话 / 2017年7月1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
2018-3-27 / 标签: 2017 剧场版 京都
幼年凛加一分,其余呵呵 -
剧场版 Free!-Timeless Medley- 绊 劇場版 Free!-Timeless Medley- 絆
1话 / 2017年4月22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
2018-3-27 / 标签: 2017 剧场版 京都
TV第二季总集篇,SP不是小剧场而是キャラクター舞台挨拶映像,坑爹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18-3-24 / 标签: 2017 WITSTUDIO 漫改 奇幻
西方奇幻世界观+日式冷治愈温情剧。看过漫画,有些无法理解到底是怎么火的。动画一路追下来意外地看得很舒服,精致的画面掩盖了一部分内容本身的空虚和致郁感,有几首插入曲很好听。但节奏果然还是太慢了,人外+童养媳CP怎么想都觉得雷 -
偶像大师 SideM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SideM
13话 / 2017年10月7日 / 原田孝宏・黒木美幸 / 田中裕介・飯塚晴子
2018-2-23 / 标签: 2017 游戏改 偶像 A-1Pictures
IM@S味道还是有的,部分情节有灰姑娘的影子,但仍然过于保守和四平八稳了。季番的篇幅只够各个组合整体的描写,主线和重心都放在了DRAMATIC STARS身上,其余个人性格形象非常单薄,大部分角色的作用只是为了展现团队爱。偶像人设套在具有原职业设定的成年男性身上显得很违和,Jupiter作为出场组合里唯一一组职业爱豆塑造是最完整的也是最合情合理的,所以我对特别篇的评价是高于TV正片的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勇者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勇者の章-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8-1-6 / 标签: 2017 原创 岸诚二
从勇者之章开始看起,填了不少第一季遗留下来的坑,但故事讲的还是太别扭了,进展非常跳跃和生硬。而且这一季剧情主要集中在友奈一个人身上,也就和东乡互动多一些,所以对其他角色也缺乏了不少代入感和同情心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6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2023
- 48京都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20CloverWorks
- 19耽美
- 19音乐
- 19水岛努
- 19东映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7MAPPA
- 17吉野弘幸
- 17神话怪谈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