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5-10 / 标签: 剧场版 20s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5 / 标签: 剧场版 大河内一楼 20s
大河内也就做做这种了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2-29 / 标签: 剧场版 冈田麿里 20s
看完更觉得冈妈已经完全说不上是个合格的脚本家了。全片的剧情线和感情线推进都生硬破碎的不像话,纯纯是为了她那点老逼臭味的性癖强行圆上的。冈妈那套伦理和扭曲说白了看着光鲜亮丽,实际上只是矫揉造作,写作青春读作意淫。当她又想搞一个宏大的剧本又想嗯塞私活的时候全片就已经垮了,评价是看完跟诚哥和解了。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6 / 标签: 剧场版 石原立也 20s
作为吹是很想给7分的,但是明显受限于篇幅和承上启下性质,相比前作而言冲突被弱化,戏剧性偏弱。好在对角色的刻画水平依然不错,吹味还是够的,作为番外性质来看的话勉强及格。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剧场版 宫崎骏 20s
一半宫崎骏做给自己的片子,一半是做给宫崎吾朗的片子。真人和塔主只差把宫崎骏仨字写脸上了。那洋楼与13块石头便是以宫为首的老人创造的一切,不论是吉卜力,还是那个过去的时代。宫崎骏知道自己的不完美,自己与所创造的一切都垂垂老矣。同时也知道子辈孙辈的不完美,宛如当年那个拒绝表达又不经意表露真心的自己。所以他选择把年轻人解放,去推翻老朽的塔。即使世界凌乱不堪,战火连天,即使年轻人并不纯真,但总归是独属自己的人生。//你们老动画人都这么喜欢萝莉妈妈?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7-14 / 标签: 剧场版 20s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20s
优点突出缺点也很突出,首先我很不喜欢画面占比相同的3D与2D在同一组镜头里出现,很影响观感。其次画面复用以及几次live的演出趋同,一次很爽四次就该犯困了。最后泥头车很难绷得住。个人认为应该减少一场live,泥头车剧情往前放,尾端加文戏稍微缓一下节奏。live接连放情绪流一直在高位导致整个观影体验很累,犬王都只有三场live。但是不得不提音乐很上心,练过鼓很好听出来前后的变化,手生到平直的节奏再到有层次的鼓点,音乐与画面的结合也很到位。总的来说不完美但也值得一看。 -
剧场版 高达G之复国运动 Ⅴ 越过死线 劇場版 Gのレコンギスタ Ⅴ 死線を越えて
1话 / 2022年8月5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吉田健一
2023-7-14 / 标签: 剧场版 高达 富野由悠季 20s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11-22 / 标签: 剧场版 几原邦彦 20s
相比tv的呈现而言,剧场版更顺但损失掉了一些解释空间,也缺少了戏剧节奏带来的层次感。更易懂了但没那么有意思。但不得不说实拍和换乘后世界线为全片增色不少,and新歌很好听。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10-15 / 标签: 剧场版 几原邦彦 20s
剪的也太碎了,相比tv来讲该讲的没讲清楚。情绪描写和实拍倒是挺棒的,但没做好剧情这些也无从谈起 -
剧场版 BanG Dream! Poppin'Dream! BanG Dream! ぽっぴん'どりーむ!
1话 / 2022年1月1日 / 植高正典(サンジゲン) / ブシロード
2024-2-20 / 标签: 剧场版 柿本広大 20s
83,真正说的上是全系列的收尾。Mas和蝶团的剧情与popipa的精神相互呼应。蝶团受popipa影响正视未来,Mas也在popipa帮助下正视伙伴。poppin party的梦想,并非言语可答,或是具象为目标。而是现在进行时的悸动,不论是出道抑或成熟,武道馆或是篝火旁的弹唱,去以音乐为媒介将心情传递给听者,联系起同伴,向更远的未来前进。乐队不是属于一个人的,甚至也不是只属于台上的。星空下第一季op响起,每个人都在星之鼓动下,化作舞台这个夜空下每一颗繁星。至此,kirakiradokidoki为何物已不必回答,因为它确是无法回答,难以言表的内心的跃动。 -
水星领航员 The BENEDIZIONE ARIA The BENEDIZIONE
1话 / 2021年12月3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4-2-29 / 标签: 剧场版 佐藤顺一 名取孝浩 20s
结构上就难以称之为完结。优点仅限于补全三期对蓝华晋升试验一笔带过的遗憾了吧,晃和蓝华的二人互动还是值得一看的。Crepuscolo中的问题依然存在,甚至扩大了。一昧注重过去的回忆与过去的关系并不能作为现在的立足,对小后辈三人组也只放在了背景板的位置。并没有能独立作为系列一部分或是节点的优秀结构与框架,并且缺少了原tv对城镇历史风物和人物形象的融合,少了人文味与烟火气。不过大概还是佐藤顺一的三部tv加两部剧场版使得我对本作期待值放的过高了吧,能看到这些我喜欢的角色倒也足够了。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3-8-12 / 标签: 剧场版 20s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3-7-14 / 标签: 剧场版 高达 村濑修功 富野由悠季 20s
91,缺点在叙事上不独立,对前作依赖高,若对逆鸭/贝子了解不深难以解读该作中部分桥段。优点文戏极为突出,虽为系列首作但对三名主要角色刻画非常饱满,节奏把控上在维持观影兴奋度的同时兼具内核的讨论深度,镜头语言与演出非常优秀。 哈萨维的背景与核心接近贝子,均为后革命结构下意义的讨论。但哈萨维相比夏亚而言处于变革之间青黄不接,社会趋于稳定,阶级分化愈演愈烈,社会矛盾发酵的时期。相比夏亚代表革命末期的激进与自我责问,哈萨维更为迷茫,为远去的革命与前辈的幽灵所束缚。束缚哈萨维的幽灵有三,骡鸭作为革命前辈所传递责任的幽灵,葵司为代表在战争中死去人们的幽灵,林有德作为父辈阴影的幽灵。这些束缚驱使哈萨维改变,因此哈萨维作为革命者急于求成,抱持理想主义而缺乏实践理论,有革命大义而于地球等同于恐怖分子。因此可以说哈萨维的悲剧是时代的悲剧,其传递的希望也是时代的希望。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4-2-6 / 标签: 剧场版 20s
平尾师承今敏的分镜看着还是挺有意思的,影像上给人感觉非常鲜明。可惜他没学到今敏对全片的统合力。表达显得直白,矛盾处理太平顺,过于依赖细枝末节,没有去‘舍弃’这些舒适区塑造好整个故事。平尾真的演奏好自己的咏叹调了吗?我觉得没有。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7-14 / 标签: 剧场版 20s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4-1-2 / 标签: 剧场版 鹤卷和哉 庵野秀明 20s
说实话接受度偏差很大的一作,将后冷战一代年轻人的心理图析跨越1/4个世纪落实在存在主义上,个人觉得是有点背道而驰的,甚至是圆滑地逃避了系列最重要的命题。社会与个体心理上的虚无,对爱与悲的剖析,并不是一个很能与回归现实相容的母题。换句话说,本作可能是一个好的存在主义作品,但不是一部好的eva。相比而言真心为你更适合终的名号。 回归到作品本身,其实对角色结局的完善还是比较不错的。虽然花了1/3的时间圆掉Q的大坑,但最后各个角色找到对自己而言的那部分生活,且碇源堂与真嗣以相互认知的方式和解,个人观感还是不错的。至少确实是在作品本身的框架下写好了这一命题。尝试了解列车上的那个人,走出束缚自我的黄昏,感受世界与生活,去试着了解,接纳。我不会说这是对eva本身命题的优秀答卷,但立意本身还是值得一提的。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4-2-29 / 标签: 剧场版 佐藤顺一 名取孝浩 20s
最棒的桥段是爱丽丝晋升的复刻,以雅典娜视角看到爱丽丝一路的成长,两人去接受所有的不成熟,接受惴惴不安也需要直面当下的自己。飞在天空中,看到的也只是平凡的城镇和曾经仰望的自己而已。以这种方式,确实是向过去的好的道别,但并不能合适地撑起对未来的展望。收尾的升华显得牵强一些,二人合唱的说服力已经足够,又何苦画蛇添足呢。
看过的标签
- 291TV
- 24910S
- 171剧场版
- 12120s
- 8900s
- 63OVA
- 48高达
- 4590s
- 3180s
- 25富野由悠季
- 21押井守
- 16石原立也
- 15川井宪次
- 13奈须きのこ
- 13宫崎骏
- 12佐藤顺一
- 11菅野洋子
- 10荒木飞吕彦
- 9水岛努
- 9WEB
- 9冲方丁
- 8庵野秀明
- 8山田尚子
- 7新房昭之
- 7武本康弘
- 6汤浅政明
- 6山本裕介
- 6高橋良輔
- 6今敏
- 5片渊须直
- 5渡边信一郎
- 5短片
- 5鹤卷和哉
- 5柿本広大
- 5神山健治
- 4石立太一
- 4黄濑和哉
- 4冈田麿里
- 4锦织敦史
- 4大友克洋
- 4手冢治虫
- 3高畑勋
- 3雨宫哲
- 3几原邦彦
- 3今石洋之
- 3望月智充
- 3古桥一浩
- 3夏目真悟
- 3梶浦由記
- 2神田武幸
- 2新海诚
- 2石塚敦子
- 270s
- 2五十岚卓哉
- 2虚渊玄
- 2山本宽
- 2森本晃司
- 2冈本学
- 2大平晋也
- 2今西隆志
- 2西村纯二
- 2细田守
- 2名取孝浩
- 2牛尾宪辅
- 2横手美智子
- 1水岛精二
- 1吉永尚之
- 1黄瀬和哉
- 1斋藤圭一郎
- 1伊藤和典